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宜蘭三星 銀柳行程一日安排 銀柳工作坊+宜蘭茶+2020最新彩繪河堤 給你完全不一樣的宜蘭!

2020-11-17

宜蘭三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你對三星的印象只有三星蔥,那代表你落伍囉!本篇文章帶你追上潮流!宜蘭三星銀柳鄉是全球相當知名的銀柳產地,玩膩了宜蘭其他的觀光工廠,銀柳相關的工作坊你肯定不能錯過!本文還有宜蘭茶手作、2020年10月才開放的全台最長河堤彩繪。宜蘭三星這樣好玩,看完這篇保證你想要衝!

宜蘭三星的名物-銀柳

為什麼銀柳會與過年扯上關係?因為「銀柳」諧音就是「銀兩」,過年當然希望來年要發財,所以家中插一束束銀柳,就是最好的好彩頭。

這其實在傳統的文化中,是很有意思的活動。過年前先買了一束銀柳,最初的樣貌是綠桿子+紅色的水滴形的花蕊外殼。隨著年節日子過去,除夕夜當晚守歲很無聊,就可以大家來剝除外層,露出銀白色的毛球。

銀柳手作體驗

銀柳除了年節最簡單的傳統擺設方式(一束銀柳綁上紅色或是金色的蝴蝶結)之外,當地的工作坊開發出了一些可愛的小盆景擺飾。讓你來到宜蘭三星,可以帶著銀兩而歸。銀柳小擺飾的體驗課程相當有趣,簡單,人人可上手,完成作品也可以放在桌前,討個銀兩的好彩頭。

材料包當中都已經配好顏色,基本上大家做出來的成品一定不會太差!(笑)

上圖是我的作品,看得出來我放當不羈、熱愛自由的性格吧!

完整分享文:宜蘭三星 銀柳小旅行 你所不知道的三星名物 來銀柳工作坊 帶銀兩回家吧!

浮游花

除了小小的銀柳盆栽之外,還有很流行的浮游花。

這樣的手作都大約台幣$300元左右,天呀!比台北市的手作花藝課程便宜太多了吧!重點是還有「銀柳」在其中,就是讓你隨時賺進「銀兩」的好意頭!

全台最長彩繪河堤在三星

2020年10月才甫完成的全台灣最長彩繪河堤,連當地的司機都有點搞不清楚確實的位置。(本文最末提供GPS座標)

這是三星鄉為了慶祝一百年,在天送埤河堤選了一段,進行彩繪的設計。圖案內容都是可愛的三星風貌。

可惜我去的時候是陰雨天,晴天肯定照片更美!因為這河堤彩繪真的好長好長,所以建議藥袋超廣角鏡頭,或是空拍機!真的!不誇張!而且每一段都有不同的圖案,反正一張照片肯定拍不進去,所以這段河堤超好拍,走20步又是另一道風景。

宜蘭不可錯過的美食

宜蘭美食相當有名,來到宜蘭用餐時間最苦惱的,就是到底要吃哪一家才好?才可以一次全部吃到!在地人推薦的尚獎料理,幾道著名的宜蘭料理都可以一次吃到。

尚獎必吃的一道,就是上圖:芋頭粿。外層炸得很酥,內層保有芋頭的香味及綿密!實在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沒有誇張!

魷魚包三星蔥的這道料理,絕對是在三星才有的呀!因為三星蔥的口味特別香而不嗆,才可以這樣大量的用在料理當中。三星蔥好吃在哪?就是好吃在蔥白的部分,一大隻蔥的蔥白就佔了近一半的長度,香味濃厚不辣口,這就是三星蔥最吸引人的地方,所以也有了這樣創意的料理。別的地方的蔥是不可能這樣大把的塞進去,吃起來一定很嗆,所以這道料理絕對是三星才有的好吃必點菜餚。

上圖:蟹黃豆腐。

上圖:宜蘭名產-鴨賞。

上圖:尚獎的黃金泡菜也太好吃了吧!雖然只是小菜一碟,但是真讓人意猶未盡,所以冰箱內還有一罐罐出售,可見有多少客人吃完小菜一碟馬上愛上了他們家的黃金泡菜!

上圖:宜蘭名產-卜肉。「卜」這個字,在閩南語當中,就是「炸」的意思。卜肉就是炸肉,雖然講得簡單,但這是宜蘭三星所流傳下來的傳統吃法。

宜蘭茶-宜紅茶苑

在台灣,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阿里山的高山茶,但是宜蘭也有很棒的宜蘭茶,你知道嗎?

宜紅茶苑的老闆是宜蘭在地人,對於茶的研究很深入,在宜紅茶苑不只是買茶,我們還體驗了親手揉茶,以及體驗了世界比賽標準的品茶過程。

現場準備了生茶葉,讓參與者可以親手體驗揉茶的過程。那個過程真的不是普通的玩玩而已呀!因為你怎樣混,就會帶回怎樣的茶葉回家!看你還不認真?!(笑歪)

 

我們揉好的茶烘焙之後,可以把自己揉的茶帶回家喝。

我還在宜紅茶苑的黃老闆帶領之下,進行了國際級專業品茗,喝了好幾種黃老闆的好茶。

詳細的茶體驗請看這篇:親手揉宜蘭茶 你所不知道的宜蘭茶之旅 茶文化體驗 宜紅茶苑

銀兩筆-銀柳枝製作發財筆

銀柳除了本身可以觀賞用,主幹的粗枝也可以有其他的用途。這個銀兩筆的設計我覺得超級巧妙!大家不是都很在意,簽約的印章要開光嗎!那簽約的筆,如果用銀柳枝做的筆,「銀柳」閩南語諧音「銀兩」做的筆,真的是很吉利呀!

做的過程不難,很多國小學生也來體驗,所以不要怕失敗,你絕對可以帶一支銀兩筆回家!

完整分享文:宜蘭三星 銀柳小旅行 你所不知道的三星名物 來銀柳工作坊 帶銀兩回家吧!

宜蘭各景點資訊

本次行程規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