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嘉義 台灣 美食 亞洲

嘉義咖啡甜點 | 超好拍網美日系老宅咖啡廳 | 手沖自烘焙 | 霜空珈琲 | 荏苒咖啡

2024-01-13

咖啡甜點愛好者的嘉義兩大必去!「霜空珈琲」和其姊妹店「荏苒咖啡」,將老宅搖身一變成簡單樸素、優雅空靈又不失溫度的空間。滿滿職人精神的自家烘焙咖啡豆與萃取細節,甜點盒餐食更是變出更多讓人驚艷的花樣。除了好吃,還好拍,空間和餐點都設計得超美超好拍。造訪這兩地,簡直可謂:滿懷期待進門,帶著滿足與佩服(還有一堆照片!)回家。

霜空珈琲

這次來嘉義有兩個必去,霜空珈琲就是其一。幸運的是,在連假的下午,我們只等了40分鐘就進入店內。

細長前廊旁,還有獨立的小空間,要能坐到這個位子感覺不簡單。

前廊之後,是通透的空間。木地板、復古木製家具等老物件、大面積留白和流動其中的舊痕跡,不論室內或是陳設商品,細看就能發現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精緻。簡單樸素、優雅空靈又不失溫度的空間以及通透的視野,日系的「侘寂」風格就是這麼回事吧。

讓人能夠一眼望盡的工作區,連萃取咖啡的工具,濾杯、濾杯架等看起來也是經過精挑細選,美到想買一組回家用。整體結構也選用很多木造結構,通透而有溫度。

連倒杯水的區域都這麼美。

超高品質的味道和賣相,是心意

重頭戲之一,是賣相極好的綜合甜點盤,內有六種甜點。如此多種不同屬性的精緻小點,出現在一個盤上,讓人眼花撩亂。還貼心附上一張小卡建議我們食用的順序,非常講究。且一道道品嚐下來,每一項甜點都吃得出製作者的巧思。

非義式咖啡的部分(手沖及虹吸)有四個配方。少年選配方「夏堇」,冰手沖的呈現方式居然是隔水降溫!口感未被稀釋的手沖,令我們都期待不已。沁涼咖啡上桌,帶著明確草莓香甜、口感滑順的咖啡真是非常迷人,好久沒喝到這樣優秀的咖啡,十分滿足。

總而言之,一次的造訪感受到如此多的心意真是非常奢華的體驗,還想再這裡度過更多下午茶時光,體驗其他的驚喜。

 

 

霜空珈琲

 

荏苒咖啡

 

好店在假日總是需要排隊,還好在候位單上留下姓名電話後,有位子時會打電話通知,感謝荏苒咖啡提供這樣貼心的服務。週六造訪荏苒,兩人,也是約40分鐘後就有座位。

可能因為腹地較小,整體相較霜空溫暖了些。

復古木製家具、老物件、燈具、大面積的留白與歲月痕跡這些元素,在它們的融合之中,是人們對荏苒留下的印象。

每個座位區、每張桌椅間都留了合適的空間,可以自在地享用精心準備的餐食咖啡、自在安靜地交談、呼吸。店內也有相當有趣的刊物供客人一讀,我們選了與嘉義在地相關的雜誌,用下午茶的時光了解多一點這個可愛的城市。

雖說在做功課時便知道,荏苒咖啡的餐食相當受到喜愛,但由於是下午茶時光,我們還是只點了輕鬆的甜點。肉桂捲、淺焙冰美式以及一杯來自玻利維亞的冰手沖咖啡,在安靜質樸的空間,陪伴我們度過一段愉快時光。

肉桂捲中規中矩,冰美式非常清爽明亮,冰手沖則是走堅果草本風味,有趣的組合。

荏苒咖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