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買房裝潢

檸檬家事服務 – 收納達人來我家,搬家後9小時定位!無縫接軌新生活

2020-09-25

結束了清潔工作搬到新家後,接下來的難題就是收納了,面對大量的物品、衣物,想要整理卻完全沒有頭緒,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知道該怎麼有系統的收納家裡,那麼就找“檸檬家事服務”的收納達人吧!經過他們專業且有技巧的服務,一天的時間就解決了我的收納難題,看到新家在一天(9小時)之內煥然一新,快速開啟新生活!

除了搬新家,也非常推薦愛買東西及囤積物品的人,快呼叫“檸檬家事服務”的收納達人,來整頓你的雜亂人生吧!

收東西為什麼要請收納達人?

搬家時,大家應該都有先想過大概哪些東西放在哪個房間。但是,最可怕的大魔王是「歸位」!以往的搬家經驗,常常是搬家之後都一個月了,還有一堆紙箱堆在角落,只整理好家中需要必要角落,整個家還亂糟糟的,難以正常生活。看到上圖就是我搬家完的第一天要面對的工作是,根本沒有路可以走,看到滿滿的箱子就覺得絕望!

這次主要有兩個空間需要收納達人來幫我整理,一個是臥房,另一個則是書房兼工作室。很期待收納達人可以幫助我最短時間進入整齊的新生活。

收納達人來到現場後會先估算一下現場有多少收納的空間,以及有多少東西需要被收納。其實在搬家前我已經稍微規劃好哪些東西該收到哪些地方,但經過專業收納達人估算之後,我的收納難度居然高達7-8的等級!收納達人眼神死!經過認證:我的東西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一起來看看收納達人在現場到底可以幫我到怎樣的程度呢?除了幫我把東西放在該放的地方外,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小撇步呢?

善用收納盒 將一年四季的衣服有系統地收進衣櫃裡

收納達人先將衣櫃裡的衣物一件件拿出來,並依照長短及不同季節和場合會穿到的衣服分類好。因為我較常出國的緣故,因此有許多戰利品及出國必須使用到的衣物,種類非常多,收納達人先將我的衣櫃及抽屜櫃劃分成,旅行用,日常用,以及運動這三大項目,接著再有系統地將衣物收放到分好的大類裡頭。

Tips:較少穿的衣服,例如為了上節目而買的禮服,吊掛在衣櫃裡很佔空間,可以先用真空袋包起來後,並標籤好,就可以將這些較少穿到的衣服折疊收到平台抽屜櫃裡。

日常用的衣櫃裡,是比較常穿到的衣服,上半身及交際性的服飾吊掛在上方,下方則是收納下半身的衣物,接著利用收納盒,將褲襪,襪子,貼身內衣等較小的配件,一格格收進抽屜裡,可以利用標籤標好,方便找尋。

Tips:將紙袋做成小型的分類盒,這樣就可以善加利用抽屜櫃裡的空間。市面上有販售塑膠的分類盒,建議可以買幾個來使用,紙袋只是暫時替代用,畢竟用久了還是會變質,這點錢還是不要省喔~

旅行用的衣櫃是比較不常使用到的衣物,收納達人幫我分類到最上方較不易拿取的櫃子裡,再依照不同地區旅行分類,例如東南亞旅行,雪地配件… …等等,這樣出國旅行時,可以依照要去的地區快速找到要帶的衣服了。

運動類的衣物,則是有健身及潛水兩個不同系列,分別收在不同的抽屜櫃裡頭,比較少用到的衣物放在最下層,這樣就可以不用一直蹲下來找東西了。

我發現,經過收納達人有條理的將衣物整理及歸納之後,節省了許多翻找衣服的時間,大大提升了生活的效率跟品質。做好收納這件事情,真的是太重要了!

在收納的過程中,一度被告知:我的衣櫃好像滿了!!天阿,在此時此刻我下定一個決心,要將再也穿不到的衣服丟掉,衣櫃裡頭如果沒有多出新的空間,就不准再買衣服。丟一件,再買一件,就不會讓衣櫃呈現爆滿的狀態,也不用擔心空間不夠使用的問題。

學會斷捨離 隨時淘汰沒有用到的物品

接著收納達人來到了堆滿好幾箱雜物的書房兼工作室裡,這也是令我頭痛的部分,除了許多出國的戰利品,還有工作時要使用到的工具、書籍、文件等等…。我好苦惱該怎麼擺放,但有了收納達人,我就不用煩惱了。

收納達人一樣是先將物品做好大分類,決定好每個櫃子要收放的品項,再利用收納盒,將同一類型的雜物收在一起,例如金工用具,各國的紀念品,皮飾配件…等,接著在盒子外頭標籤好項目。重要的文件則是收放在另一個櫃子裡,有規矩的擺放,就像店面裡的展示櫃一般,整整齊齊一目瞭然。

Tips:不想要丟,又用不到的東西,可以集中在一個盒子裡面,並寫上”紀念“兩個字,儘管你知道可能10年內都不會再打開來了。

每次搬家都讓我思考著,到底有沒有需要擁有這麼多東西呢?喜歡的東西一定要買回來嗎?一直囤積下來的東西,往往造成家裡堆積如山的狀況。於是我請教了收納達人平時到底該怎麼養成斷捨離的習慣,達人強調可以每半年檢視一次家裡面的東西,將已經不太使用到的物品毫不猶豫的丟掉吧!這點非常重要,如果你就是很喜歡買東西,又經常被另一半碎念的人,這時候就很需要收納達人來拯救你。

非常感謝“檸檬清潔”的收納達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整頓好我的臥房跟書房,也傳授了這麼多實用的小撇步,雜亂的物品經過有條理的擺放之後,多出許多空間跟時間,效率大大提升,你是不是也需要整頓你雜亂的空間呢?不囉唆,快聯絡“檸檬清潔”吧!

9小時收納之後的完工,實在太讓我驚訝!不敢想像,早上還是紙箱地獄般的景象,但是現在已經是全新整齊的工作室了!

一位收納達人+2位助手的9小時大工程!這可不是自己做的來的!

臥室的完工照,需要吊掛的衣服,我有三桿,分門別類的吊掛不同用途的衣物。

連每一件內褲都摺好收納,讓我的抽屜像是內衣專賣店般的整齊。我也學習到了很好取用的摺衣服技巧。

打開每個抽屜都是這樣整齊,這可不是自己收納可以做到的等級呀!

看看神奇的收納過程影片

檸檬的收納達人建議,最好在舊家要打包的時候就先洽詢收納師到場協助,可以事先規劃各區域要放置的物品,也可以先將一些不必要的物品篩選出來,減少裝箱的時間。搬入新家後,再由收納師協助定位,這樣就可以更有效率地展開新生活了!

檸檬家事服務LEMONHOME

整理收納服務請洽
✅FB粉絲頁私訊:https://lihi1.com/8qvEZ
✅檸檬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ruK2V5h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