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

我的撲克人生的開端 故事

2021-02-19

10年前我的生活真的是很不穩定,說了你們可能不太相信,當時的我因為夢想而搞得自己很窮困,因為有很想要做的事情,所以完全不願意把自己的人生浪費在辦公室裡面,別人認為一週五天的上班是正常的人生軌跡,但我就是沒有辦法乖乖待在辦公室裡面。

大學的專業是商業設計,剛畢業的小設計師接案的日子其實吃不飽餓不死,所以當時連健保費都常常欠費繳不出來。
我記得2010年第一次接觸了與賭場相關的工作,就是德州撲克選手團的社團記者+設計師,當時剛入職的時候,老闆要求每個人都自備筆電上班。
我根本沒有辦法自備筆電,家裡是有一台桌機,但是我真的窮到都沒有辦法繳健保費了,怎麼可能還買一台筆電呢?
但是當時那個工作挺有趣的,但我又同時很擔心如果做兩個月又離職了,那我買了筆電不就沒有錢付款了嗎?
於是當時還找了一位朋友,他買了一台新的筆電但是沒有在用,他借我拿去上班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真的是窮得很荒唐啊!

好在德州撲克這間公司跟我頻率蠻合的,兩個月之後我就決定會好好的幹下去,所以自己就買了第一台筆電。

然後這間公司的會計小姐在上班的第一週就告訴我:「健保局說你有欠費所以不能加保,公司要幫你加保的話你要先繳完欠費!」

這個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靂呀!
我好像是欠了四萬元,天曉得我到底是幾年沒繳錢了?可是我現在薪水一個月都沒有40,000 ,哪有辦法繳清四萬元的欠費,當下我就在公司大哭起來!因為我沒有錢繳健保費。
真是太荒唐的人生了,我現在講起來覺得很好笑,當時真的覺得日子很過不去

公司內的撲克選手看到我在哭,問一問發覺竟然是因為沒錢繳健保費,他們也覺得匪夷所思,因為畢竟這些打撲克的選手們隨便都月入20萬。
從那一天之後我在公司的三餐都有大家分攤替我打理,我大概就是打電話幫大家叫便當,然後我的餐就有人一起幫我買單了,就這樣將近一年的時間靠施主支持活下來

那段期間我明明就窮的要死,但是對於夢想還是相當堅持,一直以來都有在玩攝影,那時候窮到三餐都靠著同事接濟,心中竟然還是很有夢想!
有一天我坐在桌上喃喃的說:「好想要辦攝影展喔!」
對面的撲克選手問我:「想辦就辦,幹嘛不行動?」
「我沒錢啊!」我說。
「需要多少錢?」
「算一算我覺得場地加上照片表框需要三萬元吧!」

撲克選手二話不說從口袋裡掏出了六千塊說:「我現在就是贊助藝術!」
然後還幫我募資,兩天之內公司的各位選手們就湊了$30,000給我。
有人問:「贊助Ane的藝術未來會有回報?」
替我募資的人說:「投資藝術就投資藝術,你講什麼回報?」
「好好幹啊!」一疊鈔票放在我面前的時候,他們只說了這一句話。然後還用非常欣賞我的眼光看著我。
他們覺得他們只會打撲克,遇到一個愛攝影還要辦攝影展的人,他們很願意贊助藝術。

因為我自己就是那種沒有辦法走正規道路的人,但是在我尋找夢想的過程中還是有這麼多朋友支持,我是靠著他們的支持才能夠走到今天。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身邊有一些還在堅持夢想的朋友,我都是帶著欣賞的眼光,我絕對不會跟他們說:「為什麼不去找個工作好好領薪水。」
因為我認為有夢想的人本來就不應該在辦公室裡被埋沒。

你說我的這群老同事們是不是非常可愛!
他們真的對我非常非常有愛,在我都窮到活不下去的時候,竟然還有夢想,而他們竟然也支持!

直到今天我都非常感謝這些老朋友,在我一無所有也沒有辦法證明自己的時候,他們就相信我。

這種信任是非常有價值的!
比起那種在成功之後才開口說可以合作的朋友,在我一無所有時候的支持,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我相信你們了解。

很多朋友們追蹤我的粉絲團可能將近10年的時間,但是也不一定看過我講這一段故事,因為我或許只公開講過兩次。

很多人看著我到處旅行的照片,看到我可以不用上班full time traveling ,似乎以為我是因為家裡有錢所以可以不斷地旅行。這個誤解真的是太大了!

我前面辛苦了10年,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累積,非常非常辛苦但是不斷地堅持,現在我內心中的能量也都是在這個痛苦的過程中積累的。

因為內心非常非常想要,所以只好鍛鍊自己越來越強大,才能追求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段故事很長,之後再接著說吧!

*照片是我當時在澳門的德州撲克比賽中用底片相機拍攝選手比賽的過程,我當時真是很有病,用底片機拍攝明明就非常考驗功力!
但是我對這張照片非常滿意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