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 帛琉 主題旅行 體驗 自由潛水

帛琉泡泡團 到底玩什麼?值得去嗎?kkday帛琉團行程景點大公開

2021-05-05

帛琉!愛海人的天堂!洛克群島浮潛飽覽水母湖、大斷層、干貝城與軟硬珊瑚區,大啖龍蝦與螃蟹海鮮大餐。來到世界獨一無二的水母湖,與繽紛無毒的水母共游,體驗牛奶湖天然的白色火山泥 SPA。所有夢想,一次滿足!

【旅遊泡泡】KKday 專屬團|帛琉旅遊 4 日|14 大經典景點 TWD 48,999 起

泡泡團 重新定義旅遊質感

疫情之前帛琉超夯,一個長沙灘島停泊20艘船,擠上200人上島午餐。而現在就是獨我們一船。現在去帛琉雖然價格比以前稍高一點點,但是買個包島包場的享受,真的划算!

自從2020年初,疫情讓全世界的人們隔離在家,旅遊停擺之後,大自然在這段期間神奇的恢復了!帛琉是COVID-19完全0檢出的國家,又是台灣的邦交國,在這個時刻談定了帛琉泡泡旅行,是個很棒的idea。

經過一年的休養生息,目前帛琉的環境特別的好,而且不同於疫情之前,大批觀光客入境,帛琉泡泡團享受的都是人最少的包場包島高規格享受,團員人數不多,我們這團有四位導遊領隊,服務六位團員,根本奢華專屬服務。

泡泡團有什麼需要額外準備的?

機場進行 PCR 核酸檢測

集合時間:請務必提前 5.5 小時至機場進行 PCR 核酸檢測

旅遊泡泡團在機場專屬獨立走道

從帛琉返台,入境過程可以感受到機場人員非常小心地安排所有路線,帛琉泡泡團的團員不會遇到其他國家入境的人,不論免稅店、廁所、海關蓋章、搭車處都有獨立分開,所以泡泡團員回國在機場可以說是非常安全。

回台不用隔離 14天自主

大家考量要不要參加帛琉泡泡團,最主要還是考量回台灣需要隔離的事情吧!由於2021/4/1開始帛琉泡泡團,回台的所有團員都0檢出,所以在4月中疾管局宣布,帛琉泡泡團回台只要14天自主管理。回台第5-7天要前往醫院自費做核酸檢驗,價格$5000-$7000不等。

可以上班、可以出門、可以搭大眾運輸工具,重點是都要戴著口罩。唯一不能做的就是在外拿下口罩,所以不能在外面餐廳用餐。這真的不太影響正常生活,所以想要參加帛琉泡泡團的朋友們真的不用猶豫了!

 

kkday旅遊泡泡專險(自費)

旅客務必於出發前自行投保旅遊泡泡專險,項目包含海外警急救援費用保險 400 萬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於疫情間提供旅客基本保障,旅客可使用線上投保系統,於出發前快速完成投保:『kkday旅遊泡泡專險

帛琉需要簽證嗎?

台灣人前往帛琉旅遊享 90 天免簽證待遇。

帛琉SIM卡

以帛琉泡泡團的行程來說,帛琉老爺酒店的wifi網速夠快,所以在飯店期間都可以使用wifi。出海期間,大部分海域都沒有訊號,所以sim卡上的流量也用不到。並且當你在浮潛的時候,當然也不會使用網路,所以kkday泡泡團提供的1G網路非常足夠,我在機場離境時竟然還有300MB尚未使用。所以我認為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另外加購網卡。但如果你的網路使用量很大,需要視訊電話或是斷網會恐慌,要多買網卡的話,我推薦直接買kkday的帛琉網卡,插上就可以用。

帛琉旅遊泡泡必備|帛琉 1/2/3/5/10 GB 可加值型網卡|台灣寄送

住-帛琉老爺酒店

kkday安排的行程入住帛琉老爺酒店,這間酒店可以說是帛琉最高檔的住宿。由台灣老闆投資,所以房間內的備品,以及服務品質都是相當不錯。

房間相當寬敞,這次我是跟另外兩位女生同行,所以我們要求三人房。以我住過的三人房來說,這樣的配置是相當不錯的,因為三張都是寬的單人床,且不是加床的,是原本就有三人房配置。

海景房值得升等

雙人房要升等海景房的價差是一晚每人要加TWD1,200的價差喔!一晚雙人房的價差是TWD2,400。但是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非常值得!看到kkday行程頁面的評價中,也有許多之前的客人留言建議大家必須升級海景房,出海回來的傍晚,坐在陽台看海聽音樂,實在很chill很享受呀!

