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亞洲

泰越捷航空 台中直飛曼谷BKK A320搭乘體驗

2019-03-14

第一次從台中飛出國,因為搭乘泰越捷航空台中RMQ-曼谷BKK直飛航線。這是2018年11月才開的新航線,廉價航空唯一一家直飛曼谷BKK機場,每週還有五班,對中南部朋友是很好的玩泰國新選擇。台中飛曼谷就不用再轉機啦!

而我的目的地是泰國度假勝地普吉島喀比Karbi,中南部朋友如果玩泰國其他地方,從台中出發只要在曼谷轉機一次,方便許多。

台中RMK國際機場

從台中高鐵站可以搭公車156,車程45分鐘就到,車資55元。搭計程車約800以內,記得可以要求計程車司機走平面道路,不要高速公路。

第一次來到台中國際機場,原來是軍用清泉崗機場改建。航站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
一間銀行供換匯(臺灣銀行)、一間餐廳(口味不錯)、一家保險櫃檯、一間電信櫃檯。基本出國前需要的,都能滿足。
免稅商店也有一整排,基本熱銷款商品可以買到,但是某些包裝或限量商品就不一定有。

上圖:台中國際機場報到櫃台

上圖:台中國際機場有一間臺灣銀行可換匯

上圖:台中國際機場內有唯一一間餐廳,口味不錯

上圖:台中國際機場內有一間中華電信櫃台,供辦sim卡。以及一間保險櫃台。


泰國SIM卡推薦

唐宏安泰國旅行實測,打卡、發限動,網速都很快!實體卡片或eSim都有。
隨插即用免設定,連3C障礙者都可輕易上手 / 16天15GB高速,超過降速3G速度 / 含語音100 泰銖通話費 / 含取卡針
手機具備eSIM功能朋友購買eSIM,即買即用免等待郵寄快速又方便!


 

上圖:免稅商品區

上圖:免稅商品區

全新A320執飛

這段航線由AIRBUS A320執飛,都是新飛機。機艙內是33座位配置。前三排是比較寬敞的座位,我坐下來膝蓋還距離前座椅背20公分。就算是一般不加價的座位,我坐下來膝蓋距前方椅背也有10公分。(參考:我身高167cm)

上圖:前三排是比較寬敞的座位,我坐下來膝蓋還距離前座椅背20公分

上圖:機艙內是33座位配置,空少很可愛呢!

機上餐食

機上的餐食就是泰式口味,有padthai泰式炒麵、雞肉飯、雞肉燴飯、雞肉沙爹飯。150泰銖。主餐加一瓶礦泉水,180泰銖。
口味方面,畢竟高空中,人的味覺會被影響,所有食物吃起來不是跟地面上一樣的味道,但是打拋雞肉飯我挺喜歡的。機上也有販售點心、泡麵等選項,也可以先充飢,抵達泰國再開始大吃特吃!

上圖:雞肉沙爹飯

上圖:經典的泰式炒麵,口味微甜

上圖:打拋雞肉飯,是我吃了最喜歡的口味。

台中-曼谷航程約3小時20分

前往曼谷真是超快的呀!由於是廉航,所以機上座椅沒有螢幕,想要看電影的記得自己先下載至手機或iPad,飛行時間剛剛好看一部電影呢!

BKK機場轉機注意

如果要轉往泰國其他地方,記得轉機時間預留3小時以上,才比較安全喔!

目前如果搭泰越捷航空轉泰國的國內線班機,還不能直掛行李,所以要領行李出境後,上樓搭乘國內線。泰越捷航空正在努力安排未來可以提供直掛的服務。非常期待。

加入會員可以優先收到特惠訊息

這幾個月越捷航空開了許多新航線,最近也有很多的特惠活動,當然包含0元機票。要搶好康,最重要的就是加入航空公司的會員,這樣就可以先收到特惠資訊,才不會買了原價機票之後突然發現特惠活動,氣得鎚心肝。快去加入會員吧!

越捷航空官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