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美食

迷甜點 網路上才買得到的私房起士蛋糕 香檸烤乳酪 相思抹茶烤乳酪 開吃囉!

2020-04-03

起士蛋糕控沒吃過絕對不行!吃過一次你一定會想念的起士蛋糕,只能在網路上買到。清爽酸甜的口感,除了招牌的香檸烤乳酪蛋糕之外,很巧妙地融合橘子與起士的柑橘烤乳酪蛋糕,還有很有特色的柚子心太軟生乳酪。陸陸續續也發表了特色的口味,實在是很讓人期待的一個起士蛋糕品牌。

迷甜點mi cake女主廚的私房故事

迷甜點的女主廚,從來沒有在粉專露過臉。她是個很有烹飪天分的女生,在創立迷甜點這品牌之前,還有出版過烹飪相關的書籍,老天賜給她的美好天份及味覺,她透過雙手做出來,讓其他人也可以品嘗到她口中的好味道。

所以他的起士蛋糕,從最基本款的檸檬生乳酪口味開始,接下來發展的口味都挺有創意。原本是興趣的甜點,做著做著開始有朋友同事訂購,後來就產生了迷甜點mi cake這個品牌,而她也辭去原本的工作,專心研發更多口味的起士蛋糕。

我第一次吃的口味是「柑橘烤乳酪」及「檸檬生乳酪」兩種口味。這次訂的則是「香檸烤乳酪」及「相思抹茶乳酪蛋糕」。

口感清爽酸甜香檸烤乳酪蛋糕

香檸烤乳酪蛋糕是加入蛋液烤過的起士蛋糕,我一向喜愛酸甜的味道,但檸檬類的蛋糕,也不是一味追求越酸越好,而是酸甜的滋味平衡,吃起來意猶未竟。迷甜點的蛋糕就是很剛好的口味,不會因為濃厚的乳酪味道而感到膩味。

讓我感到神奇的是,迷甜點用來製作檸檬口味的原料,竟然是來自家中院子及菜園摘種的有機香水檸檬與四季檸檬。竟然自家的院子有幾十顆檸檬樹,也真是太神奇了呀!由於是自家摘種,所以用起來當然特別放心,我們吃起來也安心。

上圖:香檸烤乳酪蛋糕(左) 及 相思抹茶烤乳酪蛋糕(右)。價格均為4吋350元,6吋550元。

相思抹茶烤乳酪蛋糕

而這次我選的另一口味,實在因為蛋糕長得太優雅,所以忍不住要買回來嚐嚐。

迷甜點的相思抹茶烤乳酪蛋糕採用的是知名的日本小山園抹茶粉,而他們選用的是其中最適合做甜點的一款-若竹。綠顏色鮮豔優雅,口味則是鮮味與苦澀味非常平衡,是製作抹茶類甜點的首選。

上圖:可以看到相思抹茶蛋糕內有整顆蜜紅豆,以及麻糬,口感層次超棒。

既然名稱是「相思抹茶」,相思可不是隨便說說。抹茶蛋糕中有一層紅豆,可以吃到完整顆粒的蜜紅豆,搭配上抹茶,口感很有層次又平衡。

上圖:相思抹茶乳酪蛋糕。4吋350元,6吋550元。

法國進口用料講究

我覺得好吃的食物真的是「真材實料才會好吃」。迷甜點的所有口味蛋糕,使用的乳酪、鮮奶油、發酵奶油等,全都使用法國進口品牌。難怪吃起來,有香濃的氣味,又是清爽的口感,吃起來沒負擔。

用料好的東西,在吃完之後,舌尖上殘留的味覺會告訴你。

手工製作餅乾底

起士蛋糕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又硬又香的餅乾底。酥脆美味的餅乾底,讓許多客人都在粉絲專頁上問:為什麼迷甜點乳酪蛋糕餅乾底這麼好吃?

因為迷甜點捨棄使用市售各種餅乾,例如消化餅來製作餅乾底。迷甜點的餅乾底是純手工製作、烘烤、打碎,手工重複搗碎再烘烤,一直到烘乾成粉。製作這一盤需要將近5小時,製作過程非常的厚工,為的就是要做出優於別人的口感!

連餅乾底都要自己烤,這樣的堅持實在讓人感動!

上圖:柑橘烤乳酪。4吋350元,6吋550元。

迷你尺寸一個人也可以享用

迷甜點的蛋糕只有兩種尺寸:4吋及6吋。

4吋蛋糕很迷你,超適合愛吃蛋糕的女生,自己訂一個回來享用。或是只想嚐嚐口味,兩人分也不錯。其實現在吃蛋糕都在精不在多,甜膩的蛋糕吃多了心理及身理都很有負擔,而迷甜點給你沒有負擔的幸福味道。

上圖:泰式Q奶生乳酪。4吋350元,6吋550元。這也是我非常想要嘗試的口味,蛋糕中間還有一層粉圓,也太誘人。

烤乳酪-蛋奶素食者也可以享用

迷甜點的起士蛋糕分為兩種:「生」乳酪蛋糕及「烤」乳酪蛋糕。

烤乳酪蛋奶素食者可以吃,製作方式是加蛋烘烤,口味較為濃郁,口感也綿密。

生乳酪蛋糕的製作過程加入吉利丁當作凝結劑,所以整體口感較為清爽,口感也微有彈性。因為吉利丁是豬皮萃取物,所以吃素的人不能吃生乳酪蛋糕。購買時記得喔!

上圖:柚子心太軟生乳酪。4吋350元,6吋550元。

季節限定的口味

冬季特別限定的口味,當然就是草莓呀!光看到照片中的樣子,草莓控們已經失去理智了吧!漂亮的細節一點也不馬虎。可惜我這個冬天一直在國外,錯過了草莓口味,只能等下一個冬天囉!

上圖:迷上草莓生乳酪。4吋450元,6吋650元。

迷甜點資訊

迷甜點 Mi Cake Studio粉絲專頁

迷甜點都只能從粉絲專頁訂購,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想要馬上訂一個來滿足味蕾?快上粉專私訊小編購買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