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 泰國 體驗

泰國曼谷最高級叢林飛索Flight of the Gibbon半日遊kkday曼谷唯一

2017-05-11

來到泰國,除了體驗曼谷Shopping天堂之外,曼谷東南方2小時車程的芭達雅綠山公園就可以體驗最專業的高空叢林飛索Flight of the Gibbon,在泰國雨林的上空飛,喜愛刺激與大自然的朋友,來曼谷當然不能錯過。同時這也是唯一曼谷出發高空飛索行程

由於這次我非常臨時決定快閃曼谷,除了逛街之外想要一些特色一點的行程,但是我完全沒有時間做功課搜集資料,於是朋友推薦這次的叢林飛索活動,直接透過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kkday訂購,不但訂購方便,而且價格比直接跟當地買還便宜,有沒有這麼好的事!(笑)

早上8點直接在指定的地點咖啡館前面集合,泰國司機手上拿著牌子,我就知道我找對了。時間一到準時出發,沒有抵達的人如果司機用電話也聯絡不上,就不等囉!我們所搭程的車子是9人座中型巴士,車上的螢幕先播放的飛索說明影片。

上圖:車上的螢幕先播放的飛索說明影片

車程有段路(2小時車程),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集合地點的周邊先買點早餐車上吃,接著可以好好補眠。

上圖:迎賓的飲料,每個人閱讀本次活動的重要須知,並且簽名。

抵達位於綠山的Flight of the Gibbon,迎接我們的是迎賓的飲料,每個人閱讀本次活動的重要須知,並且簽名。文件內容包含了對於綠山雨林區的環境須知、飛索活動的安全須知,以及責任聲名。Flight of the Gibbon是唯一協助雨林復甦與林木種植計劃的叢林飛索公司。超過10%的收入都用來投注在此計劃,因此顧客所支付的部分費用都直接用來協助雨林復甦。當你真的在綠色的雨林中滑翔,體會過大自然雨林的美,就更能體會維護雨林的重要。

接下來,會有教練先做簡單說明流程:穿戴安全護具的順序,以及活動進行的時間等。

上圖:綠山公園主打的是有長臂猿居住在這個區,有時玩飛索會看到長臂猿喔!不過我玩的這次沒有遇到。

Flight of the Gibbon叢林飛索特色

  • 歷史最悠久、評價最高的叢林飛索公司。(被TripAdvisor評為清邁前十大必玩第8名)
  • 3 公里穿梭於泰國原始雨林生態系統的溜索道
  • 亞洲最高的叢林飛躍之旅,包括一條長 300米的單條滑索
  • 穿梭23 個林間平台
  • 2 條天空步道、 2條垂降索
  • 一組最多9人,每組都由兩位專業教官帶領
  • 安全宣教並協助您檢整裝備
  • 免費參觀 Khao Kheaw 綠山野生動物園
  • 有機會看到野生長臂猿
  • 含中午享用泰式餐點,餐點食材都來自於當地耕種的有機農產品。
  • 自曼谷或芭達雅來回九人座空調廂型車接駁

 

安全性

1.泰國所有叢林飛索公司中只有Flight of the Gibbon為ACCT成員、為ACCT所認可。挑戰課程技術協會 (ACCT, Association for Challenge Course Technology)成員。ACCT為美國組織,提供一系列安全準則與規定為成員們所共同遵守。所以符合這個協會標準就是安全的保證了!
2.Flight of the Gibbo公司有由國際野外醫學協會認可的野外急救培訓人員,如果有任何緊急事件發生,我們能夠降低傷害,控制狀況。
3.體重限制為126公斤。不過,我們的溜索裝置設計能承受遠比限制更多的重量,符合甚至超越國際標準。
4.最低身高為100公分方能佩戴安全帶。小朋友只要高於100公分,也可以玩喔!

上圖:現場也有小朋友來玩。只要身高超過100公分,以及溝通好確認孩子真的敢玩,就可以報名喔!

穿戴安全護具

這個部分其實進行很快,但卻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安全帽底下先綁頭巾,而這綠色頭巾也是之後可以帶回家的紀念品。

上圖:綁頭巾教學。也讓我們不用擔心共用安全帽的衛生問題,頭巾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很貼心。

現場會有好幾個人協助我們穿戴,每一關都會做確認。


泰國SIM卡推薦

唐宏安泰國旅行實測,打卡、發限動,網速都很快!實體卡片或eSim都有。
隨插即用免設定,連3C障礙者都可輕易上手 / 16天15GB高速,超過降速3G速度 / 含語音100 泰銖通話費 / 含取卡針
手機具備eSIM功能朋友購買eSIM,即買即用免等待郵寄快速又方便!


 

上圖:穿戴ok囉!

上圖:如果你自己有gopro想要記錄叢林飛索,現場會提供有安裝台的安全帽喔!超貼心!

現場有寄物櫃把東西放在櫃子裡。活動就可以開始囉!

