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林口美食 越南麵包 旅遊圈知名越南王掌廚 果然正宗越南好味道!

2021-04-17

台灣旅遊圈知名的越南王在林口開店了!當然是販售越南最經典的平民美食–越南麵包!試賣期間衝去林口品嚐,越南王的手藝果然讓人驚艷呀!這絕對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越南麵包了!各種配菜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清爽又很有層次的口感,超大份還是忍不住一人完食。絕對值得專程去吃! 非常好吃,不是業配!

庶民美食-越南麵包

越南麵包絕對是越南第一名的庶民美食,去過越南的朋友都知道。由法國麵包夾著燒肉、蛋、泡菜、生菜,加上特殊越南口味的肝醬、越南火腿、以及秘制醬汁,這樣簡單的路邊小吃,富含越南被法國殖民時期的文化,是很有故事的一道小吃。

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飲食文化

大家都知道法國人最知名的一道美食–鵝肝。當法國人在越南殖民的時期,法國人吃鵝肝醬的習慣影響了越南人,但是鵝肝是高級的食材,越南的老百姓吃不起鵝肝,於是用豬肝製醬來替代。所以越南麵包當中的粉色抹醬,就是豬肝製成。

法國麵包當然是越南麵包的重點精髓,不同於subway或是沙威瑪用的麵包,越南麵包一定用的是表皮酥脆、內心鬆軟的法國麵包來製作,這也是當時法國人流傳下來的飲食習慣。

法國麵包的重點在於只由麵粉、水、鹽、酵母做成,不加奶油。所以法國麵包是很無負擔的一種麵包。新巧的麵包體,就是由越南人親手揉製的正統越南法國麵包,完全不添加奶油,但是表皮超酥脆,內心超軟,功夫到家。

上面講了越南麵包很重要的兩個文化元素,也是很重要的特點,新巧的越南麵包都做到了,而且非常到位!難怪這麼好吃!

越南王把關 正宗越南口味

我文章一開始提到的「台灣旅遊圈知名的越南王」,是必須介紹的人物–甘單。甘單寫的越南旅遊文章,在旅遊圈相當知名,如果你曾經做過越南自助旅行的功課,絕對看過他的文章。

他對於越南的了解非常深入,無論是個城市景點,或是越南的文化、美食,都如數家珍。就連越南各家航空公司開台灣航線時,航空公司的公關都要請他搭乘體驗。但由於疫情關係,過去一年的所有越南相關計畫都停擺,甘單心想:不能去越南,那我可以讓大家在台灣吃得到越南美食,於是有了開這間店的想法。

師承越南夫婦

不用說,甘單在台灣也有很多越南的人脈。當他有了開店賣越南麵包的想法,就有一對手藝很好的越南夫婦教導製作越南麵包的技巧。甘單還在越南夫婦的店中認真實習,把越南手藝一絲不苟得學起來。

雖然看起來就是簡單的法國麵包夾蔬菜,但製作的好吃絕對不是這麼簡單。

為了越南的原汁原味,連火腿都是用越南火腿。看上圖中的火腿片,淺白的顏色不同於台灣習慣看到的粉色火腿片,這種淺色的火腿就是越南火腿。火腿片中可以看到的半透明物體,是豬皮。這就是正宗越南火腿。

泡菜也是正宗越南口味,這也是我覺得越南麵包清爽口感的精髓。

燒肉都是每天早上甘單親手炒,4點就起床,因為一大早就有人排隊等著買來當早餐。

醬汁當然是越南的醬汁呀!

最關鍵的秘製醬汁,是越南夫婦特別調配出來,有蕃茄底醬,再加上不能透露的秘方,這醬汁讓所有蔬菜及肉、蛋都溶合在一起。非常香、濃、清爽。

如果可以吃辣,我建議一定要加生辣椒。融合進去的味道實在太完美!

從側面看起來,是這樣的比例,才是越南麵包的完美比例。

甘丹說,一開始學習,他想要給客人越多料越好,所以好意地加入更多蔬菜,但是吃下去的口感卻感覺醬汁不夠多,失去了平衡。於是他明白,完美比例的越南麵包,要照著師父教的比例,讓肉、蛋、蔬菜、醬汁都完美比例在口中,這才成就了我吃到的超好吃越南麵包。

真的好吃!非常好吃!不是業配!

價格相當實惠,連在認真飲食控制的我都可以吃,因為法國麵包不油,而且蔬菜、肉都很健康。不小心自己就吃完一個很有份量的越南麵包,還外帶兩份。然後我回家就後悔了,怎沒有外帶更多份!

新巧越南麵包

2021/4/14-17 試賣全面8折。
2021/4/18 當天買1送1(每人限1份),100份送完為止。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昌三街128號
訂購電話:0905-993300
營業時間:09:00-06:00
滿10個可以外送
F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