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主題旅行 北極 極光 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歐洲

在波音747飛機旅館睡一晚 全球第一間 Jumbo Hostel 來瑞典 斯德哥爾摩 別錯過

2018-04-14

全球第一間由退役飛機打造的旅館,靜靜停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阿爾蘭達機場外。這是曾稱霸全球空中50年以上的波音 747 客機。現在他的名字是「Jumbo Hostel」。來到瑞典斯德哥爾摩,無論旅行或轉機都很值得住一晚的地方。從機場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前往,房價在瑞典物價來說不高,住一晚非常划算,有私人房間也有背包房,還有特色的駕駛房、黑盒子房、渦輪引擎房。很受商務客、轉機客、背包客與飛機迷的歡迎。

 

波音 747-200 型客機

這架飛機是波音 747-212B 型客機,747客機最大的特徵在於飛機的額頭隆起,看起來非常可愛。這架飛機於 1976 年製造後在空中飛了 26 年,曾經在新加坡航空、汎美、 亞航及瑞典 Tranjet 航空服務,最後在 Tranjet 航空破產後遭到廢棄。

上圖:機艙內展示這架飛機過往的老照片

2008 年受到批准改建為飛機旅館,設計師奧斯卡·迪奧斯將這架改裝完成的飛機命名為麗芙(Liv),這是他愛女名字。飛機改造的整個過程都有完整的紀錄,在旅館內部都有展示這些照片及這架飛機過往的資料。

上圖:旅館內部有很多珍貴的資料照片

上圖:這張是這架飛機的歷史年表

 

Jumbo Hostel外觀

從沒有樓梯的一側看過去,根本就像一台正常的飛機,看不太出來內部已經改成旅館了。

 

 機身的一側加上了樓梯與電梯,讓旅客可以登入機艙。

上圖:進入機艙除了樓梯也有電梯,讓帶大行李箱的旅客可以方便運行李

上圖:機翼上規劃了空中走道,但是要付費才可以走上去

上圖:就算沒有入住,也可以來參觀,以及花一點小費用,到機翼下午茶,觀看機場的飛機起降。對飛機迷來說也是很棒的安排。

進入大門的第一眼,門口還保留著機艙門的樣子,裡面的櫃台是航空公司地勤櫃台的設計

上圖:櫃台電腦上顯示著「歡迎登機」

上圖:頭等艙的位置規劃為24 小時咖啡廳,兩側的飛機窗讓整個空間變得有趣。

上圖:旅館餐廳中該有的服務都很齊全。既然是青年旅館,廚具與微波爐都可以使用。

上圖:利用頭等艙座椅規劃成的交誼空間

 

極具特色的空間與房型

設計師拆除機內所有座位,改裝為房間。也很巧妙的將很多飛機內部很特色部分保留下來,拆下的飛機座以也做了特別的運用。但基本上保持了飛機內部緣體天花板的樣子,所以住在其中從窗戶與空間都完全明白這是在機身的哪個部分。設計師也很用心的將幾個特別的空間規劃成特色房。

旅館內最多的房型是背包房,如上圖這樣上下舖的規劃,還是保留了飛機窗。這樣的房間有25間,含平面電視及無線網路。空間不大,如果住滿四人,行李肯定是放不下的。

上圖:因為飛機艙本身的高度,所以上鋪的人還有很足夠的高度,可以看到天花板的弧線。

房間外部規劃多間浴廁,空間有大有小,但內部都是如同飛機內一體成型的套裝衛浴。

上圖:大間的浴廁非常寬敞。

上圖:後門的部分也保留機艙門

 

渦輪引擎房

引擎空間改造成四間房間,非常特別。但這個房間離主艙很遠,要吃早餐要跑很遠。

 

輪艙房

飛機起飛之後,輪子會收進去的地方,也規劃了一間特色的房間。位於機身的正下方,很接近地面。

 

黑盒子房

之所以稱為黑盒子房,就是因為這間房所在位置就是原本747班機放置黑盒子的位置,位於機尾。設計師將這間房規劃為蠻豪華的套房,有私人浴廁。

上圖:看地上可以看到機尾的圓弧空間

上圖:房間佈置很有特色,雲海風景很有情境,房邊內還有一個機艙門。

 

駕駛艙房

飛機旅館最吸引人的就是駕駛艙房了!這當然也是整個飛機旅館最貴的房間,一晚要價€355。(約台幣13000元)但是還常常訂不到呢!因為駕駛艙房根本是飛機迷的夢幻房間,除了睡在駕駛艙,還可以超近距離看一看曾經的空中霸主747的儀表板,體驗從駕駛位置看出去的風景,實在太迷人!

駕駛艙的空間不方正,但誰在乎呢!

波音747的儀表板及駕駛舵輪,是不是很想抓著把手感受一下駕駛的感覺。

這麼重要且房價最貴的的房間,當然要有私人浴廁囉。

 

Jumbo飛機旅館的餐點

早餐在頭等艙位置的咖啡廳用餐,提供的餐點雖不華麗,但是也有蠻多選項了。在瑞典高物價的地方,這樣的早餐我與旅伴都相當滿意了。早餐每人80克朗吃到飽。

上圖:麥片、水果、麵包、抹醬

上圖:果汁、牛奶、多種麵包及火腿、起士等。旁邊還有茶包與現煮咖啡。

上圖:用餐空間就在頭等艙位置的咖啡廳。

但是晚餐實在建議在機場的商店街吃飽,再前來入住。或是在機場的超市先購買好可以微波加熱的食物。因為jumbo提供的只是微波食物,而且超難吃!129克朗(台幣超過500元)根本很吐血,而且吃完心情會很差。真的不如餓了直接去睡覺,也不需要點這些食物來浪費錢。

 

Jumbo Hostel相關紀念商品

這樣一間特色的飛機旅館,吸引了來自全球的飛機迷。所以旅館出了許多的周邊商品,各種與飛機有關的商品,想得到與想不到的,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上圖:Junmo品牌的服裝

上圖:行李箱帶、防水包…等旅行會用到的周邊商品。

上圖:機長別針與徽章,絕對是飛機迷的最愛

 

Jumbo Stay Hostel資訊

提供免費機場接駁服務和免費 WiFi,且早餐供應時間從 03:00 開始。

免費接駁車 ALFA 往返於 STF Jumbo Stay Stockholm 和阿蘭達機場(Arlanda Airport)3 號巴士站之間。

住客可在機上購買咖啡、餅乾和餐點,於擁有許可執照的酒吧購買飲料,還可使用微波爐。

Jumbo Stay Hostel 訂房連結

北歐北極圈旅行 延伸閱讀

交通

瑞典

芬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