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台灣

台東市區 鐵道旅驛 位置絕佳 星空房親子住宿 有電梯 可停車

2022-11-16

位於台東市區的飯店,親子房寬敞舒適,經濟價位CP值超高,多住幾天都不心疼的那種。超適合帶全家老小來台東慢活小旅行,親子房的星空彩繪浪漫一整晚。

台東市區飯店 地理位置方便又安靜

鐵道旅驛位於台東市區的西北角,身處於安靜的住宅區周邊。抵達的時候就感受到台東安靜的氛圍。

很方便的是飯店提供的車位,讓住客停車相當方便。除了門口就有9個車位,地下室還有寬敞的停車空間。

單車鐵馬道直通鐵花村

就在旅館的後面,即是台東市以舊鐵道規劃的單車鐵馬道。既是單車道,也是可以散步的一條林蔭木棧道,氣氛相當清幽。向北走,可以抵達「馬蘭車站」適合停留拍照的鐵路景點,向南走就是台東知名的市集「鐵花村」,到最熱鬧的市區也很近。

鐵花村周邊停車超級不方便,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回旅館,散步前往鐵花村逛逛,享受台東市區氛圍。

上:單車鐵馬道上可以看到舊鐵軌的痕跡,不時看到散步的居民。

上:單車鐵馬道周邊藝術裝飾。

大廳

鐵道旅驛的大廳簡單寬敞明亮,服務人員很貼心,在櫃台也可以詢問到許多台東觀光的建議。

上圖:大廳設有簡單的休息區

大廳24小時點心自助吧

24小時的點心供應也太貼心了吧,咖啡、茶、奶茶,以及吐司、小麵包、果醬。下午抵達可以先來個簡單的小午茶補充能量,半夜若是餓了也可以吃點點心。

房型

鐵道旅驛的裝潢簡約,寬敞度挺夠,所有房間都是雙床房型(依照入住人數不同來計價),很適合家庭入住,房間內部的空間也足夠四人,或是朋友入住想要一人一大床,都可以睡得很舒適。

森之屋

位於一樓的森之屋,是規劃為上下層的親子房,小孩子最愛這樣的空間。夫妻睡下層,空間不壓迫,上層可以近距離看到天花板有星空彩繪,關上燈光開紫外線燈管,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星空,絕對是浪漫滿分。

森之屋的上下層床架設計得非常安穩,樓梯穩固,上層的牆面也夠高,安全性滿分。

天空之城 

位於八樓的天空之城,是可愛的彩繪親子房。有小陽台,兩張雙人床的設計,寬敞的空間,家庭入住相當舒適,天花板有夜光特殊塗料,可以看到漂亮的星空彩繪。

三間天空之城房的牆面圖案都不一樣呦!

由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台東市區的景色,相當遼闊。

一眼就可以看到單車鐵馬道的綠色帶,橫越台東市區。

和式房

鐵道旅驛規劃很多間的和室房,分為兩種不同的床架,一種房型是沒有床架的,空間更顯寬敞一些,面向西側的房間都有小陽台。而另一種房型有床架,長輩上下床更方便。面向東側的房間沒有陽台,但有大面窗。

整棟樓的衛浴空間都是同樣的形式,淋浴間乾濕分離,是寬敞舒適的衛浴空間。

備品是特別選用法國的品牌,用起來覺得還不錯。

客房提供平面電視、Wi-Fi、熱水壺、吹風機和小冰箱。每日提供四瓶礦泉水。入住需要的都可以得到滿足。

早餐搭配無敵台東市景

早餐位於旅館的8樓,簡單有多樣性的早餐,有吐司、麵包、稀飯及醬菜、炒麵及五道中式菜餚可做選擇,咖啡與茶當然是不會少。

轉頭就可以看到台東市的景色,這是在台東少有的,因為台東大部分都是一片矮房子,可以從8樓的高度俯瞰,確實是挺療癒的景色啊!

便利設施

鐵道旅驛還有許多便利的設施,讓我覺得超越一般旅館的小貼心。每一層樓都有開飲機,可以直接喝到冷、熱水,真的相當方便。雖然客房內也備有加熱壺,但是有時懶得煮水就直接出門有水可用,這個小小的細節真的方便許多。

一樓大廳還有專門提供給兒童的牙刷組,以及奶瓶消毒器,可以看到飯店對於親子客人的用心。

一樓的後面還設有洗衣區,可以投幣自助洗衣,也自動販售洗衣精。這也太方便了吧,根本是很適合住上一星期的貼心規劃。

鐵道旅驛也提供電動機車出租,可以租全天一日$400,或是短租一小時$100,總共有六台(要自備機車駕照)

整體評價

  • 超高CP值,住半個月都划算
  • 乾淨整潔、服務周到
  • 親子住客超級友善
  • 地理位置方便、鬧中取靜

我們住在這裡兩晚,覺得相當方便,不論是停車,或是前往台東市區的地點。飯店不是奢華的路線,但卻是相當親民方便與貼心,CP值超高,long stay都可以考慮。

鐵道旅驛

  • 950台東縣台東市咸陽街78巷9號
  • 089350289
  • 入住時間:下午4:00(可寄放行李)
    退房時間:上午11:00
  • 有電梯,一樓有親子房免等電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