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嘉義 主題旅行

嘉義小旅行 嘉義市區選物店 | 特色文青老物 | 文具鋼筆墨水 | 日系雜貨

2024-01-12

騎著機車在嘉義市區四處繞繞,總是不乏能看見形形色色別具風格的店面。於是高興地車一停,就去一探究竟。這次要分享的主題是在嘉義市區遇見的特色選物店,在這些店內售賣著各種有趣的物品,穿越歐、美或是日本,長達幾十年的時間跨度,各種被看到、被選擇的美好,就陳列在這些精心打理的空間之中,一起去看看吧!

Hunter Goods & co. 小獵犬商號

三角窗老屋,老磁磚之中輕工業風格的落地窗,在其包圍下居然立著一扇老木門。在各樣植栽爭奇鬥艷的騎樓下,亮橘色候診椅、皮坐墊自行車及一台偉士牌點綴著整家店的氣質。一旦經過,很難不被抓住眼球和注意力,這裡是一一Hunter Goods & co. 小獵犬商號


一進門,彷彿穿越了時代。從老派的軍包、衣服、褲、帽、襪子,到海報、香氛、護手霜、飾品、五金、家居擺飾、家具、器皿……等等各式各樣與生活有關的物品,無論風格年代新舊,或是來自哪個國家文化,各種細節歷史和經典元素都被他們和諧地整合在這個空間。


總共有兩層樓,注意到一點特別的是,他們有趣的海報真的太多太多,還有些錶了框掛在牆上,有種在逛藝廊的感覺啊!

獨特的選物品味,來自生活

圍繞著生活的各種小物,沒一樣能不被吸去注意力,總是想仔細端詳每個角落的可愛,實在是時間殺手。我想,店裡的獨特氣息與品味,還有這些器物,都是店主對喜愛的生活的定義吧,也因此,這間二層樓的文青古董選物店才有其獨一無二的氣質,難能可貴。若對這些迷人的物件有疑問,專業且樂意分享的店內人員肯定能非常詳盡地解釋關於它們的一切,如果是喜歡老件的人想到Hunter Goods & co. 挖寶,請記得一定要先領錢!

Hunter Goods & co. 小獵犬商號

 

 

拾筆

藏身在垂楊和平路口旁的小巷,從巷口就能看見一些端倪,說著:跟我走,拾筆在這裡!


店門口稀疏地張貼著各式大小海報,目光掠過它們之後,才正式一窺店內文具山、文具海的風光。

讓人「拾」起「筆」的魔力

能感覺書寫工具是這間店的靈魂,以鋼筆與墨水為主,延伸至原子筆,或是自動鉛筆……等,開門進店的第一步第一眼就會注意到。身為鋼筆愛好者的我與少年,自然是先仔細地觀察了這一個區塊,然後拿起試寫區的鋼筆,開始揮毫。這間巷弄中小店的魔力恰如其名,踏進來不下十分鐘,我倆果然「拾」起「筆」了。


它們的稀有程度,都不是台灣一般文具店能買到的東西。若你是一個喜歡鋼筆、書寫、手帳或是貼紙等特色文具的人,來嘉義千萬別錯過!

拾筆

 

 

枝椏 zhī yā

若是喜歡日系雜貨——小包、衣飾、各類器皿和生活小物的人,到枝椏看看會是相當有趣的體驗。使用許多木料元素的店面及內部裝潢,很有溫暖感。


進到店內,感覺被各種有趣的小物圍繞著,且主題就是生活,好買程度不輸前兩家!似乎來這裡把東西買回家的同時,也把溫暖外帶了。

枝椏 zhī y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