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

【2015完美回顧】

2015-12-31

整個2015年,是我夢想清單打勾最多的一年。很多事,我們總想著:以後要去做!但是「以後」是何時呀?
抱著「現在可能是人生最後機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想法,我今年踏上流浪旅程。


還記得之前有朋友跟我說:我不相信你真的會去環遊世界,你知道那要放棄多少?你原本穩定的工作,存了很久的存款,出去一趟回來一切歸零。你確定真的放得下嗎?
今年在我出國前,我是固定的中天及東森談話節目來賓,兩間民宿在手中穩定發展,手邊還有設計案。但是如果不敢放下手中握緊的東西,再好的機會也沒有手抓住。
感謝kevin及媽媽在關鍵時刻幫我接手民宿,讓我可以踏上旅程。還有老爸之後幫我挺著。
意料之外的旅伴Joy加入我的外蒙古段旅程,在我手機被扒時幫我好多忙。很幸運在蒙古還認識三位可愛泰國大學生,旅程充滿美好回憶。

☑外蒙古戈壁沙漠
☑西伯利亞鐵路
☑莫斯科紅場的洋蔥頭教堂
☑聖彼得堡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

☑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
☑辦了這輩子最貴的俄羅斯簽證100歐元
☑回俄羅斯long stay一個月
☑波蘭華沙及格但斯克
☑波蘭邊境kudowa 人骨藏骨堂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
☑捷克kutna 人骨教堂
☑布拉格最美的老橋塔景觀
☑誤打誤撞來到loket 小鎮
☑世界級絕美的ck小鎮
☑奧地利湖區
☑維也納金色大廳音樂會
☑布達佩斯住一個月
☑匈牙利南方陽光之城賽格得

☑希臘雅典
☑埃及金字塔
☑尼羅河上航行
☑埃及帝王谷熱氣球

☑紅海潛水
☑土耳其費特西耶飛行傘

☑土耳其棉堡天堂般美景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絕世美景+下雪

☑卡帕多奇亞雪景熱氣球

☑伊斯坦堡

☑瑞典極光小鎮Abisko看到極光
☑挪威峽灣
☑旅行中還接了瑞典的設計案

☑再辦一次這輩子最貴的俄羅斯簽證
☑回俄羅斯過新年

 

流水帳一樣的一大串,全部都是今年夢想實現的紀錄。
七個月的旅行當中也有很衰很衰的時刻,iPhone被扒,相機被偷。錯過巴士、飛機不知道多少次,找不到房間,睡機場…
當中也有某些時刻覺得自己是否過太爽,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遇到大腕招待一晚€500的房間沙發衝浪,還有好幾頓晚餐€600一餐…

 

我在十一月的時候問過自己:我真的要去埃及嗎?
人有的時候很奇怪,內心好像有一部分的自己不敢實現夢想,好像夢想實現了就會怎樣。或者是說,總是很慣性的告訴自己:夢想不可能現在實現,還是排在以後好了。
而我在波蘭、布達佩斯遇到的幾個朋友,我當我們聊到接下來的旅行計劃,我說我知道這輩子一定要去埃及和土耳其,但我不知道該不該在這次旅行就直接去?他們都直接回答我:Why not?
是呀!Why not?
為什麼要怕夢想在眼前馬上實現呢?於是我就訂了機票。
埃及和土耳其也確實是我這輩子去過兩個最棒的地方。兩個地方我都希望還可以再去很多次。
在埃及的時候還接到了瑞典極光小鎮的邀約,這也是預料之外的事情!很意外但是很美好!
現在想想,如果這次我都已經在歐洲待了這麼久,距離埃及和土耳其這麼近,我都沒有去,那下一次到底是什麼時候我才有機會去?我真的不知道誒!
美好的2015年我學到最重要的是:於是我就訂了機票。
埃及和土耳其也確實是我這輩子去過兩個最棒的地方。兩個地方我都希望還可以再去很多次。
在埃及的時候還接到了瑞典極光小鎮的邀約,這也是預料之外的事情!很意外但是很美好!
現在想想,如果這次我都已經在歐洲待了這麼久,距離埃及和土耳其這麼近,我都沒有去,那下一次到底是什麼時候我才有機會去?我真的不知道誒!
美好的2015年我學到最重要的是:如果有哪一間事情是你這輩子非做不可的事,不要問自己什麼時候要去做,你應該問自己:我為什麼不現在馬上就去實現!
這就是我今年學到最重要的事。

 

另外還學到了一件事,一個人旅行會讓你認識一個全新的自己,當然還有認識很多豔遇對象!哈哈哈哈哈
上面兩點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呢?看你們自己啦!
「旅行帶個伴,豔遇豈止少一半!」
大家還是鼓起勇氣自己踏上旅程吧!(笑)

 

最後送給大家
「做過的事,即便失敗了,二十年後也能變成笑話。
反之,沒做的事,二十年後卻只能讓你後悔。」馬克吐溫

歷年年度回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