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電影

電影《決勝女王》透漏太多神秘撲克圈真人真事 你所不知道的上流平行世界金錢遊戲

2018-01-26

《決勝女王》這部電影出乎意料的透露出太多撲克圈的秘辛,真實到連身在撲克圈的我都替她捏一把冷汗,這樣的故事,或者說不是故事,而是撲克圈的真實人生,一直在我身邊上演。但莫莉在撲克圈打滾的經驗更讓我嘆為觀止,雖然看起來很誇張,但真正身在撲克圈的人都明白,這一切都是真的!這部電影是如此驚人!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改編的部分只是隱藏了許多真實的人名,因為參與在撲克牌局中的是好萊塢的巨星、明星運動員、商業大亨、甚至包含俄羅斯的黑道。

在台灣的撲克圈,也有許多知名的私人賭局,常見到藝人及知名人士出現在撲克桌上。一個晚上輸贏幾十萬台幣都是常有的事,而我的一位好朋友,就策畫台灣北部最著名的私人賭局,我太明白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所以看到電影中的情節,真是驚訝女主角莫莉竟敢把這些細節都公開。

更驚人的是她絕頂聰明的商業頭腦與行銷手腕,從原本替老闆經手私人賭局的行政工作,轉而自己開設賭局,在她手中的私人賭局完全成為好萊塢及紐約上流名人爭相踏入的殿堂。

就如同我自己所知道的,賭的世界很難有值得信任的人。電影中莫莉一次次遭到背叛,我一點也不意外,這就是賭界的潛規則─唯利是圖!但她卻可以在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之後,創造出更驚人的局。

這個故事會被曝光,是因為莫莉被聯邦調查局盯上,在她享受著奢華生活,最知名的權貴人士都在她股掌之間的時刻。甚至許多同樣撲克圈的同行眼紅,想要分她手中的大餅。

而在她失去一切的時刻,甚至連辯護律師都因為她與賭牽扯在一起的名聲,而一度拒絕幫她辯護。面對這樣的情況,她大可以把手中的秘密丟出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但她沒有。這很真實的與我認識的撲克圈朋友一樣,能在這樣混亂又被金錢迷惑的世界佔有一個位置,必然是有自己的堅持。

這部電影好看之處,在於不只談了一堆賭局,還有莫莉自己生命歷程的剖析,她與父親的情感糾結,她滑雪經驗磨練出的倔強個性,她為什麼有勇氣玩這麼大的一局,在電影的最後,我所看到的不只是撲克桌上的賭局,更是一個堅強的女性對自己人生的孤注一執。

如果你想看一部關於撲克圈的電影,一部揭露好萊塢上流社會金錢遊戲的電影,想看真人真事的精彩故事,這部高潮迭起的電影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決勝女王 #潔西卡雀絲坦 #2月2日上映

►電影預告:https://goo.gl/eLtMU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