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 瑞典 北極 極光 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 歐洲

瑞典Kiruna第一名行程-飆雪上摩托車 去世界第一間冰旅館 ICEHOTEL-零下30度玩翻北極圈

2018-03-17

雪上摩托車前往冰旅館,是本次我在北極《零下30度 玩翻北極圈》最棒的第一名行程!騎在車上,可以更親近北極絕美的風景,橫越結冰湖面,從極地森林中穿行而過,這些都是開車完全無法體驗的。雪上摩托車發熱的把手讓你一點也不冷,加上沸騰情緒,來到北極絕對要飆一次雪上摩托車!

【行程】瑞典Abisko阿比斯庫 極光小鎮-中文極光攝影團-與極光來張美麗合照吧!

【行程】瑞典Abisko初級冰攀冰瀑-冬季限定的極限攀登-零下30度玩翻北極圈

【網卡】歐洲跨國/多國上網內行人推薦SIM卡 3 THREE 歐洲32國通用免換卡

上圖:行程出發點-摩托車基地。後面有一間木屋就是摩托車裝備的木屋。

這次雪上摩托車的行程是透過 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 預訂。我曾在Abisko參加過另外一間的雪上摩托車,但是當時只是在湖面上繞圈圈,感覺無聊,只是騎了一輛沒騎過的雪上摩托車的新鮮感,行程本身沒有太大特色。

但是這次透過Lapland Trip訂的雪上摩托車行程很特別,是「雪上摩托車+冰旅館」,行程時間6小時,從摩托車基地自己騎去全世界第一間冰旅館ICEHOTEL,中間有3個小時可以逛冰旅館及拍照,再自己騎雪上摩托車回去基地。這個行程真的很優,完全一石二鳥。

 

Lapland Trip雪上摩托車+冰旅館 行程優點

1.超專業廠商,完整提供專業騎車裝備。

2.行程安排兩人一車,可以兩人輪流騎去程以及回程。

3.騎雪上摩托車前往冰旅館,省去專程前往的時間及車錢。

4.路線安排專業,風景絕美夢幻。

5.行程包含接駁,從民宿接送。超方便。

 

超專業廠商 完整提供專業騎車裝備

在行程開始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著裝」。因為1月份的北極平均溫度低於零下20度,騎雪上摩托車的冷風會讓體感溫度達到零下30度,完整的裝備真是超級重要!其實每間北極的活動廠商都會提供裝備,但是裝備的完整度就有差別了。

一進到裝備的木屋,就可以看到超完整的各式裝備。雪地防寒裝、雪靴、羊毛帽、安全帽、圍脖、手套、襪子……等。

讓大家換裝的空間也非常的大,因為這間廠商的生意很好,客人真的很多。待我們換裝的時候,這一間是塞的滿滿的40位團員。

 

雪上摩托車「專業的裝備」要怎麼分辨?

雪靴及服裝的部分,都有分等級。保暖雪衣也分厚度。雪上摩托車廠商提供的裝備都是禦寒等級最高的。

靴子有分保暖度,上圖中的雪靴內還有保暖的鋁箔鞋套。靴內最好還要穿兩雙厚羊毛襪,所以領靴子時報鞋號,工作人員會給大2-3號的靴子。一般台灣穿去的雪靴都完全不夠保暖,一定要換上廠商的靴子。就算換上北極特厚雪靴,參加夜晚活動也往往在一個小時後就從腳指開始發冷,所以多穿一雙厚羊毛襪是絕對必要的。

手套部分,廠商提供雙層保暖併指手套。在極冷的地區,專用手套一定都是併指款,因為手指靠在一起,在同一個空間,才會比較保暖。五指分開的手套,反而容易受凍。騎雪上摩托車,使用廠商的兩層手套很足夠,因為摩托車的握把有加熱功能。

羊毛帽,會提供一頂薄的,讓你戴在安全帽裡面。如果不喜歡戴共用的,自己也可以準備這樣的帽子,要薄一點,才可以戴在安全帽中。

圍脖,在騎車時一定要包住整個臉與脖子,上面接雪鏡,下面接衣服,完全不能留有一絲縫隙,不然就會感受到冷風在割你的臉。由於這也是戴在臉上口鼻處,廠商的圍脖都有每次清洗,但如果您不喜歡共用的,建議自行準備圍脖或是「小偷帽」,就是整頂毛帽只露出眼睛的那種帽子。在零下20-30度騎雪上摩托車,相當有必要!

