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亞洲

2019三種享受上海外灘浦東的方式 – 上海之巔118樓觀景台+IG必拍浦東三件套+外灘奢華下午茶

2019-05-15

這就是上海外灘及浦東現今亞洲最繁華的都市,白天黑夜各自精采。這裡整理出三種享受上海外灘及浦東的方式,教你玩出與眾不同的新潮方式。每次來到外灘都特別感受到它的日新月異與時時刻刻的更迭變化,到底該怎麼樣才能將外灘玩得精彩,玩得不亦樂乎,玩得淋漓盡致呢?

上海外攤,屹立在黃浦江邊風華璀燦百餘年,昔日歌舞昇平人文薈萃華洋雜處,人稱十里洋場。今日化身「東方華爾街」,萬商雲集百業齊放繁榮依舊,是東方最璀璨耀眼的一顆明珠,來到上海ㄧ定要走一趟外攤,體驗這風情萬種東西交融的海派風華

外灘西側為過去上海的重要文化、金融中心,擁有許多風格迥異的東西方建築,故有「萬國建築博覽群」之稱。白天你可以遊歷在百年建築間,捕捉不同時期的特色風格,哥德式、巴洛克式、羅馬式、文藝復興式、新古典式…短短1.5公里內盡收眼底,在百年的街道上感受老上海猶存的韻味。夜晚的外灘則變身成新潮喧嘩的時尚都會,萬家燈火閃爍耀眼,金融大樓、外商公司、高級酒店、頂極豪宅,各有各的姿態爭相搶佔灘頭,黃埔江邊遊船滿載著絡繹不絕的遊客,隨浪奔流而來,點點星火如一條閃爍的銀織帶流動在時髦的餐館及奢華夜店每晚釋出的銷魂魔力間。

第一要高!登上最高景觀台 「上海中心大廈 118 樓」 征服整個大上海

說到上海高空的熱鬧程度就跟上海的夜晚一樣無比精彩,從當年的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到現在的中心大廈,不斷刷新天際線紀錄,高度發展的程度,已經是全世界高樓密度排名第一的城市了!

上海中心大廈,目前可是全中國第一世界第二高樓以獨特龍型為藍本的『螺旋上升曲線』設計,總高度632公尺僅次於杜拜哈里發塔。這次我從 kkday 預先購買【上海最高景觀台】上海中心大廈 118 樓觀景台電子門票搭乘世界上最快速電梯,55秒直上546米的世界第二高樓「上海之巔 118 樓觀景台」,用360度無遮蔽的高空視野享受這個美麗的大都市。

上圖:換票地點由此入口進入地下一樓

現場購票的票價是人民幣180,將近台幣900元,真的不便宜,透過kkday購買「上海中心大廈 118 樓觀景台電子門票」只要台幣七百多,可以從自動取票處操作機器 ,輸入kkday 使用憑證上的編號(目前QRcode不適用),方便又快速。

搭乘世界上最快的電梯!最高速達每秒18公尺,我要去的118層觀光廳位在離地546公尺的高度,卻只要55秒就把你送達!

上面有世界各大高樓的介紹,當然也有台北101

118層觀景台,360度的環繞視野,黃浦江上的美麗風光一覽無遺

白天可遠眺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風光,夜晚則俯瞰陸家嘴各式雄偉壯麗高樓,繁華亮麗一覽無遺。旅行過30多個國家,踏遍世界各大城市,外灘及浦東的美景絕對是我心中排名數一數二的,既然來到世界之都的上海,怎能不將這奢華的景致收到口袋裡呢?

上圖:最受歡迎角度,因為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浦東三件套。

在546米的高空上,俯瞰整個大上海,細數眾多知名建築。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東方明珠塔,也是擠滿人的角度。

在這麼漂亮的高樓景觀前,當然隨便拍也可以拍出IG美照。

旁邊也有販賣各種紀念品的商店

樂高也推出浦東三件套的組合,樂高迷必收藏的品項!

