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主題旅行 摩洛哥 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 馬拉喀什 YSL及Dior青睞的北非時尚大城 獨家婚紗場景收錄

2019-05-19

充滿異國情調的摩洛哥大城-馬拉喀特別受到時尚品牌的青睞,除了2020 Dior早春時裝秀選擇在此發表,代表時尚大師YSL充沛靈感來源的設計博物館也設立於此,而電影慾望城市裡讓凱莉買到失心瘋場景更選定在這裡拍攝。

位於摩洛哥西南方阿特拉斯山腳下的馬拉喀什是柏柏爾語「上帝的故鄉」的意思,建於十一世紀的赭紅色岩石建築更讓馬拉喀什有著紅色之城的稱號。這裡是摩洛哥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北非的時尚大城,這裡保留著中世紀時代的遙遠景色,以傳奇和神秘的魅力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旅人,特別是經過兩大品牌DiorYSL加持更奠定其經典地位;讓我們跟著Yalla Morocco海外婚紗團,化身時尚主角迷走在這目眩的魔幻古城中。

第一站-在「馬拉喀什大市集 Marrakech Souk」重新演譯愛情初遇的悸動

慾望城市電影裡凱莉與舊情人艾登相遇的souk是非洲最大的市集,這裡有讓無數旅人迷路的赭紅色巷弄,有迷人的彩色拼貼陶瓷鑲嵌的精緻雕花石柱,有手工編織的地毯襯托著黃酮燈罩散落在熙來攘往的人聲鼎沸中,市集裡大大小小的精緻皮件與精雕細琢的手工製品,將異國迷情交織成悸動的痕跡,是最熱鬧繁華的生命力展現。這次我們選擇在最能代表摩洛哥傳統文化的大市集裡拍攝,將主角的身影錯置在伯伯爾手工地毯前將非洲旺盛的活力呈現在這片擁擠喧囂中。

上圖:馬拉喀什大市集當中的地毯店為背景。

上圖:馬拉喀什大市集當中,賣陶器的店,色彩繽紛超好買。

上圖:在手工燈飾店裡經過攝影師捕捉,舉手投足間充滿迷離魔幻光影

 

第二站-YSL博物館探訪時尚大師多彩的創作結晶

出生於北非的聖羅蘭,初次踏上摩洛哥土地時對這座揉合非洲部落、阿拉伯伊斯蘭文化及歐洲殖民風情的紅色皇城馬拉喀什無比迷戀,更曾言:「Marrakech Taught Me Colour.」(馬拉喀什讓我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色彩)。

滿溢著柔和浪漫的磚紅色建築的博物館,簡潔俐落的風格以紅磚、水泥為建材原料,磚塊幾何式圖騰排列呈現YSL的品牌特色,是時尚與伊斯蘭文化的巧妙融合也是YSL一生創作不可抹滅的精彩篇章,怎能錯過這場絕美的結合?

上圖:YSL博物館內部不可以拍照,但這入口處的經典場景,是可以拍照的。

一九六六年,時裝設計師聖羅蘭推出第一款女性燕尾服系列,稱為吸煙裝(Le Smoking),自此女性的褲裝年代正式來臨,是YSL前衛的將男人的西裝改造給女人,造型師特別為模特兒選定了上身是西裝領口搭配帥氣褲裝的造型,在YSL博物館前向不朽的經典致敬。

 

第三站-致永恆的愛情在時尚大師長眠之地~馬洛雷勒花園

由法國畫家Jardin Majorelle以鮮豔色彩與各種熱帶植物打造而成的馬洛雷勒花園,原是Jardin Majorelle的住所,後由時裝大師聖羅蘭和他的伴侶買下翻新並在退休後在此住了十年,最後更長眠與此。

由一個色彩的基調組成的各式奇花異草如奇蹟般長在乾燥的沙漠中,最迷亂聖羅蘭的便是花園裡那種藍到化不開的湛藍造就了經典的18號指甲油Bleu Majorelle的誕生,是否該穿上最獨一無二的藍來場屬於自己的代表作,在聖羅蘭此生最愛裡

這系列在馬洛雷勒花園裡的拍攝中,造型師參考YSL一系列以馬拉喀什為靈感的創作中,用大膽的濃郁色彩搭配花草的豔麗造型,作為此次拍攝的呈現。

 

最終站-沉醉在最華美的IG打卡勝地La Mamounia宮殿泳池

擁有悠久歷史的La Mamounia展現了其優雅的內涵和靜謐的宏偉。這裡是被溫斯頓·丘吉爾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的豪華酒店,延續了摩洛哥皇室的彩色玻璃鑲嵌、精心雕刻的浮雕、馬賽克拼貼裝飾等奢華之風,如同一千零一夜故事中的神秘嚮往。在奢華豪美的清澈泳池中暢遊,在蓊鬱的青綠下漫步,每個門廊都是構建一幅美圖的絕佳取景。這裡是每個旅行者最不期而遇的美好。

上圖:La Mamounia的泳池是全球網美必拍場景,僅供住客使用。

看完了一系列Yalla Morocco海外婚紗團馬拉喀什演繹的時尚婚紗場景,是不是也讓你沉溺在摩洛哥的異國奇幻風情中?出走一趟北非吧!走進市集裡浸潤在香料的濃郁刺激中,步入庭院裡包圍在馬賽克的拼接建築中,讓混雜著非洲文化以及歐洲氣質的摩洛哥,為最一生中值得的回憶留下最浪漫唯美的紀錄。

摩洛哥相關文章連結

摩洛哥簽證

撒哈拉沙漠行程

摩洛哥住宿推薦

摩洛哥必買

摩洛哥景點/行程

摩洛哥節慶與文化

推薦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社團新成立,歡迎將你旅行中的經驗分享po文。群組內有多位摩洛哥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或是熱情分享旅程中的經驗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摩洛哥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FB社團

摩洛哥海外婚紗相關資訊

【海外婚紗】旅行咖的夢幻婚紗拍攝地-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馬拉喀什

2019年焱木攝影摩洛哥婚紗作品頁

2019年11月yalla x 焱木攝影婚紗團方案

「摩洛哥」浪漫愛情的代名詞,快跟著Yalla Morocco海外婚紗團一起前往摩洛哥拍出屬於你們倆的愛情記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