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摩洛哥 撒哈拉沙漠 非洲

【摩洛哥絕景不再】索維拉 山羊在阿甘樹上吃飽了!

2017-10-09

摩洛哥最特色的景象─阿甘樹上的羊】
在馬拉喀什前往索維拉的路上,有一些奇特的阿甘樹,每天都有羊爬到樹上去吃阿甘樹的果子。這些山羊的蹄子完全適應攀登樹木,他們在Argan樹上吃果實。樹不好爬,樹幹很粗糙,人類不方便爬上這些樹木,就由山羊代勞。

但從2023/3摩洛哥政府通過了動物保護法,於是這種超過20隻羊一起在樹上的景象就不存在,如果要看這樣的景觀,只能在索維拉南方10多公里的路邊,看到最自然的自然狀態,頂多2-3隻羊在樹上。

阿甘樹的果子就是最有名的摩洛哥油的原料。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油之一是阿甘油(摩洛哥油),用於化妝品和健康,山羊消化阿甘果後,排便中有水果核,然後村民收集這些消化後的果仁,並將果仁賣給摩洛哥油的生產廠,加工後就是全球知名的保養聖品Argan Oil摩洛哥油

這簡直跟麝香咖啡一樣讓人心情複雜呀!

在拍照時,你可能會很擔心,這些羊會不會跳下來,或是跑開?
放心,不會的,它們老神在在的站在樹枝上看著你呢!盡情拍照拍個爽吧!

由於山羊是有人養的,並不是野生的,所以拍照會被要求給山羊主人10dh~20dh的小費。
而外傳這些山羊是被綁在樹上,其實不是這樣的。知道山羊的生態就會明白,山羊本來就有很厲害的攀爬站立能力,所以山羊本來就會自己爬樹。但是自然狀態下,山羊不會想要一直站在樹上。

那如何形成這樣的奇景,讓30隻山羊同時站在樹上不下來?
牧羊人像是訓練馬戲團動物一樣,讓站在樹上的山羊有果子吃,於是其他山羊就會想要爬上去,因為站在上面主人就會餵食。因此養成山羊的習慣。

我在現場看到這樣的景觀,近距離觀察,絕對沒有任何虐待,也沒有綁住山羊。有的山羊吃很飽,或是累了也會隨意跳下來。

 圖片來源:google

但從2023/3摩洛哥政府通過了動物保護法,於是這種超過20隻羊一起在樹上的景象就不存在,如果要看這樣的景觀,只能在索維拉南方10多公里的路邊,看到最自然的自然狀態,頂多2-3隻羊在樹上。

當然,時至今日,所有的摩洛哥油當然不是只靠山羊呀!現在的摩洛哥油都是人工採收,並且人工敲出果仁,再磨出來。

不要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就嚇得不敢買摩洛哥油喔!笑~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