主題旅行 古巴 拉丁美洲 拉美大冒險

飛古巴的拉丁美洲廉價航空Wingo 哥倫比亞-古巴來回票價只要€350(2023更新)

2018-05-26

拉丁美洲旅行不能不知道Wingo這間廉價航空,它有時不會被機票搜尋平台搜出來,但是在拉丁美洲一些航線都提供很低的票價。在拉丁美洲旅行記得隨時查一下wingo的票價。這次我想要安排從哥倫比亞波哥大古巴哈瓦那,一開始在機票搜尋網站大約都要€700的價格,但是到wingo官網就找到幾乎半價的機票,讓本次古巴順利成行。

行李規定

Wingo的行李規定很特別,每位旅客可以攜帶隨身兩件行李上飛機,但有尺寸與重量的規定。一件必需在….尺寸以內,可以塞在座位下方的尺寸,限重6kg。另一件必需小於登機箱的尺寸,限重10kg。超過以上規定,就必須加購行李。go plus的票價方案,就可以一件行李托運。

我帶著一個背包客的大背包,重量11公斤,但我有點擔心高度超過登機箱尺寸。另一個放貴重物品的小背包擇是完全可塞進座位下。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為了大背包加購行李,但是在我線上Check in之後,竟完全沒有加購行李的按鈕了。(我猜可能是要在check in之前加購),就算我聯絡他們的線上客服,也沒有答案,請我打客服電話。但是這種拉美航空的客服都講西班牙文,總之就是讓我求助無門。

行前72小時內必需web check-in並自行列印登機證

拉美幾間廉價航空都有這樣的規定,就是在行前「必須」線上check in且自行列印登機證。在我第一次搭另一間viva air時並不知道這件事,所以在機場櫃台被收取$10美金的登機證費用,看著同機的其他旅客拿著A4紙自行列印的登機證,而我拿著長條型航空公司印的登機證,覺得自己真是呆子呀!所以這次在wingo飛行前兩天,我就上網check in,接著才有列印登機證的頁面。

上面並明確的寫著,如果到現場才列印登機證,必須收取$15美金的費用。這點千萬別忘了。

對於行李尺寸檢查嚴格

到了機場報到櫃台,發現他們非常嚴格的在檢查行李尺寸,要求多位旅客將行李放進鐵籠確認。但是對重量倒是沒有很在意。

很好運的,我將背包上方一些體積大卻很輕的藥品改放到隨身小背包之後,我的大背包壓一壓,竟可以完全符合鐵籠尺寸,省了一筆現場加購行李的費用。

但雖然我兩件行李的都可以帶上飛機,但是還有另一問題,就是我的大背包中有幾件是不符盒上飛機標準的物品:兩罐200ml的乳液及洗髮精,外加一把小剪刀。這些東西在拖運行李中可以,但上飛機就不行。幾經考慮,這三項東西重新購買,也遠低於加購行李的費用。果然在過X光機安檢時就被搜出來丟掉了。

登機時,地勤還專程把鐵籠推到登機口,現在再次檢查,如果沒有被貼上隨身行李貼紙又疑似過大的行李,都會被要求再次放鐵籠比對。

上圖:中間這張二聯式的就是「古巴旅遊卡」,入境古巴的簽證。

購買古巴旅遊卡

在報到櫃台還要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入境古巴前要購買古巴旅遊卡,也就是古巴簽證。實際看到就是一張紙,上面有一些項目要自行填寫。古巴旅遊卡有趣之處在於,不同地方購買價格不一樣。

首先,一定要前上飛機前購買。台灣籍入境古巴絕對要買旅遊卡,不管航空地勤怎麼說,就是求他賣給你就對了。(有的航空地勤或說台灣籍不需要買)如果落地古巴才買,就會是很貴的價格。

我從波哥大飛古巴,報到時地勤主動提醒我要買古巴旅遊卡,價格為65,000peso,約等於台幣670元,美金22元,差不多一般價格。

如果透過美國轉機,在轉機點買,就會比較貴,曾聽過有人買到$85美金或更貴都有。因為古巴與美國的關係,什麼東西牽扯到美國,就是會變貴。甚至在古巴換匯,用歐元匯率就比較好,美金匯率就比較差。所以去古巴旅行,要記得準備歐元。

機上餐飲必需加價購買

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機上不提供任何餐食,甚至水都要另外購買。但蠻意外的,很多旅客都願意掏錢購買。

波哥大-古巴3.5小時飛行

在飛機上很明顯的感覺到大多數人應該都是去古巴度假的,機上大家很興奮的不斷聊天,心情很熱烈。打扮上也很明顯是要去熱帶島嶼的裝扮。

降落前一小時,空姐會發給大家兩張紙「古巴入境檢疫表」及「財產申報」。這兩張單子一張英文與西文併列,另一張只有西文。檢疫表上就算有英文,一堆病徵也不是太簡單的單字。所以我是靠著手機下載的離線翻譯完成這張表格。

強列建議大家行前就要在手機的google translate app下載好西班牙文的離線翻譯,在幾乎沒有網路可用的古巴,絕對大有幫助。

回程注意!

回程最需要留意的是,在網路很不方便的古巴,記得還是要線上check-in,才不會被收15美金的登機證費用。我自己是帶著筆電跑去附近飯店的大廳上網,再將登機證pdf檔存入隨身碟,再請hostel替我印出來。

必且在登機時,會要求出示離境機票。(我要飛哥倫比亞波哥大,wingo櫃台要求我要出示離開哥倫比亞的機票),記得先存在手機中,因為古巴不是隨時有網路,到時弄不出機票檔案真是欲哭無淚呀!

以及,要求出示波哥大的訂房證明。還好我有booking.com的截圖。

注意呀!古巴網路的限制,很多資料都要截圖存手機喔!

拉丁美洲相關文章

推薦加入FB社團『中南美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

群組內有多位神人級中南美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大家都會熱情解答中南美旅遊問題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

FB社團

Line群


古巴文章延伸閱讀

融入古巴

古巴行程景點

  • 回覆
    yang
    2019-01-30 於 18:17:07

    請問您 :
    WINGO 的check in 櫃檯就可以買到古巴的旅遊卡嗎 ?

    • 回覆
      宏安
      2019-02-23 於 15:37:08

      可以

  • 回覆
    BC
    2020-01-12 於 11:07:24

    請問您是上網刷台灣的信用卡訂票嗎?我在台灣要訂wingo的機票都刷不過

    • 回覆
      宏安
      2020-04-08 於 19:36:40

      上官網訂的票。可能要換張卡試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