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 大洋洲 主題旅行 體驗 自由潛水

帛琉大斷層 七大世界潛點之首 讓你一窺600米深海斷崖的氣勢 德國水道七色海

2021-05-09

帛琉有相當特殊的海底地形,最震攝人心的就是大斷層–被列為世界七大潛點之首。大斷層的深度變化相當驚人,從2米深度直下600米,由上而下看到的是滿滿的珊瑚,突然變成深不見底的湛藍海水。在斷層轉角的區域有各式珊瑚,浮潛就可以看到這驚為天人的奇觀。

必經之路德國水道German Channel

大斷層位於環礁的外圍,要前往斷層就必須經過「德國水道」,快速地穿越淺礁潟湖區,不用繞行一大圈。

德國水道是二戰期間德國佔領帛琉,因為運輸補給的需要,便用炸藥炸出這樣一條海中的高速公路。從空中俯瞰,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經過這麼多年,原本炸出的航道,底下都長滿了珊瑚礁,所以這邊也是水肺潛水的重要潛點。

由於德國水道周邊都是淺礁潟湖,所以海瑟變化相當漂亮,水淺又輕透,波光粼粼,當地人稱之為七色海,有七種相近的藍綠色,非常迷人。穿越德國水道時,船長會放慢速度,讓大家可以站在船頭拍照,隨意按下快門都是絕美海色當背景。

大斷層

大斷層是自然形成的,不得不說是上帝的傑作。來到這邊真的會有對大自然的敬畏感,雖然珊瑚礁就在水下兩米處,感覺不深。但是旁邊深藍色的海,卻是600米深,完全看不見底的一片深藍。(任何東西掉下去,絕對撿不到的喔!)

沿著轉折的垂直面,深度10米之內都是珊瑚最美的區塊,因為10米內的陽光,可以讓珊瑚相當美麗。就算不會自由潛水,一般的旅客在海面上浮潛,都可以看到精彩的海景。

此處有強勁的海流,所以浮潛的方式就是放流,下水之後完全不用踢蛙鞋,順著水流飄,船會在另一頭等你。

我此次前往大斷層拍攝,與水下攝影師的配合方式,是他水肺潛水在深度5-10米處,我在水面看他的信號。

當攝影師看到水下的海扇等精彩畫面時,就會打信號要我下潛,我們在水下會合拍攝。

以自由潛水來說,我真心覺得大斷層是相當棒的潛點,非常壯觀,海水又很清,還有深度可以探索。如果自由潛水的技術練好一些,肯定在大斷層潛到不想上船。真的是聖地!

我們相當好運的在大斷層遇到海龜。

下次去帛琉,我會安排在大斷層水肺及自潛。但由於這邊有海流,所以務必要找潛導同行,並且小心海流。

帛琉相關文章

行程訂購

帛琉安排行程很簡單,我所介紹的潛水點,全部都會安排進去,兩天剛剛好。潛店會依照當天海況、天氣,安排順路的行程。目前參加泡泡團,kkday的行程非常完整,一個都不少!

帛琉泡泡旅行回台只要14天自主管理,可以出門、可以上班、可以大眾運輸工具。在外不拿下口罩即可(不能在外面餐廳用餐)回台第5-7天,自費前往醫院做核酸檢測。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