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 主題旅行 摩洛哥 非洲

摩洛哥 玫瑰谷 5月 玫瑰花節 Rose Valley Festival

2018-03-06

摩洛哥山谷中的玫瑰谷,位於從馬拉喀什前往撒哈拉沙漠的必經之路上,每年5月份會有盛大的玫瑰花節,在這個期間,凡是經過的旅人都會沾染上玫瑰的香味,還可以拍到許多浪漫的照片。

在古羅馬,傳說認為玫瑰首先從阿多尼斯的血液中冒出來的。玫瑰花冠用於婚禮,花環掛在宴席上,花瓣散落在新人的腳下。

上圖:摩洛哥女人將一個裝滿了粉紅色玫瑰花蕾的粗麻布袋放在屋頂上曬乾

摩洛哥的玫瑰節在Dadés谷的Ouarzazate東北方的玫瑰谷舉行慶祝活動,空氣中瀰漫著芳香的大馬士革玫瑰,或稱為波斯玫瑰或甘藍玫瑰,街道兩旁種滿了開花的玫瑰,摩洛哥玫瑰產業集中在這個小鎮,將鬱鬱蔥蔥的粉紅色花朵加工成香水、美容產品和玫瑰精油等。近7,000磅花瓣製作35盎司的玫瑰精油,在這邊可以了解玫瑰水和玫瑰花精油的製作過程。

當地家庭在這個摩洛哥小村莊收穫的粉紅色的花瓣中,篩出緊實的大馬士革玫瑰花蕾。玫瑰的芽被乾燥後用於化妝品,玫瑰裝飾品和烹飪,而花瓣則蒸餾成玫瑰水及精煉玫瑰精油,玫瑰精油是世界上許多香水的關鍵成分,歐洲60%的玫瑰原料是來自這裡。

玫瑰水產品如何選擇 【摩洛哥玫瑰城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全球三大產地不可錯過】

由於節日本身與玫瑰花期息息相關,確切的日期每年都有所不同,但通常在五月上旬兩週。 多半安排玫瑰花節跨周末,這樣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同樂。一般情況玫瑰花節會於週五開始,週六舉行主要活動,週日還會選玫瑰皇后。玫瑰花節的幾天前可以看到最多的鮮花。有機會看到大量的玫瑰花瓣被卡車運到工廠裡,整個城市都散發著玫瑰香。

「你為玫瑰花迷失的時候,讓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安東尼·聖埃克蘇佩里在經典的《小王子》中寫道。

節日的慶祝活動,會有玫瑰皇后主持花瓣撒滿人造玫瑰花車的遊行,孩子們在街道上發放花環,露天市場全是玫瑰香味,還有各種玫瑰花做的小禮品,如肥皂,乳液,油,各種香水和乾燥花。還有傳統的柏柏爾美食,音樂和舞蹈以及當地手工藝品展覽。

當地傳說,自10世紀以來,玫瑰花就在摩洛哥這個山谷中生長,直到今日它仍然是當地重要的的節日。

(photos from google)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