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買房裝潢

細清潔-裝潢完搬家前的細部清潔 絕對不要自己做!我交給【檸檬家事服務】

2020-10-26

裝潢後的細部清潔絕對不能省!這種需要專業又消耗體力的工作,千萬別自己來~搬家已經夠累人了,惱人的裝潢細清工作,我交給「檸檬家事服務」來完成。「檸檬家事服務」不但連我沒注意到的細節都幫我注意到,還提供許多專業的建議,簡直比我還在意我的房子,還好有「檸檬家事服務」的裝修細清,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輕輕鬆鬆住進比飯店還要乾淨清爽的新家~

上圖:油漆完成後,粗清之後,地板尚未鋪好的情況。

裝潢後的房子可以馬上入住嗎?

今年終於如願買了自己的房子,經過了裝潢翻修之後,總算等到要搬進去的時刻,相信經歷過房屋裝潢的人都清楚,裝修後的房子沒有經過裝潢清潔,是不能馬上入住的。一般裝潢清潔又分為「粗清」跟「細清」兩種。

「粗清」是清理裝潢後的大型廢棄物,例如打掉的泥塊,切割後的大型木塊、板塊,或者其他拆除過程中遺留下來的大廢棄物。這是請最後收尾的木工直接把大型垃圾帶走,然後基本掃過地。

「細清」就是在這些大型廢棄物清理過後,將遺留在屋內的細微粉塵,裝潢後的殘膠或者些許的油漆噴濺… 等較細節的,需要吸塵、擦拭或清洗的清除乾淨。「細清」工作的困難處就在於如何有效又仔細的清理這些微小的細部。

等待塵埃落定 再來裝潢後細清

在裝潢的過程裡,會產生大量的「粉塵」,飄浮在空氣中的粉塵重量非常輕,一般家用吸塵器是無法清潔的,清除粉塵需等待3-5天左右的落塵時間才能進行,裝潢後的粉塵無所不在,可能在天花板與照明間隔處,可能在牆壁隙縫,可能是櫥櫃的內外部, 這些粉塵可說是細部清潔的第一大魔王。

以下就是可怕的粉塵

上圖:在你所沒注意的地方,浴室拉門的上方,也是一堆粉塵。如果自行清潔,一定會漏掉這些細節。

上圖:粉塵也會落在垂直的門及牆面上,所以垂直面都要擦!

這種粉塵的可怕程度,是連上萬元的空氣清淨機及上萬元吸塵器當中的HEPA濾網都無法完全阻擋。不誇張,我在這是新家清潔之後,發現空氣清淨機及吸塵器的HEPA濾網都到達報銷的程度,甚至還有係為粉塵從出風口再飛出來,所以我在搬家半個月後將所有HEPA濾網全部換新。

連HEPA濾網都擋不住的粉塵,真的不是普通打掃可以處理的。下圖這樣等級的粉塵,自己打掃真的會很想死呀!而且一家人打掃可能搞到心情很糟,家庭失和都很有可能呀!(這是真心話)

另一項大魔王則是「水垢」,由於我買的是二手屋,浴室保留原屋主整修過的,因此累積了難以清理的陳年水垢,這些水垢處理起來相當棘手。

此外還有一些木作傢俱的殘膠、刷完牆壁的油漆噴濺、玻璃水痕… …等等。在搬進去前要將這些細部的清潔做到一塵不染、煥然一新的地步,是相當考驗專業的大工程!

「裝潢後細部清潔」不等於「一般居家清潔」

細部清潔可以自己做?到底該找專業的清潔公司來清理?還是該省下這筆預算自己動手完成?

坊間清潔公司的價差可能會高達兩倍以上,該怎麼選擇呢?我必須要語重心長的告訴你,細部清潔是很專業的,千萬別為了省預算找普通的居家清潔公司。

網路上搜尋都可以看到,有些人覺得細清的報價太高,想找普通居家清潔就可以,但事實是,裝潢後細部清潔的重點在於「粉塵」、「殘膠」這不是普通居家清潔的強項。如果想要省錢,普通居家清潔做完之後,發現到處都有處理不乾淨的灰塵殘膠,自己還要再擦三遍,心情不是普通的崩潰,如果又花錢請人重做,那真是得不償失!

裝潢後的細部清潔,我推薦「檸檬家事服務」的裝修細清服務。

「檸檬家事服務」取名「檸檬」除了有清香潔淨感覺外,也有很好的記憶點,「檸檬」的服務範圍除了專業的「裝修細清」外還包含了「居家清潔」、「辦公室清潔」、「冷氣機清潔」及「洗衣機清潔」… …等。

清潔前-線上評估報價

「檸檬家事服務」的報價方式是線上報價,將需要清潔的空間拍照,並且用文字形容,他們可以很專業的估算出來,大概一組兩人需要工作的時數。

我買的房子位於一樓,除了前院外,旁邊還有個半開放空間的側院,裝潢的時候前後院也弄的很髒,因此我特別請「檸檬家事服務」的人員將整個院子沖洗乾淨,此外如果有其他特別需求,例如:陽台、欄杆、紗窗 …等等,都在評估時可以討論。若是有特別需要加強或者你很在意的細節,記得事先提出,「檸檬家事服務」在評估之後會根據需求提供一份報價。

