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 非洲

【摩洛哥】搭巴士進撒哈拉沙漠-背包客最經濟玩法-馬拉喀什到梅如卡沙漠

2017-07-18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是世界遊客的朝聖地,除了奢華沙漠團,散客團之外,還有窮遊的玩法─巴士進撒哈拉沙漠,價格便宜,安全,並且一路上有很多背包客同行。

其實我已經進去過撒哈拉沙漠一次了,參加奢華私人團,但是停留沙漠的時間僅一個晚上,在離開撒哈拉沙漠的路上,我的腦中一直出現一個畫面,我再度回到撒哈拉沙漠的畫面。撒哈拉沙漠好似有魔力,就是那種你擦身而過只看了一眼,面容卻在腦中撩繞不去的美女,我才在離開的路上,就已經開始想念。於是才剛花12小時從梅如卡回到馬拉喀什的我,休息一天之後,又再度跳上12小時前往撒哈拉沙漠的巴士。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團 散客團vs訂製私人團 各種陷阱 看這篇之前別下訂》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私人團 Day1艾本哈杜古城 玫瑰谷 Dades Gorge峽谷》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私人團 Day2 沙漠游泳池 奢華帳篷沙漠旅行》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私人團 Day3 告別沙漠 使命必達的私人團司機》

在摩洛哥,誰的話能信?

在決定搭巴士之前其實經過很多的考慮。因為在摩洛哥旅行最難的就是分清楚,誰的話能信,誰的話不能信。

摩洛哥觀光大國,不免俗的在搭計程車或是選行程時有各種騙術。該怎麼進撒哈拉沙漠這一點,之前的私人團司機要替我安排搭巴士,優點是省錢,摩洛哥有名的巴士公司,冷氣車坐得舒服。但是我在馬拉喀什入住的旅館兩位經理,一聽到我要坐巴士,都紛紛表示:危險!

為此我特別猶豫,問問他們巴士怎樣危險,他們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不清不楚的暗示有聽過之前有外國旅客坐巴士遭遇不幸的新聞,卻又說找不到新聞連結。

就在我幾乎要決定放棄巴士,聽聽民宿經理要替我安排什麼,結果聽了之後發現,他不過是想要把我安排成另一個他們民宿配合的團。

恍然大悟!在摩洛哥每個人都會來跟你說:你不要聽某某的建議,那樣太危險,我有更好的建議。說穿了,只是每個人都使盡全力要搶顧客。

 

上圖:購買車票的辦公室,看起來相當簡單。

上圖:當時非常擔心我自己一個人要搭乘巴士,葡萄媽還故意說要合照,把幫我買車票的人一起拍下來,留存我曾經在這買票的影像證據。

上圖:等待巴士。辦公室的人看到我們如此緊張兮兮,一直告訴我們很安全。

而在我單身一個女生走過摩洛哥三個星期之後,我要很客觀的說,摩洛哥是蠻安全的國家,不要隨便跟人走,不要亂跟路人搭話,不會有太多危險,頂多就是買東西買貴了而已。

而在我上了巴士之後,更發現巴士何止不危險,車上有很多各國的背包客,都直接買巴士票前往撒哈拉沙漠。這肯定是比參加當地散客團更加便宜的選擇。

很特別的發現很多韓國人獨自在摩洛哥旅行,巴士上也遇到很多歐洲背包客,有些時候各國背包客人數都比當地人還多,大家聊天熱烈的氣氛十分美好。

上圖:巴士好多背包客,熱鬧又歡樂!

