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美食

30分鐘變大廚!在餐桌上用舌頭環遊世界,品嘗異國美味-Smart Chef Club料理助手 食材宅配箱

2017-05-18

高品質的食材箱,每周配送一次內含3天份晚餐,菜單豐富有各國美食料理,30分鐘馬上變大廚,在餐桌上用舌頭環遊世界,有這麼輕鬆的事?!Smart Chef Club的食材箱真是夠貼心,完整一道菜的所有配料都一併幫你準備好,還附上圖文並茂的食譜,讓煮美食這件事很輕鬆的實現。

這是我首次嘗試Smart Chef Club的食材箱,對於他們的食材新鮮度,食材品質,都覺得超乎期待,連蔥都超美,蔥白很白,綠色的部分很鮮綠很挺直,而不是瘦弱的樣子(有在煮菜的朋友就懂我的形容),所以寫這篇分享我從打開食材箱到煮出一道超專業晚餐的過程。

本次食材─【鱈魚味噌蕎麥麵】

今晚的日式 風味晚餐,蔬菜部分我們使用台灣 最鮮甜的茄子和聖女蕃茄。
大人口味的soba蕎麥麵和小朋友最愛的新鮮鱈魚,誰能抗拒 。
miso味噌濃郁的香味幫助時蔬提味,撒上脆脆的花生有口感上的完美對比。
加上畫龍點睛ponzu 橙子醬和香油,更增加了層次豐富感,
用泰國九層塔裝飾,風味獨特又有營養!

以往我們家所訂購過的食材箱,是以有機蔬菜為主,一整箱的好菜寄來,卻是要常煮菜的人才知道怎麼搭配,怎麼煮。且很多特殊的調味料,一般不常煮的家中也不會有,真的為了煮道菜而買,下一次再使用也不知何時。Smart Chef Club的食材箱這點最貼心,就是將橙子醬和香油都準備好。

  • 肉類用密封袋包裝,新鮮又不會漏出肉汁
  • 蕎麥麵用硬殼包裝,不會斷掉,很細心!
  • 食材份量非常足夠
  • 調味配料都小瓶附上
  • 薑、九層塔、花生都有,只要家中有鹽有油應該已經足夠

食材包裝

出菜的包裝是用保冷袋裝好,所以就算送菜不在家,也可以請管理員代收,5小時內都可以保鮮沒問題。並且每周不同菜色有不同食譜,淺顯亦懂。

料理過程─看著做,超簡單

每道菜食譜都做成單張,可以很簡單貼在牆上就可以邊做邊看了。不會像傳統食譜很大一本,還要在廚房中找個地方放。

備料很簡單,就是洗與切,然後把所有料都分別裝在小碗中。

調醬料─就是把該放的放一放,攪一攪,這一步驟也很簡單。

接下來是一心二用,一鍋煮蕃茄,一鍋煮麵條。其實如果不是很熟練煮菜的人,就分開煮就好啦!

煮每一個步驟,要煮到什麼程度,在食譜上都寫得很清楚,很容易理解。

就連蕎麥麵要沖水都有教喔!煮好的蕎麥麵就會比較Q彈,不軟爛,等下與蔬菜拌在一起才好吃。

起鍋!看這照片彷彿聞到香味了吧!

把分別煮好的茄子、蕃茄、麵、醬料,全都放在大沙拉碗中攪拌。此時真的是超級香,客廳看電視的人都自動聞到香味朝餐桌前進。

下一步驟是煎魚。這鱈魚真的很大一塊,有在買菜就知道不便宜呢!且拿在手上就知道是肉質很好的鱈魚。抹上少量鹽與胡椒,下鍋煎到金黃,就可以上桌囉!

美食完成

明明說是兩人份晚餐,怎麼會這麼多呀!真是用料太實在了吧!
我分裝為兩盤,竟然大沙拉碗中還有這麼多。我覺得這肯定可以3人吃超飽,4人吃剛好!哈哈~可能我們一家人食量真的不多。但可以說明的是Smart Chef Club食材真的份量超足夠。

仔細看看我們用30分鐘做出來的晚餐,完全有餐廳的水平,感覺像是去餐廳點了一道創意料理。老實說,平常的我是做不出這樣的菜的,都是Smart Chef Club的功勞!

家人試吃評論

  • 鱈魚沒有腥味,肉質細膩,魚很新鮮。
  • 蕎麥麵很香,口感很棒!
  • 食譜搭配有特色,不是一般家庭會做的菜色,日式料理端上桌真讓家人耳目一新。
  • 蕃茄與茄子的甜味很足。
  • 完全照食譜的調味料用量,口味很剛好,不會太鹹。不太會做菜的人照著做保證好吃。

每天想要煮甚麼真的很難,又不想吃重複菜色,Smart Chef Club讓在家煮飯比叫外賣還簡單健康!

每周菜色都有變換,我查看了Smart Chef Club的臉書粉絲專頁,看到過去的菜色真是五花八門:牛肉麵、牛排、西式、日式、韓式、中式…你所想得到或想不到的菜單,都會出現在食材箱中,真是太適合忙碌又想要吃得健康的我們呀!上圖每道菜都是Smart Chef Club料理助手的菜色喔!很多樣化吧!

Smart Chef Clu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