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灣 台中 亞洲

台中市西區 | 老宅職人自烘焙咖啡廳 | 單品 | 虹吸 | 咖啡 | 甜點 | 細水煎焙所

2024-01-15

揉合品味、溫暖與職人精神的可愛小店,位於台中西區的老屋咖啡廳。以老宅、木製家具、植物和收藏品老物為主要元素,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罕見的自烘焙咖啡豆,鹹食以及高人氣的甜點:巴斯克蛋糕和布丁。坐在溫暖的空間,與親切的吧檯手相談甚歡,更加了解這家店、了解咖啡,也了解他們心目中的「好味道」——細水煎焙所

細水煎焙所

用老宅的斑駁為基底、木質結構搭建出溫暖氛圍,再以茂密且多樣的植物點綴,穿插繁多店家自收藏的小物、老物,是我對這可愛空間的印象。在店門口,視野穿過枝葉的繁密,看到的是適當的留白與歲月的痕跡。發現可愛角落的頻率實在偏高,感謝將他們平和地安排在一起的心思,讓人在目不暇給之中保有餘裕呼吸。

週日午後,不下十分鐘就有位子,可說是特別幸運。坐在候位區,欣賞鬱鬱蔥蔥的小院子,挺有趣味,又顧眼睛。

坐在搖滾區的幸運

能坐到吧檯的座位,尤其咖啡廳,特別高興。其一是能夠一睹咖啡師如何煮咖啡;其二呢,是咖啡師滿懷心意煮的每杯咖啡的香氣,都有我的份!

細水煎焙所其盛名一部分也是來自提供自烘焙的咖啡豆。一看牆上的豆單,就是非常用心在咖啡上的店家。菜單之中,居然有點一次,能喝到三種咖啡的選項,少年於是開心的點了。

這裡的甜點也相當受到喜愛,除了咖啡廳標配焦糖布丁,三種口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讓人不犯選擇障礙都難!這邊搭配的鹹食也是特別,不敢想像能在咖啡廳吃到泰式酸辣海鮮湯,或是義大利麵呀!

溫暖的木造工作區,可愛的空間運用,搭配內場人員明快的工作節奏,這就是在「細水煎焙所」流動的空氣。

不管是將咖啡粉磨好倒入虹吸壺的上杯;或是水終於向上流,正在虹吸壺中萃取咖啡的味道,都讓人非常愉悅,也開始期待今日的咖啡旅程。

用漂亮的托盤、精巧可愛的器皿承裝,咖啡終於上桌!這樣少分量、多品項的嘗試是我們所愛,尤其是在這種對咖啡有滿滿心意的店裡。咖啡的味道很好,能再多喝兩杯,光是回憶就有好心情。

西西里咖啡和原味巴斯克蛋糕上桌!看著厚厚的氣泡,腦中就開始想像它的口感,咖啡香濃搭配檸檬微微的酸,都要望啡止渴了。巴斯克蛋糕不用說,非常綿密且濕潤的口感,乳酪的焦香和奶味,再加上鮮奶油……。噢,好想吃巴斯克蛋糕。

吃飽喝足之後,探索一下這個可愛空間。除了有很多特別的刊物,另一大看點是店家的特別收藏,小如公仔、瓶罐,大至家具擺設、電風扇等,頗具趣味。還發現二樓角落有漂亮的單人小座位。

職人自烘咖啡豆,太好買

「細水煎焙所」有售賣店家自烘焙的咖啡豆,非常值得一看的是,這裡的咖啡豆種類、產地、處理法(從咖啡果實到咖啡豆的處理過程,會大大影響咖啡風味),非常多元,還有機會找到非常罕見的咖啡豆處理法。簡單來說,對於咖啡愛好者,這裡是個尋寶的好地方,很高機率能找到令人滿意的驚喜!

少年想買的豆子剛好沒有,詢問後得知今晚他們剛好要烘那一支豆!於是明天約好再來拿,一訪「細水煎焙所」,帶走一包豆子,和美好親切的下午茶回憶。

細水煎焙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