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哥倫比亞 拉丁美洲 拉美大冒險

哥倫比亞麥德林 魔幻寫實的生活 在青年旅館中真實上演

2018-05-26

我在哥倫比亞麥德林Medellin入住的青年旅館,原本看起來挺正常的,除了老闆娘有一點厭世的樣子,整間旅館非常安靜。自從來了幾位西班牙帥哥之後,傍晚開始音樂放超大聲,老闆娘每天總是醉的,住客晚上一起狂歡,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鏘……

《百年孤寂》這本拉丁文第二巨作,這本書的作者來自哥倫比亞。也因此,最能體現這本魔幻寫實風格的作品,必然是哥倫比亞。一開始抵達哥倫比亞,我一直在試著感受,什麼是「魔幻寫實風格」?從波哥大轉至麥德林,入住了這間青年旅館之後,我漸漸明白,總之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事,好像都在這裡很正常的發生。

入住的第一天,老闆是一位荷蘭男人,我會特別問他的國籍,是因為他看起來就不是南美人。然後出現了另一位女人,看來是老闆的女人,她看起來也完全不是南美女人的樣子,一問之下是丹麥人。

兩個外地人在哥倫比亞經營一間青年旅館,而且生意感覺很好,白天會有一位哥倫比亞的歐巴桑來負責打掃房間,整理廚房。看他們這樣經營,我都覺得我也可以在哥倫比亞開一間青年旅館了。

他們不算熱情也不會冷淡的交待了一些很基本的事,例如床位在哪,住幾天要先收費這樣的事。前兩天就只有我和旅伴住在混合6人背包房,其他間房間都已經滿了。

第三天,來了三位西班牙帥哥,也睡進了這間混合背包房,所謂「混合」指的就是男女都可以入住這間背包房的意思。但是他們一進來就脫了上半身衣服,看來是因為我在房內的關係,才沒有脫到全裸。但在之後的兩天我就發現他們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睡覺時都裸著下半身。我比他們早起,就會不小心看到他們踢被子之後的景象。

當晚開始,青年旅館前面有一區很像小咖啡廳的區域,開始大聲放著南美熱情的音樂!三位西班牙男生和老闆與老闆娘很開心的在那邊喝啤酒,不時邀請大家一起去喝一杯。

老闆娘總是不坐在老闆身邊,而是擠在西班牙男生的中間。不知何時,她換掉原本普通的連身棉質洋裝,換上絲質只能勉強遮到屁股的性感洋裝。

她開心的說要大家合照,非常嗨的發出銀鈴般笑聲,我這才發現她好像瞬間年輕10歲,總之跟前兩天那個厭世的樣子相差很遠。

由於我一個女生獨自旅行,所以躲酒功力一流,接近12點我就謊稱頭痛躲回房間睡覺了。接近零晨5點,兩位西班牙男生回來了。一直到接近早上7點,剩下的那一位回來拿了錢,又馬上走出房間。

西班牙男生們一直跟我說:可惜妳昨天沒來,都不知道我們去酒吧街玩得多嗨!拿出前一晚擠在酒吧廁所裡的照片,照片中他們將白色粉末放在手機螢幕上,用鈔票卷的紙管吸進鼻子裡。

上圖:早上起床可看到前一晚大家聚在這狂歡的痕跡

雖說麥德林是大毒梟販賣古柯鹼的據點,但我還真沒想到,可卡因在這邊這麼容易取得。其他青年旅館的男生也跟他們一起去了,很興奮的說:「西班牙男生沒跟我收錢,他們很開心,一直說今晚我也是西班牙人,是他們的兄弟。」我無從知道可卡因在麥德林到底貴不貴?西班牙男生很開心的分享沒談到錢。

早上8點多,我要找青年旅館老闆娘確認我當天預定的飛行傘行程,因為前一晚他們玩的太瘋了,我實在不確定她安排好了沒。

青年旅館前面咖啡座區域的鐵門沒全拉開,只留距地面約50公分的空間,我趴在地上往內看,要找老闆娘身影。

然後我看到有點耐人尋味的景象。老闆娘跟那位還沒睡的西班牙帥哥坐在一起,抽煙聊著天,荷蘭人老闆坐在另一邊很安靜。三個人看起來都很鏘。

前一晚同行的住客說:那個西班牙男生說要去找妹子,怎麼跟老闆娘他們在一起?然後他們討論起「開放式關係」的話題。「歐!這在南美一點也不奇怪呀!」他說。

接下來的三天,每天都重覆這樣的過程,感覺他們有抽不完的大麻,吸不完的可卡因,喝不完的酒。不管荷蘭老闆在哪,西班牙三位帥哥總是圍繞老闆娘身邊。一直到他們三人離開的那一天,老闆娘變回到我見她第一天的模樣。

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多奇妙的事,我沒參與到,也沒聽說的。任何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在哥倫比亞麥德林都可以很正常的發生,似乎一點也不奇怪。

拉丁美洲相關文章

推薦加入FB社團『中南美旅遊情報 討論分享』

群組內有多位神人級中南美旅遊專家,歡迎加入群組討論或發問,大家都會熱情解答中南美旅遊問題喔!點右方連結可加入

FB社團

Line群


哥倫比亞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