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主題旅行 瑞典 北極 極光 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冰釣-瑞典Abisko國家公園 托納湖上的美照行程 -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2018-03-31

冰釣是最能親近Abisko國家公園著名的托納湖的行程,在冰上鑿個洞,坐在馴鹿皮上,等著北極紅點鮭上勾,體驗傳統薩米人的生活方式。但其實冰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行程,釣到魚的機會實在少,但是拍到美照的機率百分百。

【行程】瑞典Kiruna第一名行程-飆雪上摩托車 去世界第一間冰旅館 ICEHOTEL

【行程】瑞典Abisko阿比斯庫 極光小鎮-中文極光攝影團-與極光來張美麗合照吧!

【行程】瑞典Abisko初級冰攀冰瀑-冬季限定的極限攀登

【行程】瑞典Abisko 達人帶路 雪地國家公園健行攝影團

冰釣行程要從集合點前往Abisko的托納湖,冰釣領隊騎著雪上摩托車,拖著我們一車人,前往湖上。因為零下近30度,所以大家都換上了紅色連身防寒裝,全擠在拖車上真的超可愛,很像一群聖誕老人小助手要出門。

騎往托納湖的路上,越靠近湖面就越冷,因為湖面已經結為大冰塊。每個人都用超大圍巾把臉包起來,冷風像是刀割一樣呢!

托納湖面已經結成大冰塊,厚度約有超過10公分。完全可以承受雪上摩托車及人們的重量。

從湖面上可以看到Abisko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冰河遺跡U型谷,這是Abisko的地標喔!(照片上方的U型山谷)

躺在冰上,竟然遇到哈士奇來打招呼。

領隊開始解說,如何使用最傳統的簡單工具在冰上鑿出一個洞。其實真的很簡單,只要一直旋轉把手,不需費力,大約不到5分鐘的功夫,就可以鑿出一個直徑約10公分的洞。可見自古傳下來的鑿冰工具真是很有智慧呢!

冰層夠厚,垂直鑿出的洞,並不會傷害的旁邊的冰層,所以人就踩在洞旁也很安全。

冰釣的小釣桿,非常迷你,但這就足夠釣起北極紅點鮭了。

領隊示範小釣桿使用方法。

我也挑好位置,鑿一個我自己的洞了。

坐在馴鹿皮上,握著小釣桿,平常沒有釣魚的我,根本心思不在釣魚,只想著拍照。隨地一坐,身後都是絕美風景。

長時間坐在冰上,不管穿再多衣服,大概超過半小時,就會從腳指慢慢冷上來。領隊很貼心的在旁邊的小木屋中升火,煮了越橘莓茶,還分給大家瑞典最有名必吃的肉桂卷。

熱的越掬莓茶要快點喝喔!因為不超過5分鐘就會變成冰沙了。

接下來的時間,沒有人在意釣魚這回事了!大家都忙著在絕美的景色中拍美照。

劈腿女孩yaya跟我也拍下了(自認為)可以當vogue封面的照片。(笑)

其實,還是有人在認真釣魚的。同團一位男生,他很認真的死也要釣一條北極紅點鮭上來。因為若真有釣到魚,就可以直接在冰上升火烤魚喔!但是他專心的釣了1個半小時,還是一無所穫。(拍拍~)而我們這些專心拍照的,倒是真真實實的拍了一堆美照呀!

領隊說,大部分的歐洲與美洲客人,都會很專心的一直研究如何釣到魚。而大部分的亞洲客人都是釣幾分鐘後就開始熱衷於拍照。但是歐美客人常因為沒釣到魚而覺得殘念,倒是亞洲客人雖沒釣到魚,但拍了美照總是很開心呢!他說:這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冰釣的時候找到自己enjoy的方式。

 

行程資訊

訂購托納湖冰釣行程請洽 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

*每年行程期間是湖面結冰之後(約12月份)到隔年3月底。

北歐北極圈旅行 延伸閱讀

交通

瑞典

芬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