海景房看出去就是老爺酒店的私人沙灘。

老爺酒店還有自己的私人碼頭,所以每天出海行程,船都直接從老爺酒店的碼頭進出,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回來也是直接一上碼頭,不用幾步路,就可以走回房間。可以說是全帛琉住宿最佳選項。

kkday帛琉泡泡團行程

我參加的是四天三夜的行程,第1天抵達之後,用飯店設施。第2.3天出海行程,最後一天上午陸上景點,下午離境。【旅遊泡泡】KKday 專屬團|帛琉旅遊 4 日|14 大經典景點 TWD 48,999 起

目前kkday有另外的五日行程,增加一日安德茂大瀑布的行程【旅遊泡泡】KKday 專屬團|帛琉旅遊 5 日|全程入住帛琉老爺大飯店海景房&16 大經典景點 TWD 68,999 起

KKday 行程贈送旅客全新的咬嘴、呼吸管與面鏡,真是相當貼心。防寒衣、水母衣(材質較薄,可防曬)、蛙鞋與礁鞋等都旅客自備。上述裝備除了礁鞋外,其他設備可以現場自費與導遊租借,蛙鞋一天$6美金,價格合理。所以沒有相關的裝備其實不用特別去買,kkday都替你想好了!

*KKday 提供的咬嘴、呼吸管與面鏡為成人用,若旅客有攜帶小孩參團,請務必自行攜帶小孩裝備。

kkday的海灘巾我必須推薦一下!超薄、但是超級吸水,顏色又美,在帛琉這片美麗的海邊,完全相容的網美配件!

牛奶湖

雖稱之為「湖」,但其實牛奶湖不是湖,是被小島圍繞的一片水域,平靜無波,但海水還是鹹的。海底在古代是火山活動區域,海底沉積著火山泥,厚厚一層,也讓藍綠色的海水,變成淺湖水綠的tiffaniy顏色,相當夢幻。也因此被稱為牛奶湖。

海底還是有滲出一些海底溫泉,所以這個區域的海水會有一點淡淡的硫磺味,相傳火山泥養顏美容,充滿礦物質,所以來到這邊絕對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海底火山泥塗滿全身。皮膚會變得細緻滑順。

世界海景七大奇觀之首 – 大斷層

大斷層是上帝的傑作,絕對是帛琉最令人稱道的奇觀。大斷層被全球潛水界人士列為:世界海景七大奇觀之首!我有幸可以在這個奇景中潛水,體驗一側只有2米深的珊瑚礁,轉過一個直角,就是深不見底的600米深海!實在非常壯觀!

綿延的珊瑚美景延著斷層生長,最美的部分就是在斷層轉折處,由上往下看,一半是珊瑚,一半是深深的海藍。成群美麗的熱帶魚,還有斷層面生長的海扇,相當迷人。

在帛琉擔任23年潛水導遊的關哥跟我說:這20年來我帶團去大斷層潛水,從來沒有厭倦過,總是給我一種非常震撼的感覺。

德國水道German Channel

位於帛琉西南方的珊瑚環礁,是在德國殖民帛琉時期由德國人開鑿的。因為帛琉的大環礁佔地很廣,所以由環礁內區前往斷層區,要繞很大的一圈,於是直接用炸藥炸出一條海中的高速公路出來。我們乘坐快艇穿越過德國水道,水二側淺灘是夢幻的顏色,海水非常清澈,這時候站在船上拍照,都可以看到絕美的海水。

上圖:行經德國水到時,水色非常的美,站在船邊拍照就可以有這樣的夢幻場景。

鯊魚城與鯊魚共遊

這是我在帛琉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因為與鯊魚共遊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在帛琉竟然可以實現。這裡的鯊魚不是電影中的大白鯊,而是身長約一米的黑鰭礁鯊,他們不會攻擊人類,主要是吃受傷的魚類。

就在鯊魚島旁邊的水域,直接游下水就可以看到小鯊魚聚集,有時會游到接近水面一米的地方,在船上都可以看到。

但要鯊魚共遊也不是那麼容易,鯊魚會與人保持一點安全距離,要能拍到跟鯊魚的同框照真是太需要功力。

水母湖

水母湖是帛琉最知名的特殊景點,它擁有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雖然無毒水母湖並非帛琉獨有,但是帛琉這個絕對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美的無毒水母湖。

錢進水母湖,要先走一小段山路,這段大約六層樓的階梯,其實不太難,慢慢走10分鐘就抵達。水母湖的範圍大約兩個足球場大小,但是水母並不是很平均的分佈在整個湖中,有的區域滿滿的水母,密度超高,拍照當然是要找尋密度最高的水母區域,可以拍出夢境般的照片。

水母很脆弱,所以拍照的時候也不要摸水母,以免傷害到他們。拍照時都是擺擺樣子,彷彿捧著他們的姿勢。

long beach長沙灘

長沙灘這個小島,在退潮時就會出現平淺又白又長的沙灘,蜿蜒的延伸遠方的小島,實在是夢幻的海景。

通常會安排中午在這個小島上用午餐,順便等待退潮。

絕佳的網美拍照點,所以出海時雖然身穿泳衣,也別忘了帶上小洋裝。

百年硨磲貝

帛琉還有一獨特奇景,百年硨磲貝。硨磲貝一年只生長0.8公分,所以看到海底這麼大的貝殼,還活生生的,都是百年之齡。非常直得珍惜!

