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撲克牌去旅行

【帶著撲克牌去旅行】vol.08 首爾滿地都是咖啡館:名店之旅

2012-03-07

韓國文青店──analogue

經過這家咖啡館的櫥窗,我就被吸引了!

非常小的一間店,昏黃的顏色,滿牆的黑膠唱片, 這根本是韓國的文青店嘛!

店內的音響非常棒,下午播放的是古典樂,晚上播放的是藍調, 聚集了許多”文青”,看他們一人一本速寫本, 一邊討論就一邊信手在本子上或寫或畫了起來, 形成這家店獨特的人文風景。 某個晚上我還在店內遇到了三位韓國音樂家, 聊著他們的音樂及中華文化,這麼小的一間店還真是臥虎藏龍。

店有一股老舊風味,一問之下才發現這間店頗年輕,才開了3年。 但是老舊的味道卻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如此吸引人。

店裡的全手動咖啡機,內行人看到了一定眼睛發亮! 老板刻意讓這台機器轉個方向, 讓所有客人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機械構造。

店內手沖咖啡也很值得推薦,三位年輕店員都有很專業的手沖技術, 看著咖啡粉沖下熱水後膨脹鼓起,再慢慢消下去, 反覆幾次的過程也是一場精彩表演。

咖啡王子一號店

說到韓國的咖啡館不能不提到這一間!

因為這是一個紅透半邊天的韓劇,劇情就是繞著咖啡館的愛情故事。
在尋找這間店的過程中完全可以感受到這部韓劇在韓國也是紅到不行 !就連路邊掃馬路的老伯都能夠告訴我正確方向哩!

店內的陳設就是偶像劇中看到的樣子, 半圓形的咖啡廳是最有特色的部分, 也有好幾個重要場景都在這邊拍攝。建築物本身真的相當漂亮, 無論是店內的風格或是窗外看出去的造景都經過劇組精心設計。

顯然店內坐的都是各國來追星的小影迷,店內全是外國人。 現在經營的老闆顯然也知道大家不是為了他的咖啡而來,所以men u非常簡單的10種以內咖啡,加上簡單糕點, 反正大家重點就是不停的在店內走來走去照相。

SOHO設計風格咖啡館在首爾── C.T BAKERY

這是我在首爾最愛的一間咖啡館!

從外觀看起來有點像麵包店?咖啡館?Pasta?酒吧? 或是賣手工雜貨?或是設計家俱店?一走進店裡我就發現:都是!

門口陳列的手工點心漂亮到每個都想買,看起來就好吃!

冰櫃中每種口味的三明治更是誘人,價格也非常便宜!

店內的設計風格是我的最愛, 每張桌子旁都放了一張張各不相同的椅子, 識貨的就知道張張都是設計師經典作品,單是坐在上面就覺值得了!

另一區簡直是令設計人瘋狂的空間。 隨便哪張桌子都是設計人的發想創作天堂,帶著你的 Noteboo k,點杯咖啡,坐一下午。開一場設計人的創作發想會議也很適合。

我最愛的整面音箱牆,天阿!我也想在家裡弄出這樣一個角落!

 

【帶著撲克牌去旅行】專欄,是我在2012年出發加入算牌團隊的當下,每周發2-3篇文章記錄當下的故事,待回國之後,2013年才出版14萬字的小說《我的決勝21點》。這20篇專欄有點類似於書的前傳,是我在算牌旅程當下的記錄。


博客來購買簡體中文版 《我的决胜21点
大陆朋友请上京东、当当等购书平台,或淘宝购书,感谢支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