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古巴 拉丁美洲 拉美大冒險

古巴 Trinidad千里達 迷人的彩色小鎮 不可錯過的騎馬瀑布行程

2021-04-12

很多來過古巴的人都很喜歡千里達,雖然它這麼觀光,但就是很特別的一個小鎮,道路爛到不像話。十年前我在書中描述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爛石板路,像是二次大戰被轟炸過沒復原一樣。來到千里達,才更加見識到400年前西班牙大航海殖民時期的道路如果留至今日的樣貌。

千里達最著名的景色就是彩色的房子,及不平的石板路。這風景在古巴獨樹一格,看到這樣的景色不要懷疑一定是千里達。

千里達重要的市中心–教堂。

千里達的路實在太破敗了,所以拉行李箱的人肯定痛苦!來這邊還是背包方便。或是車子直接開到民宿門口。

夜晚的千里達小廣場氣氛滿分,有酒吧,還有擠在這邊用wifi的人群。

千里達必玩行程–騎馬前往瀑布

來到千里達不可錯過的就是騎馬行程,Keny憑著古巴人的身分殺了價,一人10cuc,(我猜一般觀光客可能也可以殺到這個價位)大約6小時的騎馬行程。實際參加完之後我覺得超划算,來古巴千里達不可錯過。

上圖是帶領我們騎馬行程的小伙子。

早上9點我們去集合點,看到數十匹馬已經等在路邊。馬的氣味很濃。

騎上馬之後,簡單的教了一下韁繩怎麼拉,就出發了。

騎馬行程最迷人之處,就是騎馬路線真的不是人類走的路,許多充滿爛泥的路段,馬腳踩下去都會陷入15公分,人類是不可能徒步穿越的。還有充滿排球大石塊的上坡路段,以及橫越溪流,穿越樹林…等。

Keny騎馬技術了得,上了馬,腳一踢馬肚,就直接向前飛奔,真是非常帥氣。其他人就只能默默的接受馬兒愛跑不跑,反正我的馬很有自由意志啦!

農場私售雪茄必買!

途中參觀賣咖啡的小農莊,除了咖啡豆還有芒果蜂蜜、以及農場私售的雪茄。

現場直接請每位觀光客喝了冰蜂蜜咖啡,還每人試抽一根雪茄,這樣哪好意思不買!

古巴的超炎熱天氣,能夠喝到一杯冰蜂蜜咖啡真的是透心涼呀!要知道,古巴一般來說是沒有喝冰咖啡的習慣,所有的咖啡館都只賣熱咖啡,所以在這邊喝到這一杯,我真的必須買一瓶蜂蜜了!其實也不貴,我認為這邊買點東西捧場挺值得!

每人試抽一支雪茄,當時我還沒開竅,並不想買。但是後來在雪茄葉產地Vienlas的騎馬行程中,發現那邊的雪茄都比千里達貴兩倍呀!我才深深後悔為何在這邊沒有直接買一百隻捏!

但其實價格真的便宜,蜂蜜一罐350ml只要5cuc,農場私售雪茄一根1cuc,10根8cuc,真是便宜呀!現場抽的是比較淡的口味,不苦不辣,我開始有點明白雪茄的迷人之處了。

聽我的建議,來到這邊真的不要只買一綑(10支),真的要買一百支,相信我!因為我後來就覺得萬分後悔!帶回台灣送朋友都實惠呀!記得自備夾鏈袋保存呦!古巴這環保的地方,連個塑膠袋都不提供的呦!

迷人的深山瀑布水潭

接下來騎馬到了山林中的瀑布,2小時的時間可以在瀑布深潭中游泳,還有keny肯定是要從岩石上跳水的,百玩不膩。

這個瀑布區潭水清澈還有小魚,潭很深,keny爬到近8公尺高岩石上一躍而下,現場一片驚呼聲。

旁邊還有小棚子賣酒水飲料、披薩,keny就這樣一邊啤酒、一邊跳水,享受極了。

墜馬!

回程路段,keny又一馬當先衝了出去,這回大家的馬兒精神來了都跟著跑了起來,我的馬兒突然一跑,我的腳就脫離開了馬鞍踏腳的地方,幾秒鐘後竟然就從奔跑的馬上摔下來了!

我真覺得自己很好運,墜馬之後,我的馬兒就停在旁邊。沒有被馬踩到真是萬幸,比志玲姊姊好運!而我只摔倒腰部的肌肉,沒傷到脊椎。頭撞了一下,但腦子還蠻清楚的,所以稍微確認不嚴重,就上馬繼續騎回去。

千里達必然的午後大雨

午餐後,竟然遇到誇張大暴雨,我們在半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好確認包包中的重要物品都用塑膠袋包好之後,一行五人在滂沱大雨中騎馬。

過溪水的時候,還遇到喝水的野牛群,這行程真是太精彩了!

前一天keny就跟我說要穿長褲,但我竟然真的連一條牛仔褲都沒有,只翻出一件泰國買的那種超輕薄防曬涼爽純棉長褲。果然,經一天折騰,加上墜馬,行程結束時,我的整個長褲已經破到分崩離析!褲襠裂了30公分,還好大雨中衣服都黏在身上也沒人注意,最後褲子只能直接拋棄。

陪著我們騎馬的嚮導,一路這麼辛苦的陪著淋雨,當我知道整個行程才一人10cuc(應該還要再付馬的錢),忍不住覺得他的錢真難賺!總之我非常推薦來千里達騎馬的行程,比在古巴西部的Vinales 騎馬更划算。

待我們回到鎮上,與剛好停了!就像完全沒下過雨一樣!融融歷險記的Ben去千里達也是碰到一樣的大雨,淋成落湯雞,千里達的天氣就是這一回事呀!

古巴文章延伸閱讀

融入古巴

古巴行程景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