檸檬家事服務立即線上預約

專業清潔 意想不到的細微之處都替你考慮到

「檸檬家事服務」的裝修細清服務採2人一組的方式進行,不但效果雙倍,還可以合作互助、更有效率。

清潔人員特別讓我注意到的細節是,他們總共準備了五種不同顏色的抹布,區分為:廚房、浴室、牆面、地板用的抹布及乾濕分離,每種顏色的抹布約5-6片,不同區域擦拭時可以隨時替換,針對不同清潔的部分會用不同顏色的抹布做區分,這種細緻的處理方式完全是專業的展現。

上圖:牆面上都有粉塵,所以他們很細心地用乾抹布擦牆面,這樣的細心程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粉塵的部分,他們先用專業的吸塵器將大範圍的面積全部吸過,其他細節的部分如天花板、牆壁的縫隙,照明燈具的隔間,甚至連衣櫃櫥櫃裡的抽屜凹槽,都是一個個拆開來仔細擦拭。

更讓我瞠目結舌的是,他們還仔細到將每面牆壁用乾的抹布擦拭一遍,因為這上頭全佈滿了肉眼看不到粉塵,「檸檬家事服務」注重的細節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上圖:所有的抽屜都拉出來,將溝槽內的粉塵都清除乾淨。

衛浴的水痕也是我很強調的部份,因為前屋主已經翻修過衛浴,因次這次裝修我沒有動到衛浴,但是畢竟還是有使用過的痕跡,例如水龍頭、門把上面的水垢,地板的水痕、磁磚的黴菌等等,「檸檬家事服務」的清潔人員,全部用科技海綿及 method 天然清潔劑,仔仔細細擦拭到跟新的一樣。實在是太讚歎了!而天然的 method 清潔劑除了不刺激及傷害人體之外,清潔過後的浴室還充滿了芬芳的香氣,聞起來心情真是大好啊~

上圖:連天花板的間接光源層都用吸塵器清乾淨。

接著是使用了大量木頭元素或貼皮的傢俱,上頭一定多少會留有殘膠,這些殘膠清除起來也是相當惱人的,深怕太用力擦拭會破壞木頭表面,「檸檬家事服務」的清潔人員針對這些殘膠,準備了各種專用的溶劑,溫柔去除且不傷害傢俱表面。這都是靠自己清潔辦不到的微小細節。

上圖:清除木工的殘膠。

最後我不得不講到地板上那些小到如同原子筆沾到的油漆噴點,這地方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好嗎?沒想到「檸檬家事服務」的清潔人員居然還趴在地上,用科技海綿仔細擦拭,簡直像是對待上等賓客般在清潔我的地板。

上圖:廁所的角落都無懈可擊,完全是五星飯店的乾淨程度!

經過了一天令人感動落淚的清潔服務之後,看到自己辛苦打造的溫馨小窩,每一處都乾淨到不沾染任何一顆灰塵,真心覺得這筆清潔費用花得太值得了!裝潢新家跟搬家是一段漫長又心力交瘁的過程,這過程裡的繁雜瑣事都是自己親自監工處理,當中的辛勞是旁人無法分擔的。

我很高興在裝潢收尾的時候有「檸檬家事服務」替我包辦了最重要的清潔工作,真心推薦裝潢新家後的你,讓「檸檬家事服務」替你分擔裝修細清的辛勞。

我請出最嚴格的媽媽來驗收,因為我媽超級擔心,之後自己還要擦三遍,所以反覆的問:是不是細清之後,我可以直接把衣服放上去?

看我媽媽的笑容,就知道他對檸檬家事服務的細清結果非常滿意!

檸檬家事服務-裝潢後細部清潔收費方式

  • 採取『 鐘點計價 』的收費方式
  • 線上估價,需提供室內照片,依照坪數格局及特殊重點來報價
  • 裝潢後須有3-5天以上的落塵期再進行清潔才會有效果
  • 請先填寫預約表單,收到表單之後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我家含院子40坪/$13,860 (3人x8小時)。如果有預算限制,可以先談論工作項目,自己沒有工具,或是難度高的部分,交給「檸檬家事服務」,簡單部分可以自己做。

看看當天居家清潔的紀錄影片

檸檬家事服務聯絡方式

目前服務地區:台北、桃園、新竹(苗栗、頭份)、台中
  • 回覆
    黃俊傑
    2021-06-04 於 15:27:41

    我想知道新屋清潔報價
    地點:南投草屯

    • 回覆
      宏安
      2021-07-14 於 13:31:15

      檸檬清潔沒有服務那個區域喔~

  • 回覆
    陳曉葳
    2021-07-17 於 22:22:42

    你好,請問台北地區是指雙北市嗎?

    • 回覆
      宏安
      2021-10-03 於 14:56:26

      雙北、新竹都有,可以網路搜尋 #檸檬清潔

  • 回覆
    王郁文
    2021-09-11 於 17:43:50

    想知道新屋清潔報價,地點南投草屯,時間約17.18

    • 回覆
      宏安
      2021-10-03 於 14:56:46

      南投還沒有喔~

  • 回覆
    王品喬
    2021-10-04 於 10:12:56

    裝潢細清

    • 回覆
      宏安
      2021-11-25 於 12:58:06

      可以網路搜尋 #檸檬清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