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主題旅行 拉丁美洲 拉美大冒險

古巴的簽證─古巴旅遊卡 2019年最新資訊整理 各國販售價格

2019-05-12

古巴旅遊卡,也就是古巴簽證。實際看到就是一張紙,上面有一些項目要自行填寫。但你知道,古巴旅遊卡有兩個版本,而且在不同國家不同航空公司,價格竟然都不一樣!這就是古巴旅遊卡有趣之處。

本篇特別整理了『中南美旅遊經驗分享』LINE群組當中群友提供的2019最新資訊,各國買古巴旅遊卡的情況與價格。以及古巴旅遊卡的種類,及一些你必須知道的事。

行前必讀 古巴懶人包 玩古巴哈瓦那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心理建設及行前準備

入境古巴上機前一定要購買

首先,一定要上飛機前購買。入境古巴絕對要買旅遊卡,不管航空地勤怎麼說,就是求他賣給你就對了。(有的航空地勤或說台灣籍不需要買,搞到落地古巴才被收高價)如果落地古巴才買,就會是很貴的價格─美金$100。

但在秘魯利馬有一個特殊情況,如果是搭乘latan航空飛往古巴,一定要自行先去利馬的古巴大使館購買古巴旅遊卡。因為latan航空不代為販售。(下文有詳細說明)

若您前往古巴,起飛/轉機國及航空公司,如果不在本文下方資料當中,到底航空公司櫃台有沒有販售古巴旅遊卡?有沒有時間限制?販售價格?建議直接mail聯絡您的航空公司,會得到最正確的答案。

上圖:美國聯合航空販售古巴旅遊卡,還有專門的信封裝著。信封上有填寫指引。

 

絕對不能寫錯字

古巴旅遊卡就是正式簽證,不接受塗改,所以絕對不能寫錯字。有網友寫錯字,就很悲劇的重新花錢買一張。

給大家一個小撇步,就是使用「擦擦筆」,看起來是原子筆,但寫錯可以修改。出國前記得買呀!

美國版與一般版本價格不一樣

美國版本的古巴旅遊卡,是紅藍漸層色。而除了美國之外的其他國家,所用的古巴旅遊卡,則是黃綠漸層色。除了顏色之外,表格上要填的資料都是一樣的。

美國版本的古巴旅遊卡,就是賣的比較貴。因為古巴與美國這60年來亦敵亦友、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在古巴很多政策針對美國有第二套標準。例如美金換匯硬是多收一筆懲罰性手續費。而美國版本的古巴旅遊卡就是比較貴。

上圖:美國版本的古巴旅遊卡,顏色是紅藍漸層色。

上圖:一般版本的古巴旅遊卡,顏色是黃綠漸層色。

哪些人要使用美國版的古巴旅遊卡?

與你本身的國籍沒有關係!只要你進古巴的前一站位於美國,不論是由美國起飛的班機,或是經由美國轉機的班機,只要古巴前面的最後一站位於美國,那你就必須要使用美國版本的古巴旅遊卡入境。

例:台灣-紐約-古巴 >> 使用美國版的古巴旅遊卡
例:台灣-紐約-墨西哥-古巴 >> 在墨西哥買一般版的古巴旅遊卡

各國古巴旅遊卡價格2019最新整理

不論是美國版或是一般版的古巴旅遊卡,各國及各家航空賣的價格都不一樣。價格從USD$15到USD$110都有,價差超過5倍。

  • 🇨🇺古巴落地:USD$100
  • 🇲🇽墨西哥:USD$25、USD$35(要特別到古巴簽證櫃檯購買,下午三點後才賣)
    🇲🇽墨西哥坎昆interjet airline :在賣票的櫃台可以買,在排隊check in的時候,也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拿一大疊在賣。價格MXN$350
  • 🇺🇸美國紐約轉機:United聯合航空USD$75,辦理登機時購買,特殊櫃台位於Level 2 Gate 5。
    🇺🇸美國邁阿密轉機:Delta航空:機場機器報到刷卡付費USD$50購買。(2019/01/15)
    🇺🇸美國邁阿密:America Airline航空,機場買旅遊卡是USD$100,2019/2現場只能現金,2019/4/30現場只接受刷卡。網路買是USD$85,但網路購買是由實體郵寄。
    🇺🇸美國Frontier航空:USD$110網路購買並由實體郵寄。
  • 🇬🇹瓜地馬拉的古巴大使館:USD$15
  • 🇨🇴哥倫比亞:波哥大飛古巴,wingo check in 櫃檯直接買觀光卡,65,000peso,只收peso. (約為USD$22)
  • 🇵🇦巴拿馬:USD$20
  • 🇨🇦經加拿大進古巴,機票已經包含古巴旅遊卡,機上發放
  • 🇩🇪德國機場飛古巴,印象中是歐元€30-€35
  • 🇨🇱智利Santiago USD$20
  • 🇵🇪秘魯:2018/6利馬轉機時登機口賣USD$20(自備20元美金無法找零)。
    🇵🇪秘魯利馬古巴大使館:旅遊卡$80sol ,付費只能刷visa卡,其他卡別都不行,也不收其他任何現金。在大使館需要出示跟飛古巴機票文件,可接受用手機顯示電子機票。2019/5/10

