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大冒險 主題旅行 哥倫比亞 拉丁美洲

哥倫比亞 波哥大 鹽教堂Catedral del Sal 入門款 去過其他鹽礦就可以跳過這裡

2018-08-11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附近,查詢網路上的觀光景點,一定會查到近郊的鹽教堂。但去了之後只有一種失望的感覺。我全程聽語音導覽,更加確定,我沒有誤會這個景點,真的就是沒有什麼內容。由於背包客自行前往車程不短,又要轉車,完全建議不需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去看這個純為觀光而打造的地方,會覺得不值得。但旅行團有巴士直接前往的話,倒還算是個可以看一下的景點。

如果沒有看過世界上其他鹽礦景點,這邊可以說是入門款,可以看看。但如果已經參觀過知名的波蘭維利奇卡鹽礦,那絕對不用花時間來這邊,肯定失望。

鹽教堂位於波哥大北方50km之處,要先搭市內的BRT轉到市內北區的一個車站,再轉搭巴士。或是一大早前往Usaquen火車站,搭乘觀光火車。(價格較高)

車程約1小時,抵達小鎮之後,再步行約15-20分鐘,前往鹽教堂的入口。

鹽教堂入場價格為50000peso,約台幣550元。(以南美景點來說,這票價偏高)票券本身就附有語音導覽,也因為這個語音導覽,讓我十分確定真的就是個內容很淺的鹽教堂,沒有更深度的內容可說。

整個鹽礦區並沒有之前開發的痕跡,不像是波蘭知名的鹽教堂,有著深厚的歷史,在停止開採鹽礦之後,再將內部重新規劃為鹽的博物館,所有內部陳列的東西,甚至精細的雕塑都是用鹽礦雕成,十分讓人感動。(我以上指的是波蘭的鹽教堂,千萬別看錯)

波哥大的鹽教堂,順著語音導覽往下走,只是一個一個區,用鹽礦雕了巨大的十字架。10個不同的區,十字架各有不同表現,有的埋進牆中,有的下方有斷掉的設計,用以表現耶穌苦路的10個停點。

我是有基督宗教教育背景的人,從小就念教會學校,對於耶穌的故事再熟悉不過。但我覺得鹽教堂這麼大的名聲,只用苦路來展現,且每個展現就是用十字架。真要我說的好聽點,應該是非常現代感的呈現,很後現代主義的一直用同樣的符號(十字架)來詮釋。

乏善可陳的程度,連語音導覽的內容都詞窮,反覆說一樣的話。

上圖:這樣一個圓頂空間,用藍色燈光及很多空泛的詞來形容。看不出什麼深意。

最後的大教堂空間是主打,透過燈光展現氣勢。這個空間是真的很大,很大!但基本設計上也是極簡路線,很粗的柱子,很大的十字架,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鹽雕,地上有一塊創世紀的雕刻,那也不是鹽雕的,而是石雕。

上圖:最厲害的點是超巨大柱子,以及空間很大。

上圖:鹽教堂主打的就是這個主要的大空間。

經過大教堂空間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商品店,各種鹽的紀念品。有的真的相當相當便宜,約台幣15元就可以買到。整個鹽教堂內所有工作人員穿著礦工服,做為制服,也做為噱頭。還有提供現場拍照的服務,可以讓遊客也穿上礦工服拍照。

上圖:鹽教堂內規劃的商店街,充滿濃濃商業氣息。

上圖:最值得稱讚的是鹽相關紀念品很便宜。

最後整個導覽方向就是引導一直逛商品店,再引導去廁所,然後才發現:什麼?竟然原路回出口?!這規劃真的蠻爛的。

如果我沒有聽語音導覽,我可能會以為這鹽教堂有什麼更深的含意,是我沒參透。但是我非常認真的把語音導覽一字不漏的聽完,非常確認就是一個沒有內容的鹽教堂,只是靠著鹽噱頭,賺觀光財罷了。

如果你去過波蘭的鹽教堂,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波哥大的鹽教堂,絕對後悔幹嘛浪費錢,浪費時間。如果你沒有去過世界上其他的鹽教堂,看到這些照片還是想要前往,也是可以啦!反正沒有比較就沒有失望嘛!

最後一提,看完本篇文章,你差不多已經看到鹽教堂8成以上的東西了,剩下沒拍的地方,其實也還好。

拉丁美洲相關文章

推薦加入FB社團『中南美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

群組內有多位神人級中南美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大家都會熱情解答中南美旅遊問題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

FB社團

Line群


哥倫比亞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