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土耳其 一個人的歐亞非旅行 歐洲

伊斯坦堡 1600年 Serefiye Sarnici市政廳地下水宮殿藝術館 2018年4月底全新開放

2018-08-13

伊斯坦堡除了著名的迪奧多西地下水宮殿之外,在2018年4月24日全新開放了新的Serefiye Sarnici地下水宮殿區,並改裝為現代感的美術館,與原本位於聖索菲雅大教堂旁的地下水宮殿不同,地面上是玻璃圍幕建議,下方成為新的地下藝術空間。

伊斯坦堡的地下水道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428年和443年,在羅馬帝國時代由Theodosius所建造,透國羅馬時期的水道拱門將水運送至儲水,作為當時伊斯坦堡市民日常飲用水的來源之一。

這個新的市政廳地下水宮殿藝術館位於市政廳的樓下。地面上的建築物是漂亮的玻璃圍幕建築,隱約可以看到古老的磚牆面。

在伊斯坦堡的區域,歐區,有500個地下水系統空間。現存還有一半都存在,但有一些在私人的區域,甚至其中還有一個是由遊民在使用。導遊可以輕易的數出15個他所知道的地下水系統,但還有更多是沒有公開的。

地下水宮殿的面積約45×25米,屋頂由9米高的32根大理石柱支撐。

市政廳地下水宮殿藝術館與舊的地下水宮殿的差別在於整體風格的不同,舊的地下水宮殿是目前所知最大的地下水系統空間,有一種神秘感,還有特色的梅杜莎的頭,甚至還是丹布朗的電影《地獄》的拍攝場景。

新的空間比較小,在柱上用鋼圈固定,以及嶄新的空間與明亮的燈光,很現代感的美麗空間,陳設藝術品的效果非常好。

上圖:當天巧遇當期展覽的藝術家。

來到這個地下水宮殿美術館,不但可以參觀這個美麗空間,更可以看藝術品展覽。值得一訪。

Serefiye Sarnici

地址:Piyer Loti Cd. No:23
2018年5月免費參觀,最新資訊請查詢官網

土耳其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