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旅行百科

【實測】口袋相簿使用心得 iphone容量擴充 最好用是這個牌子 Maktar (Piconizer)

2018-02-15

Iphone容量不夠,最經濟的解決方式—口袋相簿,不但可以擴充容量,還可以不需網路備份照片,不用擔心雲端照片外流。但市面上品牌那麼多,選擇類似產品的關鍵在哪裡?經過我的實測,Maktar口袋相簿是同類型產品中最優的選擇,沒有之一!
這篇分享文,將用各友人血淚辛酸的他牌使用經驗,讓你知道為什麼Maktar是我最推薦品牌。

 

 

為什麼要用口袋相簿 雲端就很好用呀

我每次出國前一定要做的工作就是將iphone中的照片都先備份在電腦中,把手機容量空出來,才能夠在旅程中盡情拍照。但是現在特別愛拍影片,實在太容易就塞爆手機,一直在想辦法擴充容量。當然最簡單方法就是換一隻更大容量iphone,但是成本也太高了吧!

雲端備份雖然是個好選擇,但是會面臨兩個問題:

1.旅行很多時候沒有網路可用,或是國外網路費用很貴,拿來上傳備份照片很傷荷包。

2.有些照片上傳雲端會擔心外流的問題耶…(笑)

口袋相簿這樣的產品,完全不需要網路就可以擴充iphone容量。在飛機上,火車上,國外任何地方都可以想備份就直接操作,真的是超方便的產品。

上圖:在往北極的火車上,不需網路直接備份整理照片。超方便!

 

選擇口袋相簿最重要的事──穩定的儲存晶片

決定要買口袋相簿之後,就會發現市面上很多品牌選擇,價格各有高低。但最重要的,當然是儲存晶片的穩定度

身邊很多朋友用過各廠牌的類似產品,大多遇到同一個問題──瞎咪?!照片不見了!將手機中的檔案複製過去的時候,看起來一切正常,之後再使用卻出現了奇怪的亂碼資料夾,或是照片檔案不見了,明明複製了100張,只出現了60張。蒼天呀!你知道這樣有多絕望嗎?

而身邊朋友用了Maktar口袋相簿之後,光是照片可以完整被複製,反覆將照片存至口袋相簿,再回存手機,都不會掉圖,讓他們感動到不行!儲存產品的穩定度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呀!

 

同類產品app分高下 Maktar口袋相簿 使用直覺 預覽方便

另一個比較口袋相簿類似產品的關鍵,就是與產品搭配的app。

很多開發商就是工程師大腦,老實說廠商真應該要多找一些女性用戶來做測評,讓使用者可以無腦順暢的看照片真的很重要!如果使用一個app還要學習,很容易讓人懶得用!piconizer口袋相簿的app使用很直覺,完全不用思考就知道怎麼使用。

 

上圖:插入Maktar口袋相簿,自動出現專屬app的下載頁面。輸入密碼就直接下載囉!

上圖:Maktar口袋相簿的app內很明確簡單的分類,一眼就看懂。

 

我個人分析了一下,怎樣的app是最好用的呢?基本上就是希望瀏覽的感覺可以跟iPhone瀏覽相簿一樣無縫接軌,就是最簡單好用的瀏覽設計。在一個畫面裡看到4×6張的照片是最理想的,就像是iphone預設的一樣,其他意想天開的排版都難用。而Maktar口袋相簿的瀏覽設計就跟iphone很像,用起來很順手。誰手機裡面不是幾千張照片,app要快速瀏覽,隨時可以欣賞照片。

 

上圖:Maktar口袋相簿的app內瀏覽照片及選擇照片的版面,都非常直觀,讓iphone使用者無縫接軌。

上圖:備份照片時還為另存小檔,讓你可以查看。有時記不清照片是不是在口袋相簿中,可以迷你相簿查看縮圖。很貼心的設計。

 

app支援影片瀏覽

而Maktar 口袋相簿的app還可以支援影片瀏覽,目前我的幾段影片播放時都順暢。別以為這是基本的,市面上很多的類似產品都沒有支援影片瀏覽,有的是瀏覽時嚴重延遲。Maktar 口袋相簿的讀取速度表現很不錯。

 

Maktar 口袋相簿app 還有更多貼心功能

Maktar 口袋相簿除了存照片,還可以備份聯絡人,相信這也是超多人需要的功能呀!
愛拍照的朋友也會更喜歡「備份facebook照片」及「備份IG照片」的功能吧,實在太貼心!

上圖左:各種備份的貼心功能。  上圖右:勾選傳統格式JPG是最方便的通用格式。

 

外觀也是很重要的呀!

