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摩洛哥 非洲

摩洛哥卡薩布蘭卡 北非諜影 復刻場景 Rick’s cafe 用餐體驗

2021-02-24

挾帶著「北非諜影」的名氣而創立的人氣餐館Rick’s cafe。這家因為電影而聲名大噪的人氣餐館老闆其實是美國人,2004年在卡薩布蘭卡開設了Rick’s cafe後成了當地數一數二的知名景點,也因為如此,網路上流傳著許多對於觀光客不太友善的評價:例如一定要預約,否則不能入內,不能使用大相機拍照(手機拍照可),網路上流傳著店家對於亞洲觀光客特別有一定要點套餐的規定,但我實際前往遇到了其他莫名其妙的事情。總之網路風評不是太好。

Rick’s cafe就位於海上清真寺的對面,一座經過修復的1930年代海邊的豪宅改建餐廳,門前兩棵筆直高大的椰子樹,將餐廳白色的摩爾式的建築襯托出復古典雅的風情,店內的裝潢風格融入電影的異國情調,中空的中庭完全仿製電影場景,餐點以西式為主。

摩洛哥人不推薦的理由

北非諜影造就了Rick’s cafe成為卡薩布蘭卡的標籤,但其實並非實際拍攝場景,就是復刻版的概念。如果你的錢包夠厚的話,或你是熱愛「到此一遊」解鎖任務的朋友,就歡迎你去收集電影景點囉!

電影中的場景

上圖:注意空間內的拱門,以及手工吊燈。

Rick’s cafe現場照片

上圖:拱門即吊燈都與電影場景中相當相似。

我的造訪經驗

我實際造訪當日,事前有打電話預約,說明之後要訂10人訂位,因為有老人家走路不方便,先前往確認座位。電話中的人跟我說:登記了,你晚餐時間過來就可以。但是當我抵達店門口,跟著一連串的入場用餐客人排隊,終於輪到我時,門口的服務人員說:表單上看不到你的訂位。

然後態度極差的把我當空氣,那張臉上擺明著以為我是來騙座位的,我解釋已經打過電話,他堅持說:表單上沒有你。連走進去櫃台確認都不願意。後來哈山問說:那我們進去喝飲料可以嗎?才被放進去。我自己的感覺是,他們對客人真的沒有尊重,是否針對黃種人我不確定。

進場之後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是我與哈山一同前往,但是他們竟然在小吧檯區安排了一個座位給我,沒有第二張椅子。從頭到尾讓哈山站著!這是多不尊重客人的待客之道,我也是開了眼界!哈山一樣點了低消,飲料及甜點,又不是沒有付錢,這種服務水平真是驚人!

網路上負面評價不少,但是正面評價當然也是有的。評價最高的就是北非諜影的影迷,光是能夠坐在餐廳中,看著電視中播出黑白影片,就覺得太有感覺。

餐廳內偶有鋼琴現場演奏,增加不少氣氛。

餐食評價

網路評價都說口味不錯,唯有亞洲人會被要求一定要點套餐(不讓單點),感覺是針對亞洲客人提高低消,所以造成客人印象不好。我自己點的冰淇淋口味不錯。

上圖:感恩節的雞胸肉特餐。帶有餡料的火雞胸脯,配以南瓜和地瓜蜜餞,以及用在日內瓦購買的新鮮“ Ocean Spray”蔓越莓製成的特殊蔓越莓醬。

各項評分

服務★★
餐點★★★★
名聲★★★★★

如果你是超級北非諜影影迷,才建議前往這間餐廳用餐。室內裝潢依照電影仿製風情是不錯,但也僅限於裝潢相似,根本不是電影場景。雖然在門口無視我,但是進場之後,想找幾個角度拍照,倒也沒有被阻攔。所以看你要不要賭賭運氣囉!

訂位規則

  1. 務必事先電話訂位,未訂位者會被擋在門外,沒有開放現場客人。
  2. 至少提前10分鐘前往,門口已經大排長龍。
  3. 訂位恕無法指定桌子,就算有老人家不方便爬樓梯,也只能註明,由餐廳安排。
  4. 午餐12:00noon-3:00pm,晚餐6:30pm-1:00am。
  5. 訂位電話(電話中以英文/法文/阿拉伯文溝通)+212 5222-74207
  6. Rick’s cafe 官網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