請大家注意‼️在【秘魯利馬搭latan航空去古巴】,機場check in時不再販賣古巴旅遊卡(2019/5資訊)無法辦理報到手續。如果是轉機,機場內部登機口還有在販售,意思就是只有賣給轉機的乘客。
必須先前往利馬古巴大使館購買好古巴旅遊卡,再前往機場。(群友Amber2019/5/10在利馬機場,完全沒有辦法買到古巴旅遊卡,最後只能改機票延一天,所以請大家慎重看待此問題,不要拖到機場才想辦法)。
目前不確定秘魯的哪幾間航空公司不再販售古巴旅遊卡,由秘魯起飛的旅客,強烈建議行前自行mail問航空公司確認喔!

以上資料整理網友在群組內的回報資訊,正確性還是請以您自行詢問航空公司為準。

上圖:美國紐約紐華克機場,聯合航空有古巴線專屬的報到櫃台區,與其他航線的報道櫃台區分,位於Level 2 Door 5。

上圖:美國紐約紐華克機場,聯合航空有古巴線專屬的報到櫃台區,與其他航線的報到櫃台區分。

如果不在機場買,可以在哪買?

各國的古巴大使館都會販售古巴旅遊卡。如果你真的萬分擔心機場買不到,那就提前去古巴大使館購買也可以,如果你的所在地有古巴大使館的話。

美國轉機入境古巴的人,無法事先在其他國家先用便宜價格買古巴旅遊卡

由美國過去古巴,就是要買那個航空公司規定的古巴旅遊卡,雖然明知道比較貴,但就是要做好被坑的心裡準備。
很多旅行者當然會想著,有沒有可能在其他國家先買好便宜價格的一般版古巴旅遊卡,再由美國轉進古巴呢?這樣就可以省一筆耶!很抱歉,這是行不通的。
有網友從美國進古巴,但自以為聰明在巴拿馬玩的時候,先在巴拿馬跟latam航空買了旅遊卡,USD$20。結果搭American Airlines 時被要求簽證,拿出巴拿馬買的那張給他看,航空公司說不行,只好又花USD$85買一張粉紅色的才能登機。(2019/4群友分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前往古巴旅行前一站不要選美國呀!(笑)

拉丁美洲相關文章

推薦加入FB社團『中南美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

群組內有多位神人級中南美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大家都會熱情解答中南美旅遊問題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

FB社團

Line群


古巴文章延伸閱讀

融入古巴

古巴行程景點

  • 回覆
    H
    2019-07-06 於 18:38:05

    請問墨西哥機場買古巴旅遊卡只有文內的簽證櫃檯這個管道嗎?
    我目前規劃的機票抵達墨西哥飛哈瓦那是早上10點…似乎無法在櫃檯購買,在想是否要改從巴拿馬轉機,謝謝。

    • 回覆
      宏安
      2019-10-08 於 17:24:44

      你好!剛好前陣子我也在旅行,沒有即時回覆你的問題。後來您是怎樣買到古巴旅遊卡呢?

  • 回覆
    李家
    2019-08-22 於 01:38:46

    請問從美国,經巴拿马轉機到哈瓦那,可以在巴拿馬機場,登機口或飛機上買旅遊卡嗎? 台灣人到古巴確定可以落定簽嗎?就是到古巴再買也可以?只是比較貴而已?

    • 回覆
      宏安
      2019-10-08 於 17:22:31

      文章內寫的很清楚,全世界的人要進古巴,就是買「古巴旅遊卡」,不是什麼落地簽。你就是在登機時候買,就可以。班機有飛就有賣,因為全機的人都要買,也不是只有台灣人要買。這樣明白嗎?

  • 回覆
    CHEN
    2019-11-20 於 17:30:47

    如果從阿姆斯特丹轉哈瓦那要在哪裡購買古巴旅遊卡?因為KLM沒販售!謝謝!

    • 回覆
      宏安
      2020-04-08 於 19:40:51

      照理說是前一站,航空公司有飛,就應該要賣。
      但是,如果你確認真的沒有賣,那就要先想辦法去古巴大使館購買。

  • 回覆
    大明
    2023-05-20 於 18:53:24

    請問:古巴旅遊卡可以A國買B國搭機嗎? 例如在瓜地馬拉買,然後是從墨西哥坎昆飛古巴。

    • 回覆
      宏安
      2023-06-20 於 21:50:02

      不確定,有人想到美國的比較貴,先在拉美其他國家買了,後來從美國上飛機不通過,規定要當下買的才算。 是有這樣的案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