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瑞典 北極 極光 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歐洲

瑞典Kiruna住宿推薦-有廚房近超市的瑞典社區-走入當地人家中生活Lapland Home

2018-03-16

北歐旅行住宿的挑選重點,最重要的是要挑一間有廚房的民宿。因為北歐的物價超貴,餐廳吃一頓晚餐肯定超過台幣1200元,選到一間有廚房的民宿,住越久省越多。這次我在瑞典北極圈城市Kiruna基律納所入住的,是當地瑞典人的社區中的民宿,體驗正統的在地瑞典生活。

Lapland Home 四大推薦點

1.有廚房,近超市

2.可以代為安排狗拉雪橇、雪上摩托車+冰旅館等行程。

3.可代訂接駁。

4.房子漂亮乾淨正統北歐民居。

1.有廚房,近超市

在北歐地區旅行,選擇住宿的重點與其他地方不一樣。由於瑞典的物價是台灣的4倍,吃一頓午餐約台幣600元,一頓晚餐絕對超過台幣1200元,看到這裡有沒有很傻眼!所以第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廚房,一定要近超市,自己煮才能省。

Lpaland Home以這個角度來說,最重要的空間就是大廚房。民宿主人是一位能幹的台灣人及一位瑞典人,所以廚房中有大家熟悉的大同電鍋,在北歐看到大同電鍋真的是會很感動呢!

還提供膠囊咖啡機,可以免費喝。因為主人也是會自己煮,所以很多調味料,只要買了食材就可以方便煮。否則連同調味料都要買的話,突然覺得很累…..(擦汗)

上圖:Lapland Home距離最近的連鎖大型超市只有200公尺,就算下大雪也可以很快走到。旁邊還有一間批薩店,懶得煮也可以去吃。

上圖:一大群朋友一起去超市買菜,一起煮,感覺真的很溫暖,在寒冷的北極的美好回憶呀!

 

而挑選住宿的第二點,竟然不是房子本身,而是民宿主人可以提供的服務。

2.可以代為安排狗拉雪橇、雪上摩托車等行程

Lapland Home與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合作,可以替客人代訂Kiruna雪上摩托車及狗拉雪橇行程。還可以安排Abisko國家公園的極光攝影團、雪地健行團等其他活動。

我自己參加過Kiruna雪上摩托車冰旅館行程,以及夜間極光狗拉雪橇行程,是《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的所有活動中超極推薦的兩個行程。實在是值得在kiruna住一晚,參加這兩項行程。

且由民宿代訂的行程,都會直接到民宿門口接送,實在是很方便。

 

3.可代訂接駁

上圖:Lapland Home的位置很近kiruna機場,車程10分鐘的距離。

其實Kiruna的公車真的不太方便,特別是在冬季下大雪,如果加上拉行李,簡直會想要死。所以在kirun的交通,建議直接叫計程車最方便。需要的接駁就是最初底達時,由機場/火車站前往民宿這一段。其他段的接駁都是他們安排的雪上摩托車或是狗拉雪橇行程來接送。

而地圖中右邊最遙遠的冰旅館icehotel,我是直接參加Kiruna雪上摩托車冰旅館行程,騎著雪上摩拖車去的。途中穿越結冰湖面,絕美風景,非常難忘的回憶。且又省了專程去冰旅館的交通費及時間。所以我很推薦Kiruna雪上摩托車冰旅館行程

 

4.房子漂亮乾淨正統北歐民居

終於輪到介紹民宿的空間了!笑~

公共空間客廳、餐廳區、廚房都非常大。

雙人房空間也很舒適。床組很溫暖。

另一間雙人房更加寬敞。

這間房間的安排是上下鋪,如果是朋友一起出來旅行,習慣各自睡一床,這間很適合。

另外還有一間是四床的背包房。

浴廁空間也很漂亮,完全北歐民居風格。

總共有兩間浴廁供所有住客使用。

 

Lapland Home訂房資訊

目前這間民宿都還沒有在各平台上架,完全透過 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 才能訂到。

如果你也有興趣入住這間瑞典社區中的民宿,體驗當地人生活,就去粉專私訊小編訂房喔!

北歐北極圈旅行 延伸閱讀

交通

瑞典

芬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