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體驗

無負評的巧克力蛋糕 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 沒有人不想要多吃一塊

2018-04-09

身為巧克力重度愛好者,對於巧克力的口味我非常挑剔,但遇到貝克街我就一個人吃了半個蛋糕,高品質的生巧克力內餡。所有的朋友,就算不是巧克力迷,一開始說只要吃一小塊的,吃完一定說「再來一塊」,沒有人例外!無負評的巧克力蛋糕,非常簡單,非常好吃。

貝克街的蛋糕尺寸有4吋 / 6吋 及 luxury(6吋大小8吋重量) 三種尺寸。尺寸不大,但是現代人都不吃太多甜食,生日蛋糕買小的剛剛好。以往買大的總是吃不完,心理負擔很大。

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的整體設計很優雅,上圖是基本版的外盒。

打開盒子的第一秒,真的有驚喜感,很簡單的造型,散發著優雅的光芒。

生巧克力的「生」字,在日文中是「新鮮」的意思。日本製造商有生巧克力的明確規範「含24%新鮮奶油及14%水分的巧克力」稱之為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是用巧克力、其他乳製品以及糖混合製成,混合起來後若巧克力沒調溫都稱之為生巧克力。一般巧克力都有經過調溫的過程,為熟巧克力。

在訂購時可以要求蠟燭。貝克街很有品味的提供單支金色小蠟燭。

傳說瑞士總理在訪問日本時,帶生巧克力為禮物。而日本皇室吃到了之後,深深喜愛這口味。後來日本某位太子妃舉行皇室婚禮,送生巧克力給來賓的伴手禮,從此生巧克力便在日本流行起來。

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的內餡全是滿滿的濃郁生巧克力,內餡圓潤的口感帶有焙烤香氣。相當濃純厚的口感,用料實在。有買過生巧克力就知道,好的生巧克力本來就成本較高,以這個蛋糕內餡滿滿的生巧克力來說,真的是相當厚本。

而好吃的蛋糕的關鍵秘訣,就是用料。

莊園級巧克力

法國米歇爾自1997年起,與世界特級可可豆莊園合作,製作了一系列高品質「特級五大莊園系列」的暢銷巧克力,並且在各大評選中獲獎無數。

※ Mangaro(曼哥羅) 莊園黑巧克力曾榮獲2003年Salon du Chocolat 法國巧克力評鑑第一名

※ Maralumi(瑪拉露密) 莊園黑巧克力曾榮獲2005年Salon du Chocolat(媒體稱之為巧克力界的奧斯卡) 法國巧克力評鑑冠軍

※ Mangaro(曼哥羅)莊園黑巧克力,2008年拿下英國食品界的奧斯卡獎──超級美味獎(Great Taste Awards)

※ Mangaro(曼哥羅)莊園白巧克力,2009年榮獲巧克力界的崇高榮譽”巧克力學院獎”(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s)最佳牛奶巧克力銅牌獎

從2003年4月起,巧克力製造商可以添加比可可脂高於5%的植物油。以植物油取代可可脂,主要原因是可以節省成本。但是米歇爾‧柯茲堅持使用純淨的可可脂,這才是最高品質的巧克力。並且只用天然蔗糖,以及馬達加斯加的高品質波旁香草,不用香草精油或化學香料,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每位吃到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的朋友,都在一開始說:我只要薄薄一片。然後三秒吃完之後說:我還要再吃!根本沒有人可以拒絕呀!

法國金牌伊思妮Isigny奶油

伊思妮Isigny奶油連續數十年榮獲得法國食品金牌獎。
除了品質最高要求的AOP認證以外,以近五年為例,Isigny AOP奶油分別榮獲2005,2007,2010,2011法國食品金牌獎及2008法國食品銀牌獎。只有品質最佳的鮮奶油才能被製作成Isigny法定產區奶油。藉由獨特的發酵製程,奶油能夠產生獨特的風味及濃郁的口感,再依照傳統方式製作,是獨一無二的頂級奶油!

許多知名高級的糕點,都是使用伊思妮Isigny奶油,是一般奶油的2倍價格。用料這麼講究,可想而知蛋糕肯定會好吃!

上圖: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 銀色馬 luxury ,盒子的包裝也更精緻。

貝克街的巧克力蛋糕有好幾款,還有推出彌月蛋糕。

 

購買資訊

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官網

貝克街 謎-巧克力蛋糕FB粉專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0號
店面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的12:30~18:30

目前店面還有推出無菜單甜點料理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