 

12小時巴士奔往撒哈拉沙漠

巴士前往撒哈拉沙漠,路線與私人團或窮遊拼團的中巴路線都一樣。不同的是,私人團或是拼團的中巴,在路程中風景特別美的點都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有咖啡館也會停下來讓大家上廁所,或是買杯薄荷茶或咖啡。但是長途巴士基本上只在每一站停下來上下客,中午會停在餐廳可以休息並用午餐。由於巴士是很多當地人的交通方式,所以停留午餐的地方也是相當平民價位。我點了烤羊排,僅50DH(約台幣150元)。

每兩小時也會停留在一個稍大一點的鎮,讓乘客上廁所、抽跟煙,或是下去舒展一下筋骨。

巴士的冷氣很足,隨著車子搖搖晃晃的節奏,不一會兒我就睡著了。當然也是因為我兩天前才走過同一段路呢,所以我才捨得睡。車上的背包客都很興奮的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上圖:停下來吃飯的時候,我搭訕一位韓國獨自旅行的男生,同坐一桌享用烤羊排。

上圖:烤羊排真是太好吃了,而且很平價。60DH,還附上麵包。

 

巴士司機等你呦

下午遇到一個小插曲,車上的一位背包客說進沙漠前必須找個ATM領錢。司機就在一個稍大的城市停下來約20分鐘,一方面讓車上乘客休息(上廁所/抽煙),一方面替他指了方向,去ATM領錢。一天的巴士班次只有這一班,若下了這班車,就要明天才有車,所以司機也挺貼心的等待這位乘客領好錢在出發。

 

車上背包客的省錢玩法

在車上我幾乎跟座位周圍的背包客都聊過天了。一位單獨旅行的韓國男生,另一位單獨旅行的韓國歐巴,還有一對中國的教師夫婦,另外還有德國、瑞典、法國…等歐洲背包客。

他們自己坐巴士進撒哈拉沙漠的玩法有兩種,一種是會在中間城市瓦爾紮紮特Ouarzazate停留一晚,再進入梅如卡沙漠。車上的歐洲背包客多會這樣停留一天。

因為瓦爾紮紮特Ouarzazate有世界遺產艾本哈杜古城 Ksar of Ait-Ben-Haddou,並且是好萊塢眾多電影的取景地,被用來作為所有古羅馬/中東電影的場景,《尼羅河寶石》和《波斯王子》拍攝的地方,以及紅遍全球的《權力的遊戲》的場景。

上圖:冷氣巴士,其實坐起來相當舒適,是進入撒哈拉沙漠的最經濟方式。

而時間不太長的背包客,擇會選擇直接12個半小時車程衝進沙漠。他們直接預訂沙漠入口處的旅館,並請他們安排第一晚在巴士站接送入住旅館,第二天坐駱駝進入沙漠,並入住沙漠營區的伯伯爾營地帳蓬。當然,是非常窮遊款的帳蓬。

經過我多方打聽,他們的帳蓬雖然都是窮遊款,還是稍有高下之分。有的外部公共廁所,有的擇連廁所都沒有,請在大自然中隨意方便。當然,洗澡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了。


上圖:車票價格約為190-230DH,取決你訂的沙漠飯店在哪一站。

 

入住沙漠入口飯店

而我第二度進入撒哈拉沙漠,入住有泳池的Sahara Garden Hotel。沙漠旅館都有含早餐與晚餐,但午餐是另外付費。進入沙漠範圍就沒有什麼店家了,所以若想要自己吃點麵包零食,都要在中間城市就購買。不然入住的旅館不管餐食費用多高,都沒有選擇了。

Sahara Garden Hotel不算是非常高檔的旅館,但是挺有沙漠氣氛,在沙丘旁游泳也是氣氛滿點。餐點水平很不錯,早餐與晚餐都吃得又飽又滿意。

 


搭巴士前往撒哈拉沙漠

優點:比參加當地散客團更加便宜的選擇。

由於當地不太通英文,需要中等的自助旅行經驗。


巴士公司ONCF是摩洛哥鐵路公司所經營

官網http://www.oncf.ma/Pages/Accueil.aspx

馬拉喀什巴士站與買票地點:
座標31.637116, -7.997281
map短網址https://goo.gl/maps/y6nByXqwcrr

車程:每天一班,早上8:30由馬拉喀什Marrakach發車,晚上9:00抵達梅如卡Merzouga

提前30分鐘抵達車站,行李要秤重加買行李費,約5DH。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 回覆
    甘單
    2017-07-18 於 11:23:33

    你太用心..每張照片都壓LOGO

    • 回覆
      宏安
      2017-07-18 於 19:01:24

      我也是好累呀~

  • 回覆
    QQ
    2017-12-11 於 16:42:09

    想請問版主有坐車從Merzouga到Marrakech嗎?
    請問晚上那班車是會到fes轉車嗎?