上圖:著裝完畢!每個人都看起來胖20kg,因為自己原本所有的服裝,包含大外套都直接穿在防寒裝裡面,這樣才夠保暖。

上圖:戴上安全帽、雪鏡、圍脖、大圍巾,完全包到密不透風才行!

 

雪上摩托車教學

在上車之前一定要有簡單的課程,因為這個行程是讓每個人可以騎乘近一個小時,所以關於摩托車有很多必要知道的事。

車子的握把有加熱功能,騎車時手不會凍僵。這個功能實在是高級又貼心呀! 油門及煞車的位置是最重要的。

教練很慎重的教學,且要求所有團員都不能聊天,一定要專心的聽。因為這關係到大家的生命安全!我們這一團是超大團,共20輛雪上摩托車同時出發。

 

走吧!飆雪上摩托車

教學課程結束後,大家前往出發點。幾位教練已經將20輛雪上摩托車停好並且發動,噗噗噗噗的引擎聲,每輛發熱的車都冒著白煙,襯著極地的森林景色,實在太夢幻了!

選車還有一點小技巧,可以挑有後收納箱的摩托車,就可以把包包放在裡面。

騎上自己的雪上摩托車,腎上腺素分泌,心跳加快,期待按下油門的時刻。

行程安排兩人一車,可以兩人輪流騎去程以及回程。去程我在後座負責拍照,伙伴負責騎車。原本我認為坐在後座看風景,又輕鬆又可以體驗,但是當回程我騎車時,才真正了解,騎乘雪上摩托車在雪地上的快感,絕對不能錯過!一定要自己騎一段!

雪上摩托車的儀表板,當騎車時其實沒有心思看這裡,都在專心看路。

 

超專業路線安排

這個行程的安排非常專業,路途中會經過一整個結冰的湖面,看到非常極簡的極地雪景。天地大片的白,以及遠方像是一條線的森林。途中還會一段路穿越森林。樹枝在車道的兩邊互相交錯,像是一條結了冰的森林隧道,如畫般美景。

在不同路段,教練會要求大家一起停下,遵教練安排依序出發,教練控制每輛車的間距,並且告知這一段路可以騎快或是慢。穿越湖面的路段,因為視野很好,所以可以騎快。而穿越森林的路段,教練要求大家車距縮短,並提醒可能會有一些樹枝打到車子或是我們的身體,自己要小心。這些細節,都感覺到這個行程廠商的專業度,及教練的專業水平。

上圖:冰凍的大地,我們騎車穿越湖面。風景是非常極簡的構圖。

上圖:40輛雪上摩托車車隊穿越湖面,非常壯觀。心情非常興奮,這樣如同電影般的場景,而我是車隊中的一員。

上圖:極地的森林,每顆樹都像聖誕樹一樣,在強風後結滿了冰。

上圖:穿越森林的樹枝隧道,又是完全不一樣的美景。

 

世界第一間冰旅館 ICEHOTEL

抵達ICEHOTEL之後,會有3小時的時間可以自行逛ICEHOTEL,參觀的門票需自費(349KR,約台幣1240元)。以及有足夠的時間去參觀附近的薩米教堂。

瑞典KIRUNA的冰旅館ICEHOTEL,是1989年開始全世界第一間冰旅館。位於托恩河畔,每年冬季用河水製冰重新建造,所以每年都有完全不一樣的內裝。邀請許多冰雕藝術家創作不同主題的冰旅館房間,這也是我們參觀的一大賣點。雖然一張門票就要台幣1240元,但是看到裡面的冰雕藝術品就知道有多值得。

