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首選 泰國小旅行 泰國 美食 亞洲

曼谷咖啡蛋糕特色甜點 | 精選冠軍文青職人自烘豆 | 超美超好拍網美咖啡廳

2024-01-09


曼谷私房特選咖啡甜點——花叢之中的優雅老屋,享受飲料甜點上都飾滿花朵的繽紛;溫室中綠意盎然的午後,品嚐東南亞特色甜品Lot Chung 融合蛋糕的特色好味道;離鋒時段還得排隊的泰國冠軍咖啡師的店;自己烘咖啡豆的殖民風格老屋咖啡廳……。曼谷咖啡廳非常密集,空間和餐點的美感也各有千秋,不輸台北!究竟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呢?

花草環抱的優雅老屋

Wallflowers Café——融合許多花朵植物和在地元素的文青網美咖啡、酒吧。位於唐人街附近,第一眼的印象我想大多人會是「走進被花草環抱的優雅老屋」。

內部建築是復古、做舊風格融合泰國當地服裝元素,整體裝飾滿滿植物、花卉的空間讓人彷彿置身花園,加上許多老物傢俱,整體有種奔放又優雅的氛圍,超好拍。而充滿花的,除了室內本身,還有這間店的飲調和甜點。



點了咖啡,接著決定甜點。這些蛋糕實在驚人的誇張華麗,呆望著面前花團錦簇,實在很難下決定啊!

一口咬下胡蘿蔔蛋糕,頂部的Cream cheese 帶有琴酒的杜松子香氣,Cream cheese 上的莓果和核桃分別提供香脆和酸甜多汁,和帶著蛋奶香的胡蘿蔔蛋糕本體搭配在一起,像是一首交響曲在嘴裡演奏。這時再喝上一口手沖咖啡,快樂到不行。玻璃高腳杯盛著粉色飲料——花、柳橙片、藍莓、草莓一同在粉色液面上齊放,比起它確切是甚麼滋味,這個美好的畫面給我更深刻的印象。視覺、味覺上都得到非常繽紛的體驗,就如同這間店一樣,下次還想再去!


Wallflowers Cafe

  • Wallflowers Cafe Google Maps
  • 地址:31-33 ซ. นานา Pom Prap, Pom Prap Sattru Phai, Bangkok 10100泰國
  • 電話:+66 94 671 4433

泰國SIM卡推薦

唐宏安泰國旅行實測,打卡、發限動,網速都很快!實體卡片或eSim都有。
隨插即用免設定,連3C障礙者都可輕易上手 / 16天15GB高速,超過降速3G速度 / 含語音100 泰銖通話費 / 含取卡針
手機具備eSIM功能朋友購買eSIM,即買即用免等待郵寄快速又方便!


 

全曼谷最好的咖啡?!

Factory Coffee – Bangkok——週間的上午到訪,已須排隊二十分鐘。

人龍中看著一旁琳瑯滿目的獎盃出神,畢竟創始人曾獲世界前13強咖啡師、三次泰國冠軍咖啡師,實力堅強啊!


聯名咖啡濾杯、下壺,咖啡豆也陳列在一旁。少年這時候就非常快速地挑了一包,快速點餐、直接結帳。


用精緻骷髏頭造型透明玻璃杯裝著的Affogato(阿芙佳朵:將濃縮咖啡淋上杯中冰淇淋的飲料)濃縮咖啡的強烈香氣和冰淇淋的滑順融合,讓人一口接一口。

‘’Factory Blend‘’,以自己的店名命名的咖啡,肯定不會差。咖啡帶著濃香上桌,上頭的Crema相當厚,讓人冒著被燙的風險也甘願嚐一下。油脂、泡泡的口感和香氣實在讓人著迷,接著喝一口。果真如同菜單上寫的”Super Sweet”相符,非常甜(但沒加糖)。柑橘調性溫柔的酸,果香,綿長的堅果尾韻,非常享受。

點心我們選擇一款「消光黑」的可頌,像在開盲盒一樣,我原先還以為是墨魚口味,咬開之後看到裡面的橘色內餡,嚼了兩口才發現是泰奶口味,味道不錯,更多的是驚喜。總而言之,Factory Coffee 的各品項都兼具了好看和好味道,當然,咖啡尤其。環境乾淨通透,店員動作迅速精準,整體給人一種明快的感覺。好吃好喝,也好拍,下次還會再來。

Factory Coffee – Bangkok

隱藏在溫室裡的咖啡

從耀華力路的方向,認CHATA 的圓形Logo 進了大門、穿過小花園,才見到這個通透且綠意盎然,如溫室一般的建築——CHATA Specialty Coffee。



視野滿佈植物,一堵老牆無聲融合在優雅的空間,精緻小物與精心規劃的格局讓人舒服地在綠葉之中輕鬆地呼吸。


店裡提供室內和室外座位。飲料的選擇非常多元,有單品咖啡、咖啡相關飲調,還有許多非常吸睛的特調飲品;關於食物,選擇也是相當多元,甜點當然少不了,除此之外還提供輕食,來這裡絕對不會餓到。


這家店招牌的蛋糕——“Lot Chong Cake”相當特別。Lot Chong:煎蕊,又譯煎律、晶露、珍多冰,是印度尼西亞爪哇和馬來西亞地區的傳統冰點,流行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綠色的果凍狀質感,常常做成麵條狀。主要的原料是斑蘭葉、椰奶的混合。隨蛋糕還附上一小碟褐色椰漿,甜到不行。原本這個Lot Chong 蛋糕就帶有鹹鹹甜甜的口味,加了椰漿真是甜死我了!

搭配的美式咖啡是淺中烘焙的豆子,口感很不錯,搭配特色蛋糕,真是香甜又清涼的下午茶。

CHATA Specialty Coffee

唐人街在地職人風格小店

Pompano 咖啡館 Café——又一間歐式老屋改建成的咖啡館,門面的植物整理得很美,大門正上方掛著一塊「Pompano 咖啡」的匾額,配上建築自帶的雕花細節,氣派、又有種文青氣息的格調。

內部空間不大,是個吧檯被所有座位環繞著的一人店,一個角落屬於烘咖啡豆,咖啡器具、杯盤等物品琳瑯滿目,挺有生活感。裝咖啡豆的罐子非常有特色,小設計值得細看。


提供可頌、司康及幾種甜點,飲品部分,主打是自己烘的咖啡。冰美式和拿鐵的口味清爽,相當不錯,為了歇腳而遇見這間可愛的小店,想再去坐坐,嘗嘗泰國職人的烘豆功夫!


Pompano 咖啡館 Café

後疫情時代 泰國小旅行 

泰國網卡推薦 DJB 15天 薩瓦滴卡 點此購買

  • 隨插即用免設定,連3C障礙者都可輕易上手 / 16天15GB高速,超過降速3G速度 / 含語音100 泰銖通話費 / 含取卡針
  • 手機具備eSIM功能朋友購買eSIM,即買即用免等待郵寄快速又方便!泰國esim網卡點此前往

曼谷

清邁

普吉島周邊

蘇美島/龜島

點此搜尋泰國酒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