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灣 台中

台中市北屯區蛋糕指標 老宅咖啡館 Overture序曲

2024-01-26


超美老宅咖啡館,同時也是台中市北屯區的蛋糕指標?!舊時代的質樸痕跡之中,穿插文青感滿滿的小心思,就如同這間店的甜、飲品一樣細膩。在精心打理的空間中,享用各式又美又好吃的精緻蛋糕、飲品,無論是自己來品味,或是邀請朋友或是情人共同度過美好時光,都值得一訪──Overture 序曲

建築散發著穩重的老味道,有些斑駁又不失典雅,一眼從半掩的門口望進院子,目光穿過縱橫交錯琴葉榕、鹿角蕨和其他蕨類,能隱約見到一行似乎有些鏽了、又散發強烈存在感的招牌字樣──Overture 序曲。

門面布置的植栽不僅品種繁多,各個也展現強大生命力,長得真不錯。

連室內也不錯過,在這裡除非閉上眼睛,不然目光所及肯定有植物,可能還不止一株!點餐後,才能入座。建議先讀完菜單再踏進店門,畢竟這裡提供非常多的餐點選擇,而且都很誘人,光是決定甜點可就得花不少時間!

進到建築內,點餐區和工作區、吧檯搶先映入眼簾。種類繁多的各式器物被有秩序地擺著,裝飾用的枯枝、枯葉也是得其所,彷彿本就生長在那。也見到許多樣是少見的復古器皿和老家具、老櫃子和燈具,眼睛不免為之一亮。

店內的座位是以中文字編制,赫然發現一桌的名字是「安」,名字是寫上了,但沒被安排到這桌。

我們的座位是「旭」桌。屬於桌寬、但不深,搭配高腳椅的座位,桌上放了幾盆小小植栽點綴。雖說是高腳椅,但坐起來不腰痠,我們也聊了近兩小時,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等待餐點上桌時,就拿起相機在一二樓間輕手輕腳地打轉拍照,換個方面更加深入地探索、了解Overture 序曲。

這間店也使用不少留白的藝術,讓空間在富有溫度的收藏包圍下,還保有讓人呼吸的餘裕。老櫃子裏頭,陳列的器物可能都來自上個世紀。一一細數、一一細品,時光似箭,餐點上桌。

麝香葡萄戚風,實際上看來可能更大,是兩個人的份量,一上桌我和少年都挺驚訝。蛋糕體非常鬆軟,若再濕一點就會是個很棒的戚風。空氣感十足的鮮奶油,蛋糕加上鮮奶油,幾乎是一入口就柔軟地化開,蛋奶香加上糖霜和些許檸檬皮的香氣,這時一口咬下麝香葡萄,原本非常空氣感、滑順的香甜,加上葡萄在嘴裡爆炸的酸甜,這種多層次的體驗真是讓人享受。難怪份量這麼大,不然怎麼吃得過癮!

飲品部分,我們點了冰美式咖啡和冰肉桂拿鐵,味道都不錯,屬於偏清爽的調性,正好適合搭配甜點。在精心打理的空間中,甜點與飲品相輔相成,一同譜出Overture 序曲的樣子。

Overture序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