上圖:每年冬天用河水製作大量冰磚,供建造冰旅館用。

Room:金剛

以上都是2017-2018年最新的冰雕房間,還有更多精彩的房間,看都看不完。

 

冰旅館內寫真拍攝

同時我們也申請了在冰旅館內拍照,專業的攝影師Frank Lee替我在冰旅館的幾個經典場景中拍了很棒的照片。為了這一個小時的拍照,我從台灣帶了浮誇的拍照用服裝,早上出門前還把能先穿的服裝都穿在羽絨外套內,特殊的帽子則放在背包中,到了冰旅館,把防寒的連身裝脫下來,就可以快速的著裝完成。

冰旅館內部的溫度約在負5度,因為要保持冰塊不融化。所以在冰旅館內拍照還是冷得半死呀!一不小心臉上表情就會僵住。

服裝準備上還有一點小技巧,選擇穿及地的蓬裙,是因為在裙子裡還能穿保暖的褲子,其實裡面穿的是三件褲子包含雪褲呢!照片中可以看到腳上穿的超大防寒雪靴。(笑)

 

ICE BAR 冰酒吧

去冰旅館不能錯過的還有ice bar,但是一杯酒也是不便宜,一杯約110-140kr(約台幣440-560元)。是用冰塊做成的冰杯來裝酒。就算不喝酒,也可以進去拍照喔!

 

回程 追著車尾燈的夜路

下午3點在停車處集合,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所以騎回程的人是騎夜路。

中間三個小時,當我們去逛冰旅館的時候,把安全帽與雪鏡放在車子座位上。回程時戴上雪鏡才發現,雪鏡內側竟然結了一層薄冰,非常堅硬,擦也擦不掉,於是戴上雪鏡完全是毛玻璃的效果。

但是晚上的氣溫更低了,根本不可能不戴雪鏡。早上騎車圍脖沒有圍好,露出了皮膚,冷風就已經讓我的頭瞬間凍到痛起來。所以我只好硬是戴著毛玻璃雪鏡,騎雪上摩托車飆回基地。我都不敢跟坐後座的伙伴說:其實現在幾乎是盲人在騎車載你呦!

騎乘的路線與早上一樣,但是天色一暗下來,風景就完全是另一個樣子了。我也完全無法辨認路,只好一路上緊緊看著前方的車尾燈。中間一段路,教練安排車距拉大,前面的車子遠遠的騎走了,教練才讓我往前騎,我不禁在心中大喊:連車尾燈都看不見,我到底要騎去哪啦!哭~只好看著地上非常不明顯的車輪印,往前瞎騎了一大段。

在黑夜的雪地中,白天的美景已經全然不同了,再加上前後都沒有車,有種不知道會不會騎到平行時空的錯覺。該不會我一直騎都再也看不到其他的車,永遠在雪地裡永無止境的騎下去吧…..(可以去寫電影劇本了)

當我看到前車車尾燈再度出現時,內心真是感動萬分。剛剛內心經過了一場小劇場,回到現實世界,前車都不知道我內心有多高興看到他們。

回到基地之後,覺得這行程真的是滿分中的滿分,直到回台灣好久,看到照片都還是不停回味這一段很精彩的雪上摩托車旅程。專業的廠商,完美多變化的行程安排,真的是非常豐富的一天。超推!

 

雪上摩托車影片

訂購行程資訊

訂購雪上摩托車+冰旅館行程請洽 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極光之旅

*每年行程期間是下雪之後(約12月份)到隔年3月底。

*若想在冰旅館內專業攝影,需事先申請。

北歐北極圈旅行 延伸閱讀

交通

瑞典

芬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