 

使用飛索的說明

使用飛索的技巧,只有兩個重點:手的位置,腳的位置。

手可以抓的地方有兩個,前方及上方。或是可以不抓,如果你不怕,或是想要挑戰自己,兩手鬆開是很過癮的玩法。

注意:握上方的手鬆開了就不要再握回去,如果一不小心把手放到飛索上,就可能會受傷。

腳的位置,重點在於抵達對面平台的時候,腳要向前抬高。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就可以很安全的開始透過叢林飛索欣賞雨林美景,體驗腎上腺素分泌的快感囉!

 

叢林飛索開始啦!

會想來玩叢林飛索的人,應該都是「有點怕高,又不太怕高的人」吧!或是「有點怕高,但是很喜歡那種腎上腺素分泌的感覺」的人吧!

而我…偏偏,一點都不怕高呀!

跟我同行的Ivy說,她報名的時候光是看網站上的照片,就覺得腿有點軟啦!哈哈~聽到這樣的形容我笑了出來!(說不定正在讀這段文字的你已經點頭如搗蒜吧!那你就是適合體驗叢林飛索的人喔!)

由於我真的是一點也不怕高的人,所以玩叢林飛索的樂趣就在於:美好的雨林風景及芬多精,飛索的快速感,以及看其他人怕得要死的樣子,真的是好有趣呀!(我好壞XD)

整個行程有23個平台,其中兩次垂降,還有最長300公尺的飛索滑行,還有一組很特別的雙人飛索。我都可以輕輕鬆鬆的一手拿著手機,替自己留下記錄。後來我就變成攝影組啦,幫其他嚇到皮皮挫的伙伴們錄影及拍照。後來大家都變成共患難的伙伴,也是樂趣無窮呀!(下面有影片可以看,真是爆好笑的呀!)

上圖:教練非常專業,對於安全扣的習慣動作非常好,絕對沒有任何一秒鐘讓學員鬆開安全扣。

我們每個人身上有兩個安全扣,如果我們中間要換順序,或是我們從一條飛索到下一個平台,會用兩個安全扣交互扣在不同的繩索上,所有的過程都會保持有安全扣的狀態。這一點我真的非常高度讚賞!因為安全就是最重要的事呀!

 上圖:我在滑行時,自己拿著手機錄影。

上圖:快要滑到平台時,教練已經準備好要抓住我了!教練真的很專業。

上圖:很有特色的雙人飛索。同時滑行。

上圖:同團的大叔嚇到一直碎唸,不知道唸什麼經,我在現場真是笑歪!

上圖:兩條垂降讓很多學員腳軟,如果喜歡刺激,可以請教練控制讓你垂降速度加快喔!

上圖:經過共患難的過程,我們大家馬上距離拉近好多。到後來大家都聊起來,超開心,還交換FB。

超精彩影片

整個過程我手拿著手機拍攝了很多精彩畫面,看到大家嚇得臉都歪了,以及大叔嚇得半死,其他人笑到不停,還有無盡的尖叫聲,真是太歡樂,太好玩了!所以我剪了影片,大家一定要看影片,就知道這活動有多精彩呀!(影片就是正方型的)

下面影片是kkday的宣傳影片,影片中的女生,不用懷疑,就是我!^^

中午享用泰式餐點

飛索活動結束之後,就是午餐時間。餐點食材都來自於當地耕種的有機農產品,蠻道地的泰式口味。

上圖:很家常感的午餐,應有盡有。冰水、湯、水果、青菜、春卷、米飯。很均衡。

綠山動物園

行程最後還有參觀綠山動物園。因為泰國天氣總是很熱,所以參觀動物園的行程超貼心是搭乘遊園車參觀,有特別想要看的動物,就請司機停車,大家可以下去拍照。實在有夠貼心的安排呀!

上圖:一起玩飛索的伙伴們坐遊園車逛綠山動物園,可以看到大家感情已經變得很好。因為我們可是共患難的伙伴呀!

上圖:在綠山動物園可以買食物餵動物吃喔!

綠山動物園有蠻多可愛動物,規劃的很不錯,分為五大洲的動物來介紹。很多去芭達雅玩的遊客,如果帶孩子一起旅行,都會特別安排綠山動物園行程。所以是個稍有規模的動物園。

由於整個半日遊行程,大家會同車返回曼谷,所以綠山動物園的參觀時間約40分鐘,坐遊園車一起進行。動物園中很多可愛的動物照片我就不一一放啦!

行程資訊

kkday【泰國最高級叢林飛索】Flight of the Gibbon(曼谷或芭達雅出發)

kkday曼谷全行程參考

提醒:

1.穿有口袋的上衣,方便帶手機在身邊,拍照後方便收納。
2.穿不會掉下來的鞋子,拖鞋不可。
3.gopro使用者,現場免費提供有雲台的安全帽。
4.現場有置物櫃可以鎖包包。
5.體重126kg以下,身高100cm以上。孩童身高足夠就可參加。

同場加映:另一個我所體驗的曼谷行程

 曼谷美功鐵道市集 丹能莎朵水上市集 樹中廟 魅力曼谷一日遊 快看我的分享!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