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摩洛哥 撒哈拉沙漠 非洲 旅行百科

40度的撒哈拉沙漠 穿搭術+必備抗暑聖品 6-8月的極熱旅行

2018-05-01

每年6-8月暑價期間的撒哈拉沙漠,酷暑高達40-55度,這到底是什麼概念?衣服該怎麼準備?還有哪些必須準備的抗暑聖品,都在本篇整理出來。分享我8月份前往撒哈拉沙漠的真實體驗,以及幫助我從高溫下生還的抗暑聖品分享給大家。

 

夏天的摩洛哥真的很熱,海邊的城市(卡薩布蘭卡、丹吉爾、索維拉)氣候最宜人,有水氣調節氣溫,就是普通的夏天約30度,還可以理解的熱。

不臨海的城市(馬拉喀什、菲斯)溫度稍高一點,30-35度,正中午逼近40度。在旅館的泳池中度過下午時光是抗暑良方。

藍城舍夫沙萬(契夫蕭安)由於在海拔較高的山上,所以低於30度,涼爽舒服。

而最可怕的就是撒哈拉沙漠地區,40-55度的高溫,基本上已經不用期待旅館的冷氣,因為很多時候,冷氣有在運作,但就是一!點!都!不!冷!

大自然的高溫已經超越機器運作的極限,就算跟旅館抱怨,旅館人員也束手無策。也因為如此,6-8月的撒哈拉沙漠旅客比較少,大部分旅遊業者也都直接在暑期出國旅行。就算有進沙漠旅行的遊客,也只會在沙漠住一晚就前往下一個城市。因為真的太熱、太熱啦!

我自己有一次在8月份前往撒哈拉沙漠的經驗。真的是熱到很難有好看的臉色,心情微微的上火,看到私人團的司機我忍不住抱怨:到底為什麼這麼熱啦!司機笑笑的跟我說:因為這裡是夏天的撒哈拉沙漠呀!(攤手)

極熱穿搭術

撒哈拉沙漠的人怎麼穿,絕對就是最舒服的穿法 – 大長袍加上頭巾。大長袍裡面還是穿短褲短袖,純棉的長袍通風、吸汗、遮陽,皮膚不要被陽光直射,就會涼許多。長頭巾是沙漠防沙、防風必備,因為頭巾夠長(足足有五公尺長),折兩層長度還足夠綁在頭上,兩層布才能擋得住撒哈拉沙漠跟奶粉一樣細的沙。撒漠中風亂吹,綁好頭巾才不會像瘋子,拍照也好看。一般我們自己帶去的絲巾根本不夠長,也不夠防沙。

6-8月在其他城市的溫度,就相當於台灣最熱的時刻,雖然也是熱,但就還可以想像的程度。所以在台灣夏天穿的衣服都可以穿。建議在摩洛哥回教國家,還是要把腿與手臂都遮起來,長洋裝是最好的選項。

近年很流行的平肩洋裝到底可不可以在回教國家穿呢?其實回教國家的女人是完全不可能露腿、露手臂,但是摩洛哥是觀光很興盛的國家,當地人對於外國人這樣穿倒也見過,只是當你露出肩膀、手臂、腿,難免會吸引當地人多看兩眼,偶爾會來搭訕兩句話。不喜歡被注視,不喜歡被搭訕,就不要這樣穿。除此之外倒也沒有安全問題。

我直接在當地買的純棉長袍,果然是最好穿、最舒服又通風。這種最簡單,棉質印個簡單圖的,大約可以殺價到台幣390元左右。

事先在台灣買好的長洋裝穿起來也很舒服,拍照效果也很好。這一件白色長洋裝吸引了無數摩洛哥人的目光,超多店家竟想要用東西跟我以物易物,希望我直接把衣服脫下來交換。

鮮豔風格的長洋裝也很適合在摩洛哥拍照。同樣是棉質長洋裝,在熱天穿很舒適。

全黑長洋裝,但是上衣是細肩帶,所以帶上長批肩遮肩膀與手臂。

在觀光客極多的藍城舍夫沙萬,直接穿露手臂的背心,也很ok。並不會引人側目。

 

防曬必備

防曬乳、帽子、太陽眼鏡、絲巾、面膜

 

 

抗暑聖品

「涼感濕紙巾」與「小型電風扇」是非常重要的抗暑聖品。

選擇小電風扇要留意,含「鉛酸電池」的物品不可上飛機、不可托運。因為鉛酸電池比起鋰電池來說更不穩定,容易因為碰撞或者是氣壓造成膨脹嚴重至爆炸,所以是禁止旅客攜帶(托運)上機的。「鋰電池可以帶上機」,所以在購買時要小心。

 

抗暑秘方

在超熱的天氣旅行,除了用涼感紙巾與小電扇,更重要的是「補充水分」與「補充維他命」,我在撒哈拉的經驗,是一天喝到2000cc的水,竟然都不太需要去廁所,因為身上一直噴汗,把水分都蒸發了。可以想見如果沒有一直喝水,身體一定承受不了。

喝很多水的情況下,身體中的B與C流失很快,會覺得很虛脫。所以我自己是會準備維他命發泡釘,丟在瓶裝水中,隨時補充維他命。

另外,不要讓自己太累了,會很容易中暑,那再好玩的地方都不好玩囉!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