各種類獨特珊瑚區

每日的海上行程,會安排順路的不同珊瑚區,一日之內就可以看到完全不同風格的海底風景。

玫瑰珊瑚區,除了超大的玫瑰珊瑚,還有超多熱帶魚。在海底拍攝照片,如同卡通小美人魚一樣,周圍被魚兒圍繞,好不現實!

下圖:藍色珊瑚區。

 市區觀光(歷史博物館 & 男人會館 & KB 大橋&長堤公園 )

帛琉歷史博物館是由台灣出資興建,帛琉是個很純樸的海島國家,所以歷史博物館內並沒有太複雜的展覽。簡單介紹帛琉原住民的傳統文化習俗,遠從大航海時代西班牙發現了帛琉,一直到二次大戰時期日本統治,與後來宣布獨立的過程。

對我來說,歷史博物館外部的一個木造小屋「男人會館」更是吸引我的興趣,因為帛琉是母系社會文化,才有這個「男人私房話的聊天會所」,吸引我的是木房子上方的壁畫,相當有趣,都是帛琉傳說中的故事,太有意思了!

長堤國家公園其實只是小小的濱海區,當地人休閒的小公園。畢竟帛琉陸地也不大。陸遊行程可以在這些地方走走,我認為重點不是這些建設,而是當地可愛的帛琉島民。島民們非常可以,永遠臉上帶著笑容,看到我們經過也會主動揮手打招呼,真是相當可愛的性格。

由於疫情期間的泡泡團,所有團員都必須團進團出,所有人一起行動,也不會有自由行隨意接觸帛琉島民的機會。但是陸遊這天看到的一些島民的生活,真是覺得他們都是生活在天堂的快樂人們。

全世界最大的海豚保育區 海豚灣

帛琉觀光局這次還招待了海豚灣這個行程。世界上最大的海豚保育機構就在帛琉,帛琉以自然景觀聞名於世,2000年成立的太平洋海䐁灣是全世界最大的海豚保育及研究機構,這我真的是這次才知道的事。

目前共有8隻太平洋瓶鼻海豚生活於這邊,瓶鼻海豚是世界上兩種最愛跟人互動的海豚品種之一,相當可愛。在這邊不同於海洋世界的表演,是讓我們可以站在日籍海豚保育員的身旁,很近距離地聽他介紹海豚。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海豚,真的相當驚艷。

帛琉的餐超乎期待

台灣口味餐食滿足你的胃

因為帛琉跟台灣是邦交國,長久以來也有很多台灣人移居帛琉,所以島上有相當好吃的台菜海鮮餐廳。泡泡團期間,在海上的用餐都是吃便當,(以前是上島BBQ),但是餐盒完全大獲好評呀!超好吃的台式餐盒,團員讚不絕口。

兩個晚上的晚餐是安排台灣人開的台式海鮮餐廳,雙龍雙蟹餐就是一桌有兩道龍蝦加上兩道螃蟹,口味真的好吃,就算在國外還可以吃到台式美食真的是很暖胃!

帛琉老爺飯店義式晚餐

老爺酒店的晚餐是義式,主餐就四合一大拼盤,前菜超多道,我自己是相當喜歡。只是份量多到我真的吃不完呀!

早上的早餐有兩次是set,一次是早餐的自助餐。雖然目前住客量不如以往,所以自助餐準備的量依照客人數量做安排,但也絕對讓我們所有人都吃到超滿足。

帛琉真的是上天送給地球的禮物,在這次全球疫情肆虐下,帛琉還能保持完全沒有疫情的優秀狀態,也因為一年來大自然休息,所以現在看到的真的是最美、最自然、最沒有破壞的帛琉。

我相當推薦現在前往帛琉泡泡團,體會一下帛琉包島、包海的極致體驗。

帛琉相關文章

行程訂購

帛琉安排行程很簡單,我所介紹的潛水點,全部都會安排進去,兩天剛剛好。潛店會依照當天海況、天氣,安排順路的行程。目前參加泡泡團,kkday的行程非常完整,一個都不少!

帛琉泡泡旅行回台只要14天自主管理,可以出門、可以上班、可以大眾運輸工具。在外不拿下口罩即可(不能在外面餐廳用餐)回台第5-7天,自費前往醫院做核酸檢測。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