在功能強大之外,外觀也是很重要的呀!如果接上了一個無敵鐵金鋼的配件,你們說能看嗎?拿出來使用的時候會覺得丟臉吧!

Maktar 口袋相簿的設計是我看過目前市面上相似產品中最美的,很精緻,絕對配得上你的iphone。非常小巧4.3 x 2.3cm,我第一次從盒子中拿出來的時候,真的驚嘆產品的精緻度。配上小套子,保護產品不要被刮傷之外,也很好收納。

上圖:出國時我都直接收在錢包內,輕薄短小很好收。

 

與朋友一起使用 copy照片超方便

我與朋友都一起使用Maktar 口袋相簿,互相copy照片超方便,不用浪費網路,也不用擔心用通訊軟體傳圖,照片被壓縮了。

另外還有一個超方便功能,Maktar 口袋相簿根本就是一個可以直接插入iphone的隨身碟,以往很多朋友把照片存在iphone裡面,不太知道怎樣把照片存進電腦。(要用iturns,但是很多女生就是學不會嘛),現在有了Maktar 口袋相簿就直接像隨身碟一樣使用,把iphone照片複製到口袋相簿,再把口袋相簿插入電腦,就可以把照片丟到電腦中了,超簡單。

 

Maktar 口袋相簿 購買連結

#現貨不用等 #操作超簡單 #口袋相簿 #piconizer2 #piconizer #相簿編輯功能 #方便回存 #出國免帶電腦 #無需網路 #MFI認證 #蘋果認證 #Maktar

備份豆腐vs口袋相簿哪個適合我?

IPhone懶人備份 Qubii備份豆腐 只要充電自動同時備份 再也不會忘

  • 回覆
    李蘭萱
    2018-04-02 於 01:25:11

    請問你知道要如何把照片備份到電腦裡嗎?

    • 回覆
      宏安
      2018-04-03 於 15:33:51

      這個口袋相簿接上線就如同usb一樣可以直接抓圖

    • 回覆
      WillsL
      2018-08-17 於 12:35:41

      產品有附一條電腦傳輸線,直接連接電腦就好啦!

  • 回覆
    Ling
    2018-07-25 於 23:06:32

    請問如果口袋相簿容量滿了,如何刪除檔案呢?試過連線到電腦直接刪除檔案,可是連回手機還是顯示容量是滿的…

    • 回覆
      宏安
      2019-01-01 於 23:04:21

      電腦上刪除之後,要記得刪掉電腦的垃圾桶,才是完全刪除。

  • 回覆
    吳侑蒽
    2018-09-01 於 15:50:45

    什麼手機都適用嗎

    • 回覆
      宏安
      2018-09-02 於 07:59:35

      iphone

  • 回覆
    陳芊嬑
    2018-09-10 於 22:05:40

    請問「迷你相簿」會佔用手機儲存空間嗎?

    • 回覆
      宏安
      2019-01-01 於 23:03:53

      一點點空間而已。

  • 回覆
    趙芝郁
    2018-11-10 於 18:30:55

    請問可以傳影片到口袋相簿嗎?

    • 回覆
      宏安
      2019-01-01 於 23:03:38

      可以

  • 回覆
    林伶燕
    2019-01-02 於 16:14:0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我的備份到一個階段就會跳出檔案格式錯誤 請問要如何解決呢?

    • 回覆
      宏安
      2019-02-23 於 15:39:01

      這個要問原廠耶~~

  • 回覆
    歐陽
    2019-02-19 於 13:12:52

    請問已經在雲端的照片要下載才能備份嗎?(一萬多張孩子照片😑)

    • 回覆
      宏安
      2019-02-23 於 15:36:34

      顯然是這樣

  • 回覆
    鄭晉庭
    2020-06-16 於 12:39:02

    請問在手機上刪除迷你相簿(未連接口袋相簿的狀態)
    是否會刪到口袋相簿裡的備份?

    • 回覆
      宏安
      2020-08-19 於 00:25:31

      照理說是不會。
      但是,你如果想要非常確認的答案,問一下他們官方粉專比較準。

  • 回覆
    婷婷
    2021-01-13 於 00:05:26

    請問想要下載到電腦 需要另外載程式嗎

    • 回覆
      宏安
      2021-02-24 於 13:35:21

      不用

  • 回覆
    Winnie
    2021-11-26 於 18:49:27

    因為我備份到雲端日期完全跑掉,備份到電腦又常常斷線。請問她能正確備份拍攝的時間日期嗎?因為是已逝愛犬的照片,我想要能留存確切日期的功能

    • 回覆
      宏安
      2021-11-26 於 20:09:05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要詢問他們的客服。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