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 大洋洲 主題旅行 體驗 自由潛水

帛琉珊瑚百匯 上帝的水族箱 玫瑰珊瑚 七彩珊瑚 薰衣草珊瑚 百年硨磲貝 一次給你

2021-05-09

帛琉被稱為上帝的水族箱,我潛過世界上許多知名潛點,遇過世界各地的潛水愛好者,許多人都告訴我,他們潛過最美的地方就是帛琉。來到帛琉,浮潛就可以看到精采的各種珊瑚。

薰衣草珊瑚

紫色鹿角珊瑚礁,在海底拍起來真的像是薰衣草一樣的夢幻,是海底的薰衣草花園。深度不深,大約三米,可以近距離觀看,稍有一點潛水技巧的人都可以近距離拍照。

七彩軟珊瑚

七彩軟珊瑚位於帛琉洛克群島的一個礁島下方,如同小花園,在洞穴底部盛開。

七彩軟珊瑚距離水面非常近,只要漂浮在水面上就可以與這些可愛的軟珊瑚合照。有時退潮海水位降低,軟珊瑚都會直接露出水面。

仔細看看所有的顏色:粉紅、粉橘、粉黃、翠綠、粉藍、粉紫,很像玩具一樣的鮮豔色彩,真是很不真實!其實軟珊瑚是由許多的珊瑚蟲組成的,他們是動物呦!

但是軟珊瑚是有毒性的,所以在觀看時千萬不能伸手觸摸。

這個區域的軟珊瑚可以長得如此茂盛,是因為這邊有兩股水流交會。在洞穴下方悠游,有時會感覺順流,有時感覺逆流,這也是在這邊浮潛另一個有趣的地方。

百年硨磲貝

帛琉的超大百年硨磲貝是很知名的景點。硨磲貝一年只生長0.8-1公分,所以這樣手臂環抱大小的硨磲貝,真的都是百年貝殼精!深度大約3米,水性稍微好一些的人都可以被潛導一臂之力下潛,與硨磲貝合照。

玫瑰珊瑚

玫瑰珊瑚顧名思義就是因為長得像玫瑰花瓣,一瓣一瓣的。這種玫瑰珊瑚光是一朵就非常大,有一種壯麗的美感。

玫瑰珊瑚並不是帛琉獨有,在菲律賓或是澎湖都有玫瑰珊瑚,但是深度就大大不同。菲律賓與澎湖都在較深的地方,水下7米左右。對於自潛愛好者當然不是問題,但是在帛琉水下兩米的玫瑰珊瑚,浮潛的朋友真的可以看得很過癮!而且可以輕易地與玫瑰珊瑚拍照。

帛琉的玫瑰山湖區,有超多超多的熱帶魚,一下水就被熱帶魚包圍,真是很美好的體驗。魚多到你看不見身邊的朋友,真的不誇張!

這個區域的熱帶魚多,如果帶著孩子來,肯定覺得夢幻到以為自己在演迪士尼。

淺礁處就有很多玫瑰珊瑚及熱帶魚可看,潛深一點又是不一樣的魚群。這可區域可以說是老少閑宜的超級潛點,不論自潛愛好者,或是浮潛客,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許多樂趣,拍到許多美麗照片。

帛琉相關文章

行程訂購

帛琉安排行程很簡單,我所介紹的潛水點,全部都會安排進去,兩天剛剛好。潛店會依照當天海況、天氣,安排順路的行程。目前參加泡泡團,kkday的行程非常完整,一個都不少!

帛琉泡泡旅行回台只要14天自主管理,可以出門、可以上班、可以大眾運輸工具。在外不拿下口罩即可(不能在外面餐廳用餐)回台第5-7天,自費前往醫院做核酸檢測。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