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

唐宏安的2018年度回顧-年度關鍵字「放」學習放手、放鬆、放下的一年

2019-01-01

屬於我的2018年度關鍵字「放」

2018年是學習放手、放鬆、放下的一年。

在經歷過2017年的「極」之後,「放」確實是我新的課題。2017年操了一年,年底生病之後,決定2018年啥都不做,只玩樂!99%的設計案都放掉了,工作都放手給小編,玩樂放鬆倒是馬不停蹄。回顧這一年,說要擺爛玩樂的我,其實還是做了很多事呢!

旅行天數最多的一年

因為2017年底生病,突然覺得人生想去的地方,現在不去,未來還能去嗎?於是火速的決定衝美極和拉丁美洲!(完全跟醫生的建議反向思考)

1月份衝北極,瑞典+芬蘭聖誕老人村,破冰船、攀冰樣樣來。還住了一晚€1000的天價玻璃屋,為了躺在床上看極光。絕對可以說是不虛此生的旅行。

瑞典芬蘭北極圈 10項必玩行程-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行程大公開

接下來5-6月,玩命中南美2個月旅行。中南美真的是要趁年輕去的地方呀!第一次抵達海拔5000以上的地方,彩虹山、天空之鏡,及此生必去的馬丘比丘、納茲卡線,還有南美毒梟國─哥倫比亞,以及我竟然在今年去了三次的古巴。非常精彩的旅程,還有好多文章沒有寫呢!我2019好好寫出來。

唐宏安的特殊路線流浪旅行─拉丁美洲相關文章

其他還有很多旅程:峇里島潛水是我難得的潛水行程,還有12月才去的約旦旅行。這些文章都還沒寫呢!正在努力中。但是2019年1-2月的行程都已經準備打包中了,其他旅行行程最誇張是已經安排到2020年。

雖然說要休息,但一直旅行好像也是會累呢!(笑)所以2019年我真的機票有少買一點了。(說來說去應該要取消追蹤 布萊N機票達人 才有用~笑歪)

《這不是你以為的俄羅斯》新書出版

2018年度的出版作品,是我跟裴凡強合著的《這不是你以為的俄羅斯》,做為我在俄羅斯住了四個月,與俄羅斯安東交往兩年的畢業紀念,還是很不錯的呢!

雖然書都出版了,跟安東也分手了,但我還是想著之後要回去俄羅斯,因為俄羅斯實在還有好多好美的地方等著我去呢!例如:冬天的西伯利亞鐵路,以及俄羅斯的北極摩爾曼斯克,我總有一天要再回去。

挑戰世界上最難的遠距離-我的古巴情人

今年最不虛此生的,就是遇見keny。真的難以想像在一個穿越時空的國度,可以遇到夢中情人等級的男神。在古巴這種鬼地方,連上個網都要走20分鐘才有熱點的鬼地方,我竟然要談場遠距戀愛,這分明比俄羅斯戀情還難上100倍。

但是,人的一生呀,最終只會因為沒有做的事情而後悔… 所以我在2018年就去了三次古巴,為了keny。在21世界談著20世界的戀愛,不能視訊,無法網路電話,只能等對方有空上線,留言然後等待。這些都很辛苦,但也是很特別的回憶。

古巴這個特別的國家,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們,都讓我有很多感觸。所以這些我都將寫在下一本書中。

俄羅斯前男友要結婚了!遠距異國戀 沒有未來的戀情裡 到底能期待什麼?

youtube頻道

一直以來都有在拍剪一些影片,但是超不認真。今年決定要認真經營youtube頻道,至少把我在旅程中經歷有趣的,值得回憶的,用影片跟大家分享。

快來訂閱>>唐宏安的特殊路線流浪旅行YouTube頻道

認識一群很棒的朋友

今年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一起分享生活,一起努力學習新的事物,未來也將一起旅行。朋友絕對是人生中重要的寶藏,我很珍惜,也希望未來多多關照了。

自由潛水執照

我16年前就已經考了水肺的潛水執照,但是中間都只有在旅行到世界級潛點時會去潛水,每年下海次數大約一次。今年因為在美麗的加勒比海灘遇到了Keny,完全讓我找回對海的熱情,為了能跟他一起在加勒比海悠游,我花了兩天時間就考到了自由潛水的執照(這真的超級不容易好嗎!)然後背著長蛙回到古巴,跟他到處潛水。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重回大海懷抱。這也是一個很健康又溫和,還可以拍出美照的運動。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 >>

自由潛水free diving 拍美照必備技能 愛玩水的你值得考的一張證照 最溫和的極限運動

2018年我學到的事

1.把握人生的每一刻,不要以為現在不做,以後還有機會。把每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

2.把握人生的每一個人,珍惜每一次相遇。

3.好好照顧身體。看到這篇的我的朋友們,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拼命三郎,好好照顧身體,挑戰到身體極限的那一天就來不及了。

2019年新計劃

出國旅行的行程真的比較少了啦!(目前是1-2月摩洛哥,8月南非+納米比亞)2019年最重要是調整好身體。摩洛哥新書正在寫大綱,古巴小說進入分段大綱的階段。希望可以順利將兩本書寫出來,身體也要變好。今年寫在這邊,年底再來看看自己執行的如何?

歷年年度回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