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主題旅行 拉丁美洲 拉美大冒險

古巴上網 教戰手則 網卡購買地點價格 上網熱點

2018-05-26

古巴是個很特別的國家,由於美國封鎖且古巴存在網路審查等原因,網路一直不普及,直到2015年才開放wifi熱點。大部分的地方都沒有網路,只有在特定地點才有wifi熱點,訊號強度很不一定,有時慢到只能傳訊息,但網路強的時候,上FB都順暢無比。但是一離開熱點,就沒有網路。所以來古巴旅行,要先有無網路旅行的心理準備。

上圖:在路邊跟當地人買網卡,一小時的卡要價2CUC,找回的1CUC還被騙了被3CUP取代。

網卡

古巴要上網雖說不容易,但也是有方法的。首先,要購買網卡。網卡用時間計,我在路邊買一小時的網卡是2CUC(約$2美金),價格不便宜。如果在電信公司的店面購買一小時1CUC(約$1美金)。每次上網如果時間沒有用完,可以下次登入繼續使用。

上圖:電信公司外面買網卡總是要排隊,但還好只要排約15分鐘。

電信公司購買網卡

在哈瓦那最著名的一條步行街,所有觀光客都會逛的這條街Obispo街上,就有一間電信公司店面。(地址:Obispo, 351)門口有警衛管制,大部分的人在人行道上排長長人龍,待辦的前8位可以進去坐在裡面唯8位子上,等待哪個窗口辦好出去一個人,才放一個人進去。

購買網路卡,直接說要買幾個小時,一張卡片一小時1CUC。需要登記護照,要記得帶。

上圖:坐在電信公司內的等待區,等待買網卡。

上圖:濱海大道上的熱點位於Hotel Deauville,可上網順便看美麗夕陽。照片左上角第一根柱子上方的白色方塊就是分享器。

上網熱點

有網卡之外還要有熱點,熱點在哪呢?只要走到路上看到很多人坐在地上滑手機,那就是網路熱點。或是有的五星飯店也會有熱點,所以五星飯店旁邊常常一堆當地人站著滑手機。觀光客可以進入飯店大廳的空間坐著上網。我需要使用電腦時也是帶著筆電去飯店大廳坐。

上圖:有熱點的公園就有一堆人坐在地上滑手機。

我入住的其中一間旅館,會在早上8點到晚上6:30提供網路熱點,為什麼熱點還有限時間,歐~誰曉得?!這是他們自己私接的,照古巴法律來說應該就是….(消音),但連線狀態時好時壞,我自己入住一周之間,可能有一半的時間都連不太上。但是免費wi-fi在古巴根本天上掉下來的好事,有連上都算賺到。

上圖:上網登入的頁面。每次上網如果時間沒有用完,可以下次登入繼續使用。

摩洛哥的朋友聽說我去古巴很難有網路連線的事,驚訝得不得了!他說:「天啊~這是21世紀,連撒哈拉沙漠裡的營區都有wifi了,為什麼古巴沒網路?」這個問題讓我哈哈大笑,對呀,為什麼呢?

我問過哈瓦那人,為什麼古巴的網路不能到處都有?他想一想說:「嗯…古巴是很不一樣的地方,但會越來越好….」所以我想是因為網路的建設還沒跟上吧!

購買建議

我每天使用網路主要是跟家人報平安,以及臉書上發一則文。順便收一下信等。簡單的操作,不沉迷網路的情況下,每天約用30分鐘。(真的一下子就30分鐘了啦!)所以我建議可以在一開始前往電信公司購買網卡時,就直接估兩天一小時,待10天的人就一次買5張。這樣真的挺剛好。

最後記得多買一張網卡,在離境等班機的時候可以上網。機場有熱點,收訊強。但是機場買網卡一張要價1.5CUC

拉丁美洲相關文章

推薦加入FB社團『中南美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

群組內有多位神人級中南美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大家都會熱情解答中南美旅遊問題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

FB社團

Line群


古巴文章延伸閱讀

融入古巴

古巴行程景點

  • 回覆
    Virginia
    2018-06-21 於 22:22:39

    你好,可以請問你有免費熱點的是哪一家旅館嗎?謝謝你謝謝🙏🏻

    • 回覆
      宏安
      2018-08-10 於 14:49:54

      Hotel Plaza及Hotel Sevilla都有,Hotel Deauville也有

  • 回覆
    小會
    2019-10-19 於 20:43:49

    請問如果在台灣買網路漫遊會有用嗎?

    • 回覆
      宏安
      2019-10-23 於 23:40:46

      只有中國網卡才可以漫遊,其他國家都不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