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我嚮往的旅行人生 Jeff的夢幻生活方式

2021-05-19
昨天跟一位特別的老朋友見面,Jeff是個很酷的旅行者!
我自己就已經旅行的60個國家,我在別人眼中或許是一個很酷的旅行者,但是Jeff玩的行程真的是我非常嚮往,但我認為可能我一生都做不到的。
與Jeff的相遇是在波蘭的華沙。那已經是2016年的事情了。

當時我一個人背包旅行穿越歐亞非,在華沙的時候找了一間中餐廳吃飯,我一個人。
同時他走進店裡,我們各據一桌,都是一個人來吃飯的人。眼神交會之後他主動開口問我是哪裡人。
我是台灣。
我也是台灣!
兩個台灣人竟然在華沙遇到,這實在是太巧合了吧,所以我們挪到一桌邊吃邊聊。
當時的他騎機車穿越歐亞大陸,重機車隊。這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種旅行方式,因為他們騎的路線都是很長的,短的也有四個月,長的時候超過一年。
比起開車自駕來說,騎重機穿越大陸的這種旅行更需要體力。整個車隊裡全都是老外,Jeff是唯一的黃種人,不知道為什麼亞洲人都不參加這種旅行呢?是資訊太少了?還是亞洲人沒有這麼愛冒險?
他的這種重機長征旅行後來還走了南美洲、東非等,這種路線實在都是我的夢想路線呀!但是以我的體力真的汽車自駕都極限了!
他昨天跟我說了很多故事,關於騎重機旅行的車友的故事,很多白人在退休之後,參加這樣子的旅行,後座都是載著自己的老婆或者是女兒,一起體驗。
這種旅行真的不是普通的旅行, 而是一種冒險體驗。與家人一起,那真是靈魂伴侶了,我真的非常嚮往
還記得當時在華沙我們聊天最開心的一段,是他跟我分享他參加帆船環球賽,競賽型的帆船跟我之前多次休閒帆船的旅程可完全不是一回事,既然是環球比賽,就是要比速度,迎著風破浪,船艙也沒有那麼大及舒適,重點是比賽嘛!
上船先暈兩三天完全爬不起來是一定的,我連在希臘的帆船跳島行程只是個內海,風浪都已經讓我想要自我了斷,我根本不敢想像如果是競賽帆船要迎著大浪前進,橫越一個海洋,你連想要下船都沒辦法,真的只能跳海了!
在甲板上被浪打到全身濕淋淋,但是競賽型的翻船沒有辦法洗澡,全身黏黏的鑽進睡袋中,睡袋也充滿了濕氣。他跟我描述那樣子的場景,我覺得真的跟上戰場沒有兩樣吧!
「在冰冷的睡袋中身體會自動發熱,噴出許多的熱氣,最終會讓整個睡袋暖暖的,讓自己可以休息,這就是身體的機能。」
他描述了每個晚上在冰冷睡袋中會發生的細節,未曾經歷過的人是不會知道的。
而後來我在玻利維亞等旅行當中,山上遇大雪,住在沒有暖氣沒有熱水的山中小屋,室外零下15度,室內零度。
我也在冰冷的睡袋裡面體驗到Jeff講的這整個經驗,我以為在零度的室溫下是沒辦法睡覺的,但最終自己身體噴出的蒸氣讓睡袋非常的暖。人體真是不可思議!
Jeff的旅行人生實在是讓人羨慕!他做金融產業,選擇長期的投資項目,不用炒股每天看盤,大部分時間都在世界各地玩樂。
我還記得當年在華沙,地鐵站分別前他特別跟我說:我要給你一個中肯的建議,你真的要放在心上。我遇過太多的旅行者,努力賺錢然後在旅程中花完,沒有錢了再回去賺錢,這樣的人生在年輕還行,但是年紀大了以後就會很辛苦。
你年紀輕輕這麼愛旅行,還是要建立自己的事業或現金流,這樣才會有更多機會體驗更多的旅行。
Jeff說的沒錯,我在一路上也是遇到很多這樣子的旅行者,走了很多很棒的路線,但是經濟上面是辛苦的。
當年我開始橫跨歐亞非大陸的長旅行之前,已經在台灣有兩間民宿,由管家營運,所以在我旅行的當下是有穩定現金流不在職收入的。
後面幾年的旅行也都有事業及投資的收入支撐,所以我才能夠每年有一半的時間不斷地飛往世界各地旅行。
經濟能力支撐的重點,並不代表我一定要住五星飯店,重點在選擇的能力
我可以住一個晚上€1000歐元的冰屋去體驗北歐的極致奢華,兩個月後我在南美為了交朋友住在一床台幣$200的青年旅館中。
一邊完成人生夢想的旅程,同時別忘了替自己的未來作點累積。Jeff給我這個旅行後輩的人生建議,我覺得我非常重要!而我也是朝這個方向在走。
雖然我沒有體力騎重機穿越大陸,但開車自駕我還是可以的!雖然我也沒辦法參加帆船環球競賽,但是休閒帆船的跳島旅行我也還是很愛的!
跟jeff聊天非常開心,希望我到了jeff的年紀,還跟他一樣神采奕奕的飛往全世界旅行,這是我未來的夢想人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