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

那些為自潛吃的苦 暈船暈到想死 為了拍奇蹟美照 下潛幾十次 只是小case

2020-09-04

自由潛水真的是我很熱愛的一項活動,因為我本來就很愛海上的活動,再加上自潛又可以拍很多漂亮的照片。但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這些奇蹟美照背後,我到底吃了多少苦!

暈船暈到想死

首先,我真的是個非常容易暈車暈船的人。常常看到我在分享海上的各種活動,你們不明白我是憑藉著多大的熱情在支撐!我連只是在普通的海中游泳都會被浪搞得暈到想吐,所以要坐船、自潛之前,一定會吃暈船藥。有一次下海前忘了吃暈船藥,才下去前的20分鐘就暈了,有點想吐只好上岸。

這次澎湖南方四島行程,很剛好在我們下水這一天,經歷了狂風暴雨海盜船!

早上短短兩小時還算風平浪靜,照片拍好排滿。一開始我還覺得自己今天狀態特別好,很開心地跟教練反覆拍攝,希望做到教練要求的姿勢。但經過幾十次上上下下重複之後,我漸漸感到胃食道逆流…

下潛幾十次 拍好為止

我的教練Coco是一個很厲害的水下攝影師,他自己同時也是很厲害的水底模特兒,每次都拍出非常驚艷的照片,所以當Coco要替我拍照的時候,真的是拼命都要再多做一次,希望能夠達到他的標準,無奈我真的是太弱了。

Coco總是語氣平靜的說:這張有比剛剛好,但是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來再做一次。


然後我就趕快再調整呼吸潛到海底。
最後我真的已經覺得胃酸都已經到嘴巴裡了,只好跟教練說:我覺得有點累,有點想吐……
教練決定放過我,此時才發現整個海面上只剩下我們兩個還繼續拍,其他人早就上船了。

後來下午風浪漸漸變大,我大概是在拍攝時求好心切耗盡力氣,所以接下來五個小時在船上如同喪屍一般,半昏迷狀態倒在板凳上,不時還要爬起來朝著船身外嘔吐,非常想要自我了斷!
當下腦子裡一直想著:半個月後還要去龜山島耶,我還是不要去好了,好想死…

但說真心話,真正辛苦的是攝影師吧!因為每個人每個點都重複拍照,攝影師總共下潛的次數真是破百呢!

拍照拍到頭破血流

另一個大家比較意想不到的部分,就是在水底自潛的時候,為了有完美取景,搞得頭破血流
因為想要更貼近海底的珊瑚礁,所以背對著珊瑚礁的時候,努力讓自己貼底。但有時海流蠻強勁的,一不小心,腰、肩膀、頭、手臂都直接跟珊瑚礁親密接觸。身上被刮到的地方都流血了,但是珊瑚礁絲毫未受損。

所以我說頭破血流是真的呀!

他上船就馬上清洗擦消炎藥膏。後來在檢查海底的照片時,放大都會看到手臂上的傷痕呢!但我算是好運的,之前還有潛伴直接在海底被海膽的刺扎在手臂上好幾根,那真的超可憐的,回去要痛好久。

曬超黑沒有適合的粉底

不想傷害珊瑚礁及海底生態,所以不用防曬乳。每個夏天總是曬到膚色黑了好幾色階,一定要去買東南亞才有賣的深色粉底液。背部曬傷皮膚很癢,想要擦乳液還擦不到的時刻,這些跟前面比起來都不值一提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