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台灣 體驗 亞洲 未分類

金門 IG網美必拍的陳景蘭洋樓 見證金門百年歷史的美麗建築

2021-11-11

打開IG搜尋金門,一定會看到很多美麗的照片都在同樣的建築物前拍攝,這棟白色華麗的西洋式建築就是目前全金門最大的洋樓-陳景蘭洋樓。

旅居南洋的金門人建造

金門許多的洋樓,都是早年下南洋的金門人,在海外事業成功賺到錢之後,回到金門建造的。

而陳景蘭洋樓是目前金門最大的洋樓,由新加坡僑商陳景蘭於1921年興建的,至今剛好100年。

相較於金門其他的洋樓多半是西式與閩式建築風格的混合體,陳景蘭洋樓顯得非常洋氣。純白色的外觀,對稱設計,柱頭或是正立面的山牆、拱型設計,都更有西洋風格。

二樓中西合璧的長廊

二樓的設計可以看到較為閩式的窗戶,也是不能錯過的拍照場景。

館內有些簡單的展覽,進入建築物可以看到木製的地板及樓梯,經過一百年的時間依然老劉當時的風格。

二樓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海灘,風景非常好,不難想像當年選在這樣好的地裡位置蓋這棟洋樓,陳景蘭所費不貲。

1949年之後,陳景蘭洋樓還曾經被征用為軍醫院、金門中學校舍及官兵休假中心,見證了金門這百年來的歷史。

陳景蘭洋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