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摩洛哥 撒哈拉沙漠 非洲

摩洛哥洗土耳其浴Hamman的聖品-黑皂膏Savon Noir

2019-02-18

Savon Noir就是黑色的肥皂。在摩洛哥的澡堂洗土耳其浴時,一定要加錢買Savon Noir讓人刷澡。(費用通常不多,但各澡堂價位都不一樣)

Savon Noir是糊狀或膏狀,軟軟的,深色所以稱為黑皂膏。黑皂膏可以100%自然的方式去除角質並清潔身體。此外,它還為皮膚提供維他命E,因為它有很棒的成分。

黑皂膏的成分

黑皂主要由油和黑橄欖組成,黑橄欖這就是賦予它深色的原因。油和橄欖是水合作用的標誌,運用天然方法將污垢帶離。

因為橄欖成份,所以黑皂膏非常柔軟保濕,它可以分離污垢而不會傷害皮膚。

製作黑皂膏的過程,黑橄欖被壓碎並用鹽和鉀浸漬以萃取它們的好的植物成分,然後加入油,再讓它稍微固化成膏狀。

黑皂膏其實就是最天然傳統的肥皂,與我們習慣的硬的肥皂沒有不同。肥皂可以是液體或硬的形式,如傳統的肥皂,也可以以光滑的糊狀形式存在。

來自摩洛哥的特色

黑皂膏最初來自摩洛哥南部,在摩洛哥當地人稱為Savon Beldi ,在摩洛哥記得講這個詞,當地人才懂。黑皂膏從摩洛哥傳到中東國家的土耳其浴室,現在在世界更多有土耳其浴習慣的國家都可以看到。

上圖:市場中用塑膠袋簡單包裝賣給當地人。

如何使用黑皂膏?

黑皂膏可用作擦洗或去角質。天然成分像經典的磨砂膏一樣,您可以使用馬毛手套或洗澡巾輕輕擦拭皮膚。沾一些摩擦起泡,用洗澡巾挫皮膚,不一會兒就會搓出很多的橡皮擦屑。這就是土耳其浴場的使用方式。

這種東方香皂也可以用來洗頭髮,記得洗髮後用力沖洗,因為它有時會留下殘留物。

最簡單就是像一般香皂一樣使用。

黑皂膏的優點

富含維生素E,很滋潤,天然去角質使皮膚更柔軟。此外,它也非常保濕。在用於清洗身體時,它在表皮上沉積一層薄薄的脂肪,保護皮膚並使其更加光滑。還可以從頭髮用到你的腳尖!

因為非常天然,所以適合所有膚質,適用於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甚至敏感的膚質。

可以說是來自摩洛哥的天然美好的智慧。

黑皂膏價格

皂類商品的價格差距極大,這點在台灣也是一樣。

在摩洛哥有兩種地方可以買黑皂膏,一種是市集香料店,散裝,店家自製,當地居民購買的,價格超級便宜,10DH說不定可以買到一公斤。但是只用塑膠袋裝,當地人買回家自己裝在容器中。

另一種就是已經包裝好的產品,超市有比較一般的。另外有添加特殊成分,例如:玫瑰精油、阿甘油,在玫瑰精油店,或是摩洛哥油工作坊都會看到。因為添加高級的成分,價格肯定比市場散裝的高,我在玫瑰精油的工作坊買一罐50g約100DH。

這樣的商品其實總價也不算貴,蠻適合買回台灣送朋友。

上圖:我所買的加了玫瑰精油的黑皂膏,價格翻10倍。

前往摩洛哥可以把握機會購買一些黑皂膏,好好保養一下自己吧!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