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百科 主題旅行 南極洲 拉美大冒險 世界盡頭南極

阿根廷簽證|超幸運!21小時申請到阿根廷電子簽證 只要50美金 現省200美金

2020-04-04

阿根廷開放台灣人申請電子簽證了!電子簽的費用只要50美金,原本紙本簽證是250美金!常常讓旅人望之卻步。現在有機會簽證費省下200美元。

熱騰騰的阿根廷電子簽證怎麼申請?

阿根廷開放了台灣人可以透過網路的方式,直接線上申請電子簽證AVE(Autorización de Viaje Electrónica),相較250美金的實體簽證,只要50美金的電子簽證要怎麼申請呢?首先請先準備以下文件:

√美國簽證

實體美簽或ESTA都可以,當然是ESTA申請效率高,平均一天就可以拿到。
ESTA申請:
https://esta.cbp.dhs.gov/,由於這次我人還在摩洛哥,必須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準備好電子簽證的資料,幸運的是之前申請過ESTA(效期兩年),於是就省略了申請ESTA的步驟。

上圖:美國電子簽ESTA也要列印出來備查。

√台灣護照

這是整個過程中最麻煩複雜的一部分,因為必須將整本台灣護照(同綠皮封面,及所有內頁和空白頁),連同美簽(或ESTA)彩色掃瞄整合為一份 PDF 檔案,解析度須為300dpi以上,檔案大小不得超過5MB,如果實體美簽在舊護照,那麼連同舊護照也一樣要每頁都掃描。

如何製作護照的PDF檔?

這是一個龐大又複雜的程序,製作PDF檔,是整個流程中的大魔王,很多人都卡在這一關。首先,請先將你的整本台灣護照(包含綠皮封面,說明文字頁,及所有內頁和空白頁)全部掃描或拍照。總共會是28頁,一頁都不能少。(如上圖)

如果沒辦法掃描,就用手機拍照。但是一定要拍攝清楚不反光申請的當下我人正在摩洛哥飯店裡,所以只能將護照壓在飯店的玻璃桌面下(這樣才能工整又平整),利用手機一頁頁拍攝下來。

如果有電腦,可以用smallpdf這個線上網站製作PDF檔。

如果只有智慧手機,請下載可以製作pdf檔案的app。有多種可以選擇,而我用的是CS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這個app下載了就簡單可以上手。

記得!整本台灣護照28頁,加上美簽(或ESTA)彩色掃瞄整合為一份 PDF 檔案。解析度須為300dpi以上,檔案大小不得超過5MB,如果實體美簽在舊護照,那麼連同舊護照也一樣要每頁都掃描。

用以上兩種方法轉存都可以達成,辛苦完成一份PDF後,就可以開始進入申請程序了!

阿根廷電子簽證官網填寫

阿根廷電子簽證申請網址:https://dnm.provincianet.com.ar/

程序如下:

1.點擊AVE圖示(上圖)

2.註冊(上圖)

3.繳費50美金(可用信用卡),會發送付款證明到你的E-mail信箱,得到STICKER數字,在這十天內去申請AVE,否則此付款將會失效。(上圖)

4.申請簽證(流程)

・進入申請:http://www.migraciones.gov.ar/ave/index.htm
・利用護照號碼及STICKER數字登入
・進入後,點擊下方 “Edit Visa Information”開始填寫個人資料
・上傳準備好的整本台灣護照及美簽(或ESTA)彩色掃瞄PDF檔
・填寫預計行程(不需要先買好這些行程,預計的就好)&個人社經資料
・完成申請
・簽發:20個工作天內

×填寫簽證時名字中間的 ” – ”(中線不要加)

例如護照上是: TANG, HONG-AN , 請直接填寫 TANG 跟 HONGAN 即可!因為有網友表示,在申請過程中因為這個問題卡住了!所以建議將名字連著寫。

上圖:email收到阿根廷電子簽,要記得把附檔pdf檔案列印出紙本,通過海關時會蓋章。

上圖:簽證在入境時會被海關蓋章,出境時收走。

申請時間-行前21-90天

注意:申請時間建議不要早於入境前的90天,以防太早被秒簽,申請完成後要在90天內入境;也要在20個工作天前申請,不然會來不及被簽發電子簽證,這樣只能去辦實體簽了。