位於118層的上海之巔空中郵局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郵局,可以買張記載著上海之巔美景的明信片,寄送你想分享的祝福

第二要火!小紅書上最時尚角度「IG必拍浦東三件套」拍個精彩絕倫

來到上海浦東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定要來張全IG小紅書上最時尚、最火紅、最in的照片。同時將浦東三座最高樓全部同框的「IG必拍浦東三件套」

最佳拍照位置就在「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的中間東泰路上人行道。一定要穿上最精心打扮的造型,擺上幾個不經意的隨意姿勢,用點小心機同時將陸家嘴的三大高樓收錄在鏡頭裡,隨心所欲地將繁華大上海的美表露無遺,將用盡巧思的到此一遊照打卡上傳,瞬間變成引人注目的時尚網紅。來到這個絕佳好位置,真的會不小心拍到忘我陶醉呢~

十分有創意的大陸網友戲稱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浦東廚房三件組』,因為它們的造型分別像是注射器、開瓶器和打蛋器。

上圖:照片中標示出了三棟樓的名字。

第三要滿足! 江畔第一排「POP美式餐廳與酒吧」享受無盡奢華的下午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外灘,最暢快身心靈的玩法就是找家好餐廳,挑選一個絕佳角度,搭配下午茶飽覽外灘的日夜美景。

除了江畔第一排是首要條件外,餐廳的品質跟餐點的水準更是不能馬虎,我們特別挑選了位於外灘萬國建築博覽會的其中一棟-外灘三號,位於頂樓七樓的「POP美式餐廳」

上圖:坐在戶外用餐區,背對黃浦江後面就是東方明珠塔

當天是有陽光的好天氣,建議選擇戶外區的位置,可以將視線一路延伸到蘇州河畔的外白渡橋,面對閃閃發亮的東方明珠眺望整個陸家嘴的繁華,望著櫛比鱗次的現代化高樓,嚐一口精緻美食,啜飲著醇香熱茶,伴著夕陽灑落的黃浦江邊(忍不住想要唱著「浪奔~浪流~」)與好友談心享受著奢華的下午,視覺跟心靈全部被滿足了。如果是晚上才到外灘三號來,也可以考慮到望江閣的另一邊酒吧-POP Bar,體驗夜上海的熱鬧歡愉氣氛(此時腦海裡響起「夜上海~夜上海~」)坐享豪華景觀擁抱整個上海灘,心情都隨著輕快了起來~

座位區的價格不同,鄰江的座位,要點價格688RMB的雙人下午茶,座在靠內一側的,就可以點便宜一點398RMB的雙人下午茶。隔一條走道,價格就差很多呢!

這一次我們享用的下午茶是 POP美式餐廳與酒吧與西班牙時尚珠寶品牌ARTE Madrid所推出的限量夢幻海島下午茶,一套RMB688。結合了時尚餐廳與珠寶靈感的超高顏值下午茶,搭配陸家嘴的繁華高樓,真的是人生最大享受。

精緻的甜點與鹹點搭配合宜,不但有精緻的外型,每一道都有巧思,讓人念念不忘。

POP美式餐廳與酒吧

地址:中國上海市中山東一路3號外灘三號7樓

電話:+86 21 6321 0909

網址:http://www.threeonthebund.com

kkday 購買【上海最高景觀台】上海中心大廈 118 樓觀景台電子門票

上海是距離台灣最近的國際級大都市,僅僅一個多小時的飛行距離,適合說走就走的你隨興來個3-4天的小旅行。這裡有說不盡的歷史風華,也有時尚繁榮的都會風情,我穿梭在外灘的懷舊與現代化的街道巷弄裡,看著滾滾奔騰的黃浦江,想著這座百年城市歷經時代的更迭,幾度物換星移仍然屹立不搖,還更加地活力有朝氣,也許下一次來訪,這裡又有更多讓人驚喜與意想不到的新發現呢!但我一點也不訝異,因為這就是上海百變迷人的地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