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 帛琉 主題旅行 體驗 自由潛水

全世界最美的水母宇宙 帛琉水母湖 如同身在夢境中

2021-05-07

帛琉最知名的景點-水母湖,是在帛琉不可錯過的世界級絕景。不但是世界七大海底奇景之一,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列的世界遺產,因為這裡的水母沒有天敵,逐漸演化成無毒性的水母,讓人可以在湖中與水母共遊,拍攝出彷彿外太空的景色,絕美無比!

水母湖原本不是湖

原本水母湖是在洛克群島中的一個被島嶼包圍的海域,因為地殼上升,讓這個區域上升為湖。所以進入水母湖,需要先步行10分鐘,翻越小小的山路,就可以一親水母湖芳澤。

這段山路也不難走,帛琉政府將這段山路修整的不錯,所以穿拖鞋即可穿越。

進入水母湖之前,導遊會要求大家在外先簡單沖水,將身上的沙子及水草等附著在身上的微物沖洗掉,為了不污染已經自成一生態的水母湖景觀。所以在水母湖,也禁用化學防曬乳,盡可能維護湖水的品質。

無毒黃金水母

水母湖中約有200萬隻水母,前幾年一度傳出觀光客太多,導致水母數量銳減,水母湖要關閉休養生息。但是經過疫情一年的修養,2021年的水母數量相當不錯,讓帛琉在地的潛水導遊都相當感動,看到了往年的水母盛況。

水母湖的佔地約2個足球場大小,但在這廣闊的面積當中,並不是平均分佈著水母,依照上下午的日照不同,水母會集中在不同的區域。密集處,你不想觸碰到他們,他們也會不由自主地碰到你的身體。

水母的觸感就像是果凍,基本上自然地碰觸不至於傷害到水母,但是用力戳他可不行,水母也是會受傷的。蛙鞋也不能踢太大力,也會傷害到水母。所以在水母湖游動的時候,務必放輕動作。

水母宇宙的奇蹟美照

這次在水母湖嘗試自由潛水拍攝照片,攝影師尋到了水母密度最高的區域,我們輕手輕腳地盡可能地不碰到水母,嘗試拍攝水下照片。

其實水色並不是很透明,能見度大約10米,所以有時當我跟攝影師距離較遠的時候,我一下潛再翻身,會完全找不到攝影師在哪!在水母湖中迷路,實在太好笑了!

其實拍攝最美的當然是水深三米內,所以並不需要下潛太深,水面的光線是最美的。

拍攝技巧就是要保持中性浮力,在水中不浮不沉,讓攝影師有時間捕捉更多的鏡頭。

跟水母互動的照片,其實手都沒有觸碰到水母,為了不要誤傷這些可愛的黃金水母。

水母大的可以像是臉一般大,但是小的也只有乒乓球的大小。巨大的水母相當可愛,相當難得!

特別是如果是有毒水母,看到這麼大尺寸的,嚇都嚇死!但是無毒水母湖中,可以放心與他們互動,拍下如外太空一樣的美麗照片,金黃色的水母就像繁星一樣,在水中一閃一閃,這是一生一定要造訪的絕景。

帛琉相關文章

行程訂購

帛琉安排行程很簡單,我所介紹的潛水點,全部都會安排進去,兩天剛剛好。潛店會依照當天海況、天氣,安排順路的行程。目前參加泡泡團,kkday的行程非常完整,一個都不少!

帛琉泡泡旅行回台只要14天自主管理,可以出門、可以上班、可以大眾運輸工具。在外不拿下口罩即可(不能在外面餐廳用餐)回台第5-7天,自費前往醫院做核酸檢測。

    發表留言