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台灣 體驗 亞洲

金門 IG網美必拍景點 沙美摩洛哥

2021-11-10

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旅行,只要到金門就可以拍攝到如同在摩洛哥一樣的異國風場景。這個小摩洛哥位於金門的沙美,所以現在IG上都稱之為「沙美摩洛哥」。身為摩洛哥達人的我,當然要替大家實地考察一下,是否可以拍出如同摩洛哥一樣的美照。

沙美摩洛哥的由來

大約是從2020年開始的,有遊客在沙美聚落遊玩的時候,發現這裡一些黃色的斷垣殘壁,拍起來很像摩洛哥,拍下美照上傳網路,「沙美摩洛哥」之名因此不脛而走。

但實際上這一小片土黃色的場景,是為什麼會出現?當時金門縣政府想要將一些聚落中的破損老宅做整修,這區塊的房屋狀況特別差,已經成為廢墟。所以縣政府撥出經費,將破敗的、髒亂的東西都清除乾淨。並且安排工班對老牆面進行補強,以免牆垣倒塌造成危險。

沒想到整修完成後,歪打正著就變成這樣啦!

從斷垣殘壁中可以依稀看出,這個區域的房子之前都有兩層樓,但是年久失修,連二樓的樓地板都完全消失了。

上圖:權力遊戲中龍女片段,身後就是摩洛哥的艾本哈度古城。

摩洛哥的艾本哈度古城

到底這片黃土色的廢墟,像摩洛哥的哪個城市呢?讓我摩洛哥達人來告訴你!

摩洛哥的雅特拉斯山麓有一個古城:Ait benhaddou 艾本哈度。這個古城非常出名,因為是數十部國際電影的拍攝場景。其中最知名的是「神鬼傳奇」、「權力遊戲」這兩部電影。

由於艾本哈度古城是用夯土的方式打造,所以身在其中確實就是黃色的不平整的牆面。乍看之下真的很相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唐宏安Ane tang(@attravel.tw)分享的貼文

沙美摩洛哥拍攝技巧

由於整個區域不大,大約就是十幾棟老房子的區域大小。但是因圍牆相隔,所以同時五六組人在這裡拍照都還可以。

拍攝的時候記得避開後方的閩式建築物,景拉得很大就會曝光後面建築,發現原來你不在摩洛哥!

像下圖這樣的角度,馬上明白我就身在沙美,不是摩洛哥呀!哈哈

所以拍照取景記得儘量「近景」,並且裁切掉後方建築物。

深入往內走一點點,會看到另一個角度,就算把天空拍進去也不會有閩式建築入鏡。

服裝搭配

我覺得長洋裝,帶有民族風色彩的裝扮,都挺適合這樣的場景。

當時我們在思考要如何準備衣服的時候,討論了很久,最後確定帶衣服專門拍攝這個場景,拍完就換下來。因為這種服裝真的挺誇張的,拍完摩洛哥,在金門其他地方穿這樣也太怪異啦!

換衣服是在車上換,附近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換衣服或是用廁所。

簡單的裝扮方法是直接帶一條很有風格的絲巾,包住頭部也是可以拍出很有摩洛哥風情的照片。

沙美摩洛哥位置

在沙美老街的巷弄中,直接點google map座標
或是詢問當地人都會指路喔!

金門相關文章

金門

小金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