    謝謝

    • 回覆
      宏安
      2017-12-16 於 23:49:22

      我沒有坐從Merzouga到Marrakech,巴士站的車票都寫很清楚,所以現場問比較明白。

    • 回覆
      宏安
      2018-03-04 於 00:47:54

      Merzouga到Marrakech,完全不會經過Fes,完全不同方向。

  • 回覆
    Pighead
    2017-12-25 於 14:55:40

    本來打算明年跟散客團進去,不過版主這篇又勾起了我的自助魂!!
    請教您,沙漠營地那晚的住宿是像酒店訂的嗎?

    • 回覆
      宏安
      2017-12-25 於 18:14:59

      沙漠那一晚是跟yalla morocco 摩洛哥魔力旅行訂的。但是他們不接受只訂營帳。我進撒哈拉兩次,沙漠那是3天的沙漠行程。巴士是我自己又再去的第二次。

  • 回覆
    Jordan
    2017-12-28 於 10:04:20

    非常感謝妳提供如此詳細的資訊
    我預計2018年3月前往
    請問妳(簽證給臺灣人的效期是多久)?

    • 回覆
      宏安
      2018-03-04 於 00:50:59

      透過日本送簽證最長可以拿到30天,落地簽最常15天。

  • 回覆
    Chin Sze Chuen
    2018-02-25 於 10:10:06

    Hi 楼主
    可以请问下你,所以你是巴士进去之后就是骑骆驼全部是三天是吗?然后190-230是包括了住宿吗?

    • 回覆
      宏安
      2018-03-04 於 00:50:23

      車票價格約為190-230DH,當然不包含住宿。僅是車票價格。你在前一站下車就是190DH,在後一站下車230DH。至於你在哪一站下車,看哪一站距離你的住宿點近。

      • 回覆
        Chin Sze Chuen
        2018-03-06 於 23:32:42

        谢谢你的回复,我看我还是拼散团好了哈哈,可以问问你你去的时候是什么季节吗?

        • 回覆
          宏安
          2018-03-24 於 12:12:07

          4月與8月各去過一次

  • 回覆
    Vincent
    2018-04-30 於 19:58:53

    感謝版主的詳細分享,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
    1. 如果從Marrakech 到Merzouga 是搭巴士,車票要早點上網預訂?還是到了Marrakech才到車站買也不遲?
    2. 如果中途在Ouarzazate停一晚,是否在Ouarzazate買車票就可到Merzouga?
    3. 到了Merzouga,如果想要騎駱駝,住帳篷,要如何參加那些沙漠團? 我應該先在booking.com 訂好酒店嗎?
    4. Merzouga 到Fes 是否都可以搭巴士? 是否可以一開始就在Marrakech 車站買好票?
    感謝!

    • 回覆
      宏安
      2018-08-10 於 14:56:05

      1.車票抵當地再買就可以
      2.是的
      3.必需先訂好酒店,不然你到底該在哪下車?下車一篇沙漠你要何去何從?先訂好酒店才會有人去巴士站接你。
      4.都可以搭巴士,都可先買票

  • 回覆
    MIAO
    2019-10-01 於 20:02:30

    請問版主,您參加3天團是一人還是有朋友同行,然後同一趟再一人搭公車去撒哈拉沙漠嗎?

    • 回覆
      宏安
      2019-10-08 於 17:15:34

      我去過摩洛哥五次,各種情況都有。有私人團,有搭公車,有拼團,都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