由於我在申請的當下距離出發時間只有10天,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也一邊準備實體簽證(3~5工作天內),這樣才趕得及出發。

沒想到,就在我們準備第二天要去申請實體簽證時,居然就收到了熱騰騰的阿根廷電子簽證!天阿~整個申請過程前後不到一天,就讓我到手了~簡直開心到要跳起來了,阿根廷簽證真的太捉摸不定了,有人甚至等了兩個月,而大多數人都是在入境前一個月左右收到,我在匆忙之下,居然就這樣拿到了簽證,實在是太幸運了!

電子簽證與實體簽證比較

實體簽證必備文件

因為電子簽證實在太無法預期,適合有充裕時間做旅遊計畫的人,如果你跟我一樣必須在很短時間內拿到簽證,那麼實體簽證是比較可靠的。申請實體簽證的時間約3-5個工作天,比電子簽證可掌握。準備好以下資料,親自拿到阿根廷辦事館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15樓 1512室)辦理。

√護照正本及清晰彩色影本

入境阿根廷當天開始算起,效期六個月以上之護照正本(護照當場驗退)及清晰彩色影本(需要與護照大小相同而且直印的版本)

√「阿根廷旅遊許可證申請書」一份(上圖)

1.辦事處索取或官方網頁下載,建議電腦打好再印出來簽名,避免字跡潦草、小寫或塗改。

2.欄位24-27可以不填,欄位28住宿寫入境第一晚的住宿。

3.要使用(西元日/月/年)的寫法。

√2吋彩色照片2張

最近六個月內拍攝,脫帽、去眼鏡、五官可清晰辨識、白色背景之兩吋正面彩色相片兩張(頭頂到下巴的部分應佔影像的垂直長度70~80%),一張貼於申請書上,一張以迴紋針別在護照影本左上角。

√所有進出阿根廷機票、車票訂位紀錄(西班牙文或英文)

1.台灣出發回來機票

2.進出阿根廷交通

√以美金或台幣計價英文存款餘額證明

1.申請人名下 (需與護照上英文姓名一致)最近一個月內由台灣金融機構開具之英文存款餘額證明(須註明折合多少美元)。申請停留天數在30天以內,可用餘額須合美金4,500元以上;超過30天每加一天,可用餘額須加美金150元。

2.其實開不出美金計價,台幣也可,窗口人員建議證明裡面最好是15萬台幣以上或是4850美金以上。

√以西班牙文或英文出示阿根廷當地聯絡資料-以下資料四選一(我是準備3)

1.行程表、行程說明(單面列印)和已付款之訂房紀錄。

2.當地旅行社出具之接待證明和付款證明,每日旅遊行程和住宿安排明細。

3.搭乘郵輪者,可附船公司的登船證明和付款證明以及行程表。

4.親友邀請函– 請依照附件規定準備。

★其它注意事項

1.收件及領件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2:00(辦事處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2:30,13:30~17:00)。

2.領件工作天為四~五個工作日;送件時,護照當場驗退。

3.文件大小:A4尺寸,不要把文件釘起來。

4.簽證效期:發證日起三個月。

5.停留天數:核准天數最多90天。如核發停留天數30天,第一次入境日起30天內可多次入出境。入境後如須延長停留天數,亦可至阿根廷移民局(DNM)辦理延展一次。

6.簽證費:每件美金250元,只收新台幣現金。

7.申請人須親自送件面談,僅多人一起出發可委託團體其中一人辦理。

8.更多申請簽證前之注意事項,請上官網,更多QA請參考這裡

上圖:除了台灣之外可以申請阿根廷簽證的國家。

阿根廷辦事處

南極文章延伸閱讀

推薦加入FB社團

FB社團:南極 旅遊情報討論分享 前往世界盡頭 南極 的所有資訊都歡迎在這邊分享,本社團中有去過南極兩次以上的達人,也包含當年度最新的消息。歡迎有興趣前往南極旅行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FB社團:中南美 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 群組內有多位神人級中南美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大家都會熱情解答中南美旅遊問題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