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後疫情首選 泰國小旅行 泰國 亞洲

清邁最棒烹飪教室 親手煮一餐泰北料理 Zabb E Lee Thai cooking school

2022-04-14

來到泰國絕對不能少了泰式料理烹飪課,這是深入泰國文化的精髓行程。而在清邁,我體驗到了最棒的泰國料理課程。老師英文流利,非常的幽默可愛,很會帶動氣氛,並且掌握上課的節奏。在很歡樂的氣氛下,短短時間就讓所有人都自己煮出完美泰式料理。這是我最推薦的泰式料理烹飪課。

Zabb-E-Lee 非常美味

Zabb-E-Lee 是來自泰國東北部的泰語單詞,意思是“非常美味”。這間烹飪學校位於清邁很好的位置,就在清邁古城北門(Chang Phuak 門)附近,一走進庭院看到竹架構的特殊造型建築,頓時被這個如同藝術作品一樣的空間吸引,這裡就是我們上課的空間。

這位漂亮的美女就是廚藝教室的主理人,也是我們上課的老師。她是泰北人,從小父親教她如何烹飪,並教她製作傳統泰國美食的許多技巧,因此愛上烹飪。六年前她與丈夫買下這塊地,打造了一個夢幻的烹飪教室空間。

上課氣氛相當輕鬆,所有人一起圍著大木桌備料。

老師也會介紹各種泰國菜裡必備的食材及香料,讓我們理解哪些香料才能讓泰國菜瀰漫正統的泰式滋味。


泰國SIM卡推薦

唐宏安泰國旅行實測,打卡、發限動,網速都很快!實體卡片或eSim都有。
隨插即用免設定,連3C障礙者都可輕易上手 / 16天15GB高速,超過降速3G速度 / 含語音100 泰銖通話費 / 含取卡針
手機具備eSIM功能朋友購買eSIM,即買即用免等待郵寄快速又方便!


 

自己做的自己吃

我這次體驗的課程包含三道菜色:泰式涼拌青木瓜絲、泰式炒河粉、冬央恭(泰式酸辣海鮮湯)。訂購課程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詳情參考官網),菜單中都是泰國受歡迎的菜式,甚至同一班的同學還可以選擇不同的菜。

上課過程中,老師會告訴大家哪一種調味料需要放多少,我真心建議乖乖地依照老師說的比例放,當然每個人都可以自己調配辣度、鹹度、酸度,老師也會直接說:小辣放一顆辣椒、中辣放三顆辣椒…這樣的比例。但是如果自己發揮創意跳脫建議,結果就是做出來真的挺難吃的東西。

真的有同學自己做出了完全吃不完的泰式青木瓜絲,不酸不鹹不辣的,能夠在料理教室做出失敗的菜也是相當不容易呀!我要笑死~這時候請直接求助老師,絕對可以幫你即刻改正味道。

爐台的區域也相當寬敞,每個人有自己的爐具,老師及助教會在周圍走動協助控制火候。

活潑的上課氣氛

看看短影片中,就可以看到我們是多歡樂的氣氛。

看看我煮的泰式酸辣海鮮湯,還沒起鍋就已經香味四溢啦!

色香味俱全空間

這間料理教室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在於老師的美感真的很棒!讓我們做出來的菜,放在非常美的餐具中,整個空間的美感,搭配絕美的食器,不管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怎麼樣,最後擺盤之後都堪比米其林了!

我們炒好的泰式河粉,擺在老師已經裝飾好的食器裡,真的是美到不敢相信是自己做的。

Zabb E Lee Thai cooking school

通過 Zabb E Lee Facebook粉專 預訂

Whatsapp (+66) 903204141  (+66) 932679572

預定請提供以下資訊:
姓名(請使用與酒店預訂相同的名稱)|預定日期|早上班或是下午班|上課人數(以及來了但不上課的旁聽者人數)|接送的酒店迷稱地址

  • 上午課程:上午 9 點。 – 下午 2 點。 (日常)您可以選擇 4 道菜 + 1 咖哩醬 + 芒果糯米飯。價格:1,000 泰銖/人
  • 晚上課程:04.30 pm。 – 晚上 9 點。 (日常)您可以選擇 4 道菜 + 1 咖哩醬 + 芒果糯米飯。價格:1,000 泰銖/人
  • 同行但不想做飯的人收費400泰銖/人
  • 每個人都可以做不同的菜單)
  • 所有菜餚都可以做素食或純素食。
  • 清邁市中心3公里內的免費交通接駁。
  • 2人即開班

後疫情時代 泰國小旅行 

泰國網卡推薦 DJB 15天 薩瓦滴卡 點此購買

  • 隨插即用免設定,連3C障礙者都可輕易上手 / 16天15GB高速,超過降速3G速度 / 含語音100 泰銖通話費 / 含取卡針
  • 手機具備eSIM功能朋友購買eSIM,即買即用免等待郵寄快速又方便!泰國esim網卡點此前往

曼谷

清邁

普吉島周邊

蘇美島/龜島

點此